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瓷砖曾伟强:深圳零售渠道已突破亿元门槛

icon 2014-12-29 15:02:13
icon 0

摘要:深圳是一个开放的城市,一个窗口,想在深圳这个城市里做好,首先要有一个精准的强悍的团队。非常幸运我有一帮比较核心的团队,他们伴随蒙娜丽莎的成长十几年,比较稳固。他们是从最基层开始做起来,非常了解整个公司运作的意图...

——新浪家居《2014年度深圳家居行业风尚人物访谈录》

蒙娜丽莎瓷砖曾伟强:深圳零售渠道已突破亿元门槛

  访谈嘉宾:蒙娜丽莎深圳营销中心总经理 曾伟强

  新浪家居:能否聊聊您本人在深圳的创业故事,以及与蒙娜丽莎结缘的过程?

  【曾伟强】:其实也没有什么创业的故事,整个品牌推广操作都是一个团队来进行的,包括深圳营销团队的人也比较多,有负责品牌推广,有负责品牌落地的,各个环节只要顾好了,对品牌的进步都是有帮助的。

  新浪家居:您是什么时候进入瓷砖行业的?

  【曾伟强】:我们是02年进入这个行业的,一直做品牌,坚守了12年吧。我们其实就是伴随蒙娜丽莎的成长。蒙娜丽莎开始成立初期,我们就开始了。

  新浪家居:伴随着蒙娜丽莎的成长,您个人觉得个人的成长和企业的成长之间有什么相似点吗?

  【曾伟强】:其实我们已经融为一体了,如果说厂方是大脑的话,我们就是手臂,而营销团队则是我们的手或者手指,只有大家由心的所有肢体动作都是协调统一的时候,我们才能够更好地把一些我们的想法、一些营销策略、一些产品推广给客户、业主。对于我们来说,业主需求才是我们的方向、目标,只有满足了业主的需求我们市场才走对了,其实对这个品牌来说,我们做好自己内在的质量,做好我们内在的宣传推广,那对于产品、品牌来说,它是一个自然而然的产生过程。如果你刻意地去营造,你就算投再多的广告也达不到这个效应。

  新浪家居:那蒙娜丽莎在深圳成功的秘诀在哪儿?成功的要素有哪些呢?

  【曾伟强】:深圳是一个开放的城市,一个窗口,想在深圳这个城市里做好,首先要有一个精准的强悍的团队。非常幸运我有一帮比较核心的团队,他们伴随蒙娜丽莎的成长十几年,比较稳固。他们是从最基层开始做起来,非常了解整个公司运作的意图,对于任何一次营销策划,对于任何一次品牌推广,他们都可以很自然地把它落实得比较完美,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把握客户的脉搏。同时他们也会反馈,我们的团队会反馈很多意见给我们,比如说市场需要哪些产品,市场哪些产品客户接受度更高一些,我们反过来再去推广这一个产品。客户需要什么,我们迎合了客户的口味,你觉得这个市场会不会更接受你这个品牌?

  蒙娜丽莎这么多年,属于瓷砖行业科技创新的第一品牌吧,也是目前来说中国陶瓷史上唯一一个能在国际上取得质量话语权的品牌。中国的国际陶瓷的质量标准、其中的陶瓷部分的标准是根据蒙娜丽莎的企业标准衍变而来的国际标准,这是中国唯一的一个国际标准。中国的陶瓷有五千年历史,是文化大国,陶瓷制造大国,但是在国际陶瓷史上是没有话语权的,蒙娜丽莎生产出来的东西是第一个在国际上认可的,而且作为一个衡量其他国家产品质量的一个标杆。所以蒙娜丽莎的产品有质量独到之处,而且质量相对来说是非常稳定的,是一个标杆。有好的产品、好的营销团队,能够迎合市场产品的推广营销,市场客户会更接受,社会更接受。

  新浪家居:蒙娜丽莎深圳分公司的年产值大概有多少呢?

  【曾伟强】:其实年产值是我们整个团队就零售来说早早已经跨入亿元的这个门槛,包括一些跟地产公司的合作,这一类的话就可能连我们自己都没办法去估算,因为工程不单仅仅限于深圳的,比如说深圳万科它遍布了全国。深圳的万科,佳兆业、星河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他们的市场遍布全国各地,不局限于深圳了。所以说就深圳来说早已经进入了亿元的俱乐部,它真正的产值对整个全国带动是非常大的。所以说你要说给你一个精准的数字来说,那可能就是用这个来衡量吧,我们说是到底是多少个亿呢?这个我都没办法统计,我只能说就我们零售渠道来说已经突破了一个亿元门槛。

  新浪家居:那作为行业的资深人士您能帮我们分析一下今年和明年的市场趋势吗?

  【曾伟强】:我一直觉得互联网取代我们传统的市场的趋势是不可以避免的,只是介入时间的迟早。2014年是一个比较艰苦的一年。那2014年已经进入尾声了,在2014年洗牌的过程当中,其实很多品牌已经呈现了明显的强势化或者一个趋势走向弱势的一个态势,到2015年我自己认为市场会有一些复苏的迹象,强势品牌或者弱势品牌这种区分会更加的两极分化,可能有一些品牌就会跳出这个原来的框子,客户选择不会更集中在哪些品牌上面,而后市场也会出现个性化的分类。那比如说我做一些精准客户,田园风格的或者是仿古风格或者中式风格,这种很专业化的细分跟精准的细分渠道的品牌找到它的定位,然后市场会逐渐的区分得更细致一些。同样我们还是刚才我们聊的,就是网络的话会介入进来的时候,网络的销售也会逐渐的抢占市场的一部分份额,而且最终份额会越抢越快。下一个年度谁能够在互联网上的潮流上先抢到一杯羹,可能对于企业以后的发展、品牌发展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