家居垃圾分类法宝 7大窍门轻松走(8)

icon 2011-04-21 14:33:19
icon 0

摘要: “一想到垃圾分类还要分类就头疼。”对于广州新出台的垃圾分类规定,市民李小姐表示颇为苦恼。本来家里六七个垃圾桶已经颇占空间,难不成因为“干”、“湿”两分,数量得激增一倍?非也非也,其实垃圾分类也有小妙招。

${显示图片4}

  三、知多D,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一般城市生活垃圾需分为四类: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垃圾:包括生活垃圾中未污染的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垃圾,如纸类、塑料、玻璃和金属等。

  餐厨垃圾:包括生活垃圾中的餐饮垃圾、厨余垃圾和集贸市场 有机垃圾 等易腐性垃圾,如食品交易、制作过程废弃的食品、蔬菜、瓜果皮核等。

  有害垃圾:包括生活垃圾中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物质,如废充电电池、废扣式电池、废灯管、弃置药品、废杀虫剂、废油漆、废日用化学品、废水银产品、废旧电器以及电子产品等。

  其他垃圾:包括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餐厨垃圾之外的其他城市生活垃圾,如大件垃圾以及其他混杂、污染、难分类的塑料类、玻璃类、纸类、布类、木类、金属类、渣土类等生活垃圾。大件垃圾,是指体积大、整体性强,或者需要拆分再处理的废弃物品,包括家具和家电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