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营销2.0时代 新营销模式分析探索(7)

icon 2011-09-23 14:37:09
icon 0

摘要:2011年对家具行业来说就是一场持续时间漫长的寒冬,整个行业市场情况持续低迷,而外部市场环境却在不断恶化。企业生产成本持续上升,原材料、劳动力、管理成本不断上升;融资环境恶化,央行今年已经调息3次,中小企业贷款成本和信贷体量减少;一线城市市...

  ${显示图片10}

三四线城市的营销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新浪家居】对于三四线城市,您刚刚提到全友在三四线城市的营销方式是很“古老”的,敲锣打鼓,租一辆车贴一个喷绘,放放喇叭游街一下街能够招揽到一些生意。但是您作为一个营销方面的专家,您有一些什么样的一些新的不一样的营销方式对于三四线城市?

  【毛小星】因为这些市场我都已经跑了很多遍了,我就觉得首先是产品要开发要适销对路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去研究三四级市场的需求,我们通常说的精细化,不能拿着针对一二级市场的产品通吃天下,这样是水土不服的。

  第二点,三四级市场他的面很广,他的每一个销量不大,比如说每一个市他的整个单位的市容量非常小,所以开发三四级市场的时候你不能够一个一个点论成本太高,一定要把若干个三四级市场连在一起进行互动,这样的话容易形成规模效应,一个地方做5万、10个地方加一块就是50万,如果你投入很大的精力进去以后才产生个5万、10万你会觉得有点得有点入不敷出。

  第三个,因为中国非常大尤其是三四级市场分得非常开物流非常重要,物流成本也会非常高,所以你一定要针对所谓的三四级市场大的时候一定要找到中心枢纽市场物流先行。

  第四点,要想开发三四级市场市场,整个家具企业的组织管理架构也要做大幅度地调整,你不能拿现在的调整,比如现在一个东北片区可能派3个人去了,3管了东北三省一个片区,这样的话做三四级市场没办法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