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众装饰运营总监陈子健:讲诚信服务 做百年老店

icon 2014-01-15 10:28:00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行业及企业自身的变化,家装行业开始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令众多业内人士纷纷感叹“严冬”来临。今年深圳家装行业逐渐回暖,很多楼盘开始选择精装修,标志着深圳家装行业真正开始走入正轨,也开始摸清了消费者的胃口。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也说明...

  近年来随着行业及企业自身的变化,家装行业开始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令众多业内人士纷纷感叹“严冬”来临。今年深圳家装行业逐渐回暖,很多楼盘开始选择精装修,标志着深圳家装行业真正开始走入正轨,也开始摸清了消费者的胃口。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也说明“家装”业的严冬已经过去,未来还是很值得期待。那么,深圳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子健,作为业内人士又有怎样的看法。

  采访嘉宾: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陈子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杨程

居众装饰运营总监陈子健:讲诚信服务 做百年老店
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子健

  【新浪家居】陈总,您好。很多业内人士都在感叹2013年的家装市场“严冬”已过去,您如何看待今年的深圳家装市场呢?

  【陈子健】这个市场呢,我认为有四点,复苏、稳定、逆势增长,我不认为是回暖,而是逆势增长。很多人认为2013年是家居市场的冬天,到了13年年底已经开始回暖了。但是我呢是认为是逆势增长,为什么呢?不但是我们企业,包括很多大企业,到了年终我们都在做业绩,年度的一个总结。我们发现业绩增长是比较喜人的。有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五十左右的增长。这个数字对我们来讲,还是比较满足了。如果说这个行业的冬天,我只能说这个行业在洗牌,可能对于一些中小型企业来讲呢,可能真的是个冬天,但是对于我们这十几二十家比较有规模的大企业来说呢,我不认为这是个冬天,也不认为是在复苏,我认为呢,一直是在增长。

  【新浪家居】近几年房产市场也是风云变幻,您觉得房产的变化对家装市场有些什么影响?

  【陈子健】其实大部分客户群体,消费者,新闻媒体的朋友,大家都认为装修行业跟房产行业是捆绑在一起,房产行业春天就春天,房产行业冬天就冬天。但其实不是这样,我提一点我自己的想法。在房地产行业交易量有所上升的时候呢,大部分资金都流向了房产行业的投资。

  用另外两个产物对比,你们可能更加深有体会 ,就是房地产和股市。当房产暴增的时候呢,资金流向地产,当地产行业沉默的时候呢,很多资金就流向股市,房产发达带动了酒店、写字楼、会所、样板房、售楼。这些都需要装修,当房地产很发达的时候就带动了这些产业的交易量。而当房地产萎靡的时候呢,会出现交易量萎缩下降。这么多的房子囤积在那里,有两种情况,像酒店、写字楼、会所、售楼等处的装修量下降了,而住宅类就增长了,为什么会增长呢?因为一对房子积压在那里,一般就两种情况,一种是放养、像别墅里面养鸡都是有的,一种是简装出租,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像房地产调控不是一个月两个月的问题,可能是几年的问题,那就自己换换房子。反正那么多房子,重新装一下房子换一个新环境。所以就像我刚才说的一样,房地产在猛的时候,可能家装呢会稍微萎缩。但是酒店、售楼处、样板房、写字楼会所这些呢量在提升,当房地产萎缩的时候呢,住宅类的装修量在提升,所以对于综合型的装修公司来说呢,影响不是很大。

  但是为什么说小的公司会有冬天呢,因为产品单一。你看在全深圳,就拿我们公司来讲,属于国家双甲企业,然后又做家装又做工装,所以我们的产品线就像你们新浪,很丰富,受市场的影响呢就比较小了,但是如果产品单一的话呢,一有个风吹草动你就不行了。所以我们又可以做家装又可以做工装,会所酒店商场写字楼等等都可以做。

  世界的资金永远在流动,就看他流向哪里。而装修对于公司的资质要求也限制了一大批中小型公司。所以对他们来讲是冬天,对大众型企业反而是好消息。房产卖得好的时候,没人想着要装修,可能不停的炒房炒楼,国家对于房地产的调控和压制,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好消息,房子没办法流通了,你要么就卖要么就租要么就装。当资金流动小的时候,你就开始想拿钱做点别的了。

  【新浪家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2013年居众在运营方面的成绩,谈谈您在这期间的感受?

