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信家具特约-《设计前沿》:琚宾

icon 2015-07-06 14:20:06
icon 0

摘要:今天做客“设计前沿”的嘉宾,与其说他是一位设计师,倒不如说他更像是一位生活哲人。从他的谈话中,我们不仅仅只看到了他对设计的想法,更看到了一种很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嘉宾简介:

  琚宾

  HSD水平线空间设计 创意总监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设计导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设计导师

  同济大学城市建筑与规划学院 设计导师

迪信家具特约-《设计前沿》:琚宾

  导视:

  今天做客“设计前沿”的嘉宾,与其说他是一位设计师,倒不如说他更像是一位生活哲人。从他的谈话中,我们不仅仅只看到了他对设计的想法,更看到了一种很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琚宾:感悟“中界观”

  2014年,琚宾推出了一本可供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等从业人员阅读、思考和借鉴的书,书名叫《中界观》。

  矛盾产生能量激发设计灵感

  既要守中,又要突破,这便诞生了矛盾。对于琚宾而言,矛盾并不是障碍,而是一个好设计的开始。

 善用空间中的模糊地带

  明明是矛盾的事物,却能创造无限的惊喜。这是因为,将矛盾的事物相互关系之后,便产生了一个不属于任何一方的模糊地带,而模糊地带便是精彩所在。琚宾认为,设计上的突破,就是需要利用空间与空间之间的模糊地带。

 抛开自我寻找空间的气质美学

  在设计上关注模糊地带之后,不需要什么酷炫的设计手法,空间本身就能散发出一种气质美学。

  “中界观“影响我的每一个作品

  守中、突破、矛盾、模糊地带、气质美学,这些词语都是“中界观”中的感悟,琚宾说,“中界观”影响着他的每一个作品。

  感悟“中界观”

  极具创新的设计就这样被琚宾娓娓道来,不温不火,其实他本身就是一个守中与突破的矛盾体。所以说,我们并不能只是单纯从表象来看待琚宾,看待他的设计,而是需要静下来心来感悟,他所感悟出来的生活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