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陶瓷营销总监常诚:传统模式和互联网的有机结合

icon 2014-01-15 11:30:04
icon 0

摘要: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来势汹汹的电子商务,让经销商坐镇的老战场几乎快变成失落的“亚特兰斯地”,继续坚持都快要找不到落脚点。如今人们习惯了在实体店看好款式,再到网上寻找“差价”。而由于网络没有地域限制,长久以来,经销商由于地域和成本差别而维...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来势汹汹的电子商务,让经销商坐镇的老战场几乎快变成失落的“亚特兰斯地”,继续坚持都快要找不到落脚点。如今人们习惯了在实体店看好款式,再到网上寻找“差价”。而由于网络没有地域限制,长久以来,经销商由于地域和成本差别而维持的价格差异平衡,一下子被网络“攻破”。电商发展得如火如荼的今天,难道真要让经销商和这些倒闭的实体书店一样,成为“明日黄花”?经销商和电子商务真的是“水火不相容”吗?我们有幸采访到东鹏陶瓷有限公司深圳市场营销总监常诚,看看他对今年的市场有什么看法。

  采访嘉宾:东鹏陶瓷有限公司深圳市场营销总监 常诚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杨程

东鹏陶瓷营销总监常诚:传统模式和互联网的有机结合
东鹏陶瓷有限公司深圳市场营销总监常诚

  【新浪家居】常总,您好。都说2013年家居市场已经回暖,作为业内人士,您如何看待今年的家居市场呢?东鹏的今年的业绩如何?

 【常诚从东鹏的销量来看,2013年11月以前和2012年对比,目前来讲还是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五左右。从房地产市场来看,作为一个房地产的下游产业,房地产市场的冷热跟我们销售是有直接联系的,当然市场的容量是在这儿的。然后要依托品牌来打市场,市场的销量才能不断扩大。

  我们在13年继续品牌的宣传势头,就深圳地区,我们在宣传上投入几百万,侧重偏网络多一点,通过这种宣传打造品牌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东鹏,通过公司更加经济化的服务,让消费者的口碑更好。服务做不上去,消费者是不买你的账的。所以我们在内功修炼上还是要不断加强。随着销量越来越大,原有的后勤服务配套就吃不消了。14年要加强内功修炼,把一些细节做得更好,让消费者满意,对14年的前景我们很看好。借用任志强的话,房价是不会跌的,分城市来看的,很多城市刚需还是较大,像一些有房无人住的情况,作为投资手段买房,但是我们队深圳市场还是很看好的。

  【新浪家居】东鹏瓷砖作为陶瓷界的一线品牌,您觉得它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常诚东鹏瓷砖主要三大优势:

  优势一、不断打造品牌知名度。

  二、市场的营销,提升消费者额满意度

  三、深圳团队,好的团队才能做出好的市场,团队过硬,无论是零售还是都是有提升的,今年的经销商,单个突破两千万的已经有两家了。总销量到10月份的数据是最长的结算是1.7亿。(数据不公开)

 【新浪家居】当前,东鹏面临的压力都有哪些?在营销模式或者其他方面,咱们都进行了哪些调整来应对明年市场,以获得新的发展机会。

  常诚现在东鹏是今年12月在香港上市,股东们对于东鹏的增长更加关注了,作为深圳区域的子公司,我们有更大的业绩压力,从营销创新上,我们更加关注互联网或者是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是一个趋势,经济类学者们企业家们都在谈论,包括马云都说如果错过了移动互联就错过了一个时代。2014年争取将东鹏在互联网这个渠道上推广的更加成功,得到更多网友认可。传统的还是要一如既往的去做。想移动互联网这种渠道,如何将粉丝网在你的鱼塘中,让更多消费者通过这个平台了解你。

  【新浪家居】您刚才也谈到互联网是一个趋势,那东鹏瓷砖要怎样将传统的渠道和这种新型渠道相结合起来呢?

  常诚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这是一个矛盾体,某个渠道做得过强,另一个渠道都会受到影响,如何将两种渠道有机结合,是我们一直在要与探索的,线上推广线下成交也可能平衡分销和各自的利益。做好服务,尽量去避免线上抢线下不满意的现象。

  【新浪家居】家居的互联网,电商发展涉及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售后服务。您是怎么看待的?

  常诚因为瓷砖是属于一个半成品,所以这种更多是要在网上达到宣传推广的目的,他满意了还是要导卖场去看去选。不管到哪个门店我们的门店都会做好服务。

  主要还是以卖场为主,互联网为辅。消费者都是要看到实物来对比,再决定是否购买,所以实体店还是不可或缺的。

  【新浪家居】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考虑,您认为2014年的深圳家居行业走势如何?跟我们简单谈一下您的预期吧。

  常诚深圳市场很有信心,其他地区不敢说,因为我们会关注开发商,像13年很多盘都是放到14年去装修,所以14年量还是有的,就是如何做的更深更透。

  【新浪家居】2014年伊始,请您为我们的广大新浪家居网友说一句新年祝福吧!

  常诚新浪的网友们!感谢你们对东鹏瓷砖的关注和信任。在2014年呢,我们会一如既往的以最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来回馈业主,希望你们一直的关注和支持东鹏。东鹏在2013年上市了,希望关注东鹏的股市和股票!在这里,深圳东鹏陶瓷有限公司在新的一年祝愿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和和美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