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互联网家装服务标准在京发布

icon 2015-06-17 10:08:26
icon 0

摘要:中国首个互联网+家装服务标准6月15日在北京发布,成为今年家居行业投身“互联网+”的又一大动作。

  中国首个互联网+家装服务标准6月15日在北京发布,成为今年家居行业投身“互联网+”的又一大动作。

首个互联网家装服务标准在京发布

  据悉,该项标准由中国建筑 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牵头发起,与实创装饰共同完成。标准共含9项内容,包括:线上咨询15秒回复,线上快速报价,先设计再付款,全程线上支付,线 上选工长监理,全程线上验收,工程延期线上即时赔付,线上客户十年保修,线上报修15分钟响应。

  作为传统行业之一,家装行业今年投身 “互联网+”的事件此起彼伏:2月,天猫携手东鹏首开行业先河,打造了行业内第一个O2O体验馆,近日天猫发布家装2.0战略;家装O2O平台“美家帮” 已完成腾讯资源+现金形式入股的A+轮融资,成为腾讯目前披露的首家投资的家装领域企业;电商平台齐家网打造的国内首家互联网整体家装平台于6月1日正式 上线试运营。

  家装行业竞相开启互联网大幕,但也隐含风险。据介绍,传统家装行业之间恶性竞争,存在以价比价、私自增项、装修陷阱、维权困难等问题。为了不让线下乱象蔓延到线上,急需一个行业标准规范企业流程,解决装修“痛点”。

  “这项标准的出台整合了平台服务商和企业的需求,解决了服务标准化的问题,让消费者互联网家装体验更加无忧。”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说,“此次推出这一行业标准,是真正将互联网家装标准化,具有行业里程碑的意义。”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风口再大,也难以带动家装线下漫长的服务链条,所以家装产业需要主动利用互联网,在被互联网化的浪潮中谋世而变,才能摸索出合适的家装经营模式。

  “传统企业依靠稳定可靠的线下团队做后方补充、为线上导流,线上也能利用平台优势为线下带来创收,这样就实现了资源共享和合理利用。”实创装饰董事长孙威说。

  阿里家装事业部总经理王立成认为,“无论家装行业模式怎么变、产品怎么更新,都应该回归家装服务的本质,让新产品从”心“出发,解决消费者的痛点和痒点,让消费者满意放心,这才是互联网家装最终的归宿。”

  张仁表示,无论互联网化与否,服务才是家装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是永远不能背离的主流价值观。互联网家装服务标准的出台整合了平台服务商和企业的需求,解决了互联网化之后“重产品轻服务”的问题。

  在发布会现场,天猫和实创装饰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打造更加透明高效的互联网家装服务体系,推进家装行业的互联网化进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