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垃圾分类法宝 7大窍门轻松走(9)

icon 2011-04-21 14:33:19
icon 0

摘要: “一想到垃圾分类还要分类就头疼。”对于广州新出台的垃圾分类规定,市民李小姐表示颇为苦恼。本来家里六七个垃圾桶已经颇占空间,难不成因为“干”、“湿”两分,数量得激增一倍?非也非也,其实垃圾分类也有小妙招。

${显示图片5}

  他山之石:日本如何分类垃圾

  一直走在环保前端的日本是如何实现垃圾分类的?在日本家庭中,垃圾的分类十分细致,对于回收的标准也有许多规定,垃圾回收甚至成为日本人生活议程中的一件要事。

  在日本,一般垃圾分为可燃垃圾、不可燃垃圾、资源性垃圾、粗大垃圾、废弃家电等。与广州新规中的“湿”垃圾类似,可燃垃圾主要是指做饭过程中产生的垃圾,一般一周中有两天是回收可燃垃圾。就拿厨余的菜叶、鱼骨等来说,还必须装在政府推荐的80cm×60cm的透明、可燃、不产生有害气体 的垃圾袋里。不可回收垃圾要两周才能有一次回收机会,粗大垃圾和废旧家电的处理,则必须向有关部门申请后交费处理。

  广州垃圾分类的《规定》一出,很多人大呼“分类难”,但比起日本繁复而又细致的分类措施,我们的“干”、“湿”二分法就简单许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