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营销2.0时代 新营销模式分析探索(2)

icon 2011-09-23 14:37:09
icon 0

摘要:2011年对家具行业来说就是一场持续时间漫长的寒冬,整个行业市场情况持续低迷,而外部市场环境却在不断恶化。企业生产成本持续上升,原材料、劳动力、管理成本不断上升;融资环境恶化,央行今年已经调息3次,中小企业贷款成本和信贷体量减少;一线城市市...

  ${显示图片5}

洗牌是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

  【新浪家居】但是除了您说的那些比较乐观的数字,我们确实也有一些材料,也是包括有一些的经销商、协会的一些统计数据,都表明说今年的大环境确实不是很好,当然也有些人一直在鼓吹“洗牌”这一说法,您对“洗牌”的说法怎么看?

  【毛小星】这个问题我也做了一些思考,家具行业是一个比较大的行业,目前有5、6万家,有人说是7、8万家企业,每年大概有1万个亿的产值。但是家具行业大型企业几乎是没有的,我所说的大型的企业是那种百亿的大企业,但目前家具行业里面突破50个亿以上的这种大的企业这个几乎是没有的。我们悲观地讲是洗牌,乐观一点讲这个企业的优胜劣汰他是一个自然的规律,我想他的一个发展规律一定是说小企业数量减少减少再减少,生产规模、经营实力一定是刻意化、规模化,提升提升再提升,电器行业我们看得非常清楚,电器行业以前有将近5、6万企业压缩到最后200多家的企业,我想这是作为一个地成本的劳动密集型的这样一个企业发展的一个规律,一定是要经过这么一个洗牌,或者是兼并或者是资源整合的这么一个过程,所以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一个事情,不用感觉到很特别。

  【新浪家居】我也听行业里面的人士讲过,说对大企业来说、对软实力比较强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机会,对不注重原创或者说软实力比较差一点的企业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压力或者是一个危险,这要看我们怎么看了。

  【毛小星】对,我觉得这个洗牌、淘汰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做得不好的就要淘汰。

多向行业内成功企业学习

  【新浪家居】您在09年说过家具行业是大有可为的,说随便一件小事做好了都不得了,还说中国城市不缺市场缺的是想法,但是对大多数企业来说我们说撇开那些可能在品牌、规模上可能稍微做得比较好的一些企业来说,从大体上来看的话,中国的家具行业面临了一种内外交困的情况,您怎么看待这样的一些情况,还有您觉得中国目前家具最缺的是什么?中国家具企业现在最需要做什么?

  【毛小星】我原来说过一句话家具行业只要做好一件事两件事市场就大得不得了,这是09年的时候说的,也是你们新浪采访我说的这句话。作为你们媒体而言包括我自己在内,因为我是做市场的,我觉得家具行业问题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也非常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