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营销2.0时代 新营销模式分析探索(6)

icon 2011-09-23 14:37:09
icon 0

摘要:2011年对家具行业来说就是一场持续时间漫长的寒冬,整个行业市场情况持续低迷,而外部市场环境却在不断恶化。企业生产成本持续上升,原材料、劳动力、管理成本不断上升;融资环境恶化,央行今年已经调息3次,中小企业贷款成本和信贷体量减少;一线城市市...

  ${显示图片9}

议题二:渠道下沉 三四线市场备受重视

  今年成都家具展展会期间实际成交70多亿元,更多的家具品牌、卖场和经销商们看到了内地三、四线市场的巨大潜力。红星美凯龙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在昆明新建4家卖场。很多家具品牌和卖场大打三、四线市场的战略。

三四线市场是家具企业的蓝海

  【新浪家居】今年成都家具展展会期间实际成交70多亿元,更多的家具品牌、卖场和经销商们看到了内地三、四线市场的巨大潜力。红星美凯龙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在昆明新建4家卖场。很多家具品牌和卖场大打三、四线市场的战略。对大多数家具企业而言,三、四线市场意味着什么?

  【毛小星】中国市场我跑下来以后我就觉得对大多数家具企业来讲还是蓝海。这种市场尽管四川企业先入为主地已经在那里耕耘了不少时间了,每个城市都有全友的广告、四川企业的广告每个城市都有,但是他们的日子还是过得很舒服的,基本上一个500、600平方米的店一个月就能够卖个百来万的营业额,为什么全友有那么多钱做广告呢?就是没有太多的竞争对手,就是全友四川这个企业家具非常低端的敲敲锣打打鼓、游游街,人家一年就能够做上百万的生意,所以这种四川的企业生存得非常好。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三四级市场现在他也有了非常强的这种消费能力。每个城市,就是一个三四级市场也有高中低的消费,过去的这种三四级市场稍微好一点的消费都跑到中心城市去买高端家具。所以我就认为多品牌进入三四级市场可能给消费者提供多选择和对比的机会,只要店大、品种全、价格实惠、终端宣传到位,我就觉得在当地去抢一杯市场的份额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他的基数非常大,一个小小的县城租金非常便宜,几块钱,有的地方8块钱一平方米、10块钱一平方米的租金,你搞一个大的卖场品种放全,有的地方还没有广东的品牌,如果你挤进去以后最起码有一个被选择的机会。所以我觉得三四级市场依我看,确确实实对于家具行业来讲还是一片蓝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