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德胜郑秋伟:新常态下产品渠道均需创新

icon 2015-06-15 11:01:24
icon 0

摘要:对于2015年及已经成为常态的“新常态”阶段,郑秋伟在新浪家居“真言2015”访谈中道出了他的真实想法。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之德胜郑秋伟:新常态下产品渠道均需创新
德胜家具总裁郑秋伟

  在3月19日深圳家具展的“奢享晚宴”深圳·莫比斯环之夜上,17位深圳家具品牌先锋代表先后亮相,德胜家具总裁郑秋伟是其中之一;如果说黄华坤、尤国忠、黄伟业、庄日光等是深圳家具业的前辈、导师,那么郑秋伟就是青年才俊。

  这位年轻人已经是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其所在的德胜家具是广东最大的专业布艺家居生产企业之一,主打时尚前沿设计理念。

  对于2015年及已经成为常态的“新常态”阶段,郑秋伟在新浪家居“真言2015”访谈中道出了他的真实想法。

  新常态考验企业硬实力 

  在郑秋伟看来,进入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阶段,对家具企业而言,将有更高的要求。他认为:“高增长时期,不用费太大心机都可以把市场做得很好;而在(经济增速放缓)新常态背景下,则要考验企业的硬实力和内功了。”

  郑秋伟表示,由于房地产等上游行业发展渐趋平缓,家具市场整体需求增长变慢,这就是中国家具业的常态。不过,他也表示,中国是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大国,需求总量还是很巨大的。只是,目前行业品牌林立,洗牌将不可避免。如何在新阶段确定更适合自己的路,赢取更多份额,将是家具企业的第一要务。

  他也指出,如果能在这一波淘汰浪潮中存活下来,“以后可能就是大的赢家”。

  为了成为赢家,德胜布兰卡也有自己的一系列举措。

  渠道产品创新迎接市场 

  今年3月份的深圳家具展,德胜布兰卡推出全屋家居解决方案,针对4、5线市场推出风尚新系列。2015年,德胜将针对1、2线城市优化布局,重点发力3、4线城市。

  在展会上,德胜布兰卡介绍了其全新的社区E店概念,强调零距离的“家居体验”,整个陈设以及摆布将会以“全套”的模式出现在展厅,此模式是把专卖店开进社区,打造家门口的家居体验店,同时还配有电子商务平台,通过多媒体系统就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和配套方案。目前,德胜全国已经有近千家专卖店。

  在产品方面,布兰卡抛出了“负离子家居”概念。据称,布兰卡沙发材质里的海绵能释放负离子,可降低甲醛等有害物质对身体的伤害。

  经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动态检测,布兰卡沙发每立方厘米负离子含量达530个以上;经日本先进测试仪静态检测,每立方厘米负离子含量达1800个以上。其原理是利用纳米技术将多种矿物质与沙发材料分子相融合,通过物理反应释放自由电子,与空气中中性气体分子结合后,可产生源源不断的负离子。这些负离子可以改善生活环境的空气质量。

“真言2015”之德胜郑秋伟:新常态下产品渠道均需创新
德胜家具总裁郑秋伟接受新浪家居真言2015专访

  2015年家居市场将复苏 

  对于2015年的家居市场,郑秋伟比较乐观:“今年的市场我认为应该会比去年会好做”。他认为,2014年下半年,国家放宽了房地产限购政策,房地产市场成交有所复苏。鉴于家居业是房地产下游产业,房地产行业带来的红利,预计将在2015年市场上呈现。

  具体到德胜本身,郑秋伟认为,其布兰卡品牌产品覆盖高、中、低阶层,市场遍布一、二、三、四、五、六线市场,广泛分布在东、南、西、北地区,渠道丰富,市场适应能力和自我调整能力强。

  但是,郑秋伟也表达了他的担忧。他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洗牌期,一些做得不好,没有实力的企业,可能会在这一波浪潮当中被淘汰。”在他看来,2015年仍将有一部分深圳家具企业将面临倒闭和破产的威胁。(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