  【陈子健】居众今年大概递增了50%左右,这个我觉得很客观,目前在深圳区域,我们居众还算排在前几位的,这是对我们的一个肯定和欣慰。

  我的感受就是,现在竞争最激烈的是北上广深,有很多外地北方的优秀企业会进驻,对于包括我们居众在内的其他企业都是一种挑战,我们已经感受到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和残酷,我们比较欣慰的事呢,我们及时作出调整,在市场为洗牌以前外来企业重新分这个蛋糕之前,我们内部进行了自我的洗牌和调整,这就是这个季度居众一直在做的事情。对于员工品质的提升,就想中医一样,进行了自我调理,我最大的感受是业绩提升了,企业的“身体调理好了”,尤其是设计部和市场部,可以说是在最后一个季度,我们做了相当大的调整,自己给自己动了一个大的手术,对于明年呢,我们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新浪家居】作为深圳做的比较成功的家装企业,居众已走过了十八个年头。在这些年的沉淀中,居众始终坚持的营销理念,或营销核心是什么呢?

  【陈子健】可能将计划讲了很多年,有几点很老土,但是真理就两条。

  我们对外的营销理念是讲诚信服务 做百年老店。这是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理念;对内我们是每一个员工都是我们致胜的王牌。十七八年来,居众这两条永远没有改变过。所以你问我未来的营销理念是什么,我觉得很简单,讲诚信做服务,没有别的。不停的讲诚信不停的做服务,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再也找不到一家比居众更加讲诚信,服务更好的公司了。

  我们的员工不会随便跳槽,不会对企业失去希望,不会随便被挖走。没有员工就没有企业的,我们把员工当成企业的宝,员工永远是企业致胜的王牌。就像我们的名字——居众。众是由三个人字构成,说明我一个企业是由很多人组成的,随便拆开哪一个都成不了众。拆掉一个就变从,那就是盲从,拆两个就变成孤家寡人了。所以我们的董事长刘海宁取这个名字的话呢,这么多年后看都还是很有文化底蕴。

 【新浪家居】刚才聊天您谈到居众今年是第一次和互联网合作,能谈谈您的感受么?您觉得互联网和传统模式应该怎样结合?

  【陈子健】2013年是我们第一次真正在互联网进行主动的投入。从两方面来说吧,一方面是盈利,另一方面是企业知名度。

  一个企业大了,难免会有负面消息,但是我很欣慰的是我们的企业很少。马云去年在总结时说的一句话——互联网将会以十倍数在发展。我觉得呢不管是多少倍,从今年几个节假日他们的成交量来讲已经反映出互联网的强大了,是一股让人觉得非常敬畏而又可怕的力量。像天猫,淘宝起来以后,有多少实体店随之消失。所以我觉得互联网的进军和发展是大势所需的。我们的企业在今年的总结和未来的参与肯定也会给我们居众带来一个质的飞跃。

  现在的办公模式和生活模式、交友模式和沟通模式的改变,从2G到3G到现在中国刚发牌的4G,未来将是网络联网的时代,假如我们不参与,会失去很多机会,新的发展机会就是大力的参与和尝试。2013年为什么我们会去投入呢?我们就是想去看一看想进入这个市场。14年,能让我们真正的进入互联网的世界,由此带动我们实体的快速发展。

  【新浪家居】综合各方面因素,请您预测一下2014年的深圳家装市场的走势。

  【陈子健】应该是一个利好的年头,首先第一个,就拿我个人来讲,我被限购了,我还是多么渺小的一个,整个社会有多少人被限购?据媒体统计,第一季度深圳就有38个新的楼盘要开盘,更多买房的人就是真正有需求的人了。炒房投机已经受到制约,既然有了限购,房产税,遗产税…。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38个楼盘入伙,这意味着真正需要住房真正需要装修的已经出来了。国家的调控出来以后还一直没有出效果。这个需要一个过程才能反映出来,所以我觉得明年应该是出效果的一年。

  【新浪家居】马上就要过年了,请您为我们广大的新浪网友说一句新年祝福吧!

  【陈子健】马上上新浪就马上有钱马上有幸福!哈哈哈哈哈啊啊啊啊哈哈哈哈!!

 【新浪家居】谢谢您的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