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上海两家具展同台竞技 产品与设计成较量武器

icon 2015-09-10 11:59:33
icon 0

摘要:第36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虹桥展)、第21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浦东展)两大家具展首次同城竞技,相比注重内销的东莞名家具展,上海两展更偏向设计与外贸。

  第36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虹桥展)、第21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浦东展)两大家具展首次同城竞技,相比注重内销的东莞名家具展,上海两展更偏向设计与外贸,相似的基因,也激发了两展及参展企业的良性竞争。那么,在此次秋季展上,又出现了哪些趋势?

  远离“喧嚣”,回归产品与设计

  本届展会上,“营销”、噱头少了,企业更多关注产品及设计。

  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家具行业已然进入洗牌阶段,很多企业却将救命稻草寄望于营销上,这是错误的做法。在当前环境下,企业更应该认识到“产品为王”的道理,以产品为核心竞争力,把品质和服务做好,才能更长久的发展。在本次虹桥展上,松堡王国主推的是其经典松木系列。

秋季上海两家具展同台竞技 产品与设计成较量武器↑松堡王国主推其经典系列

  上海展上,迪信家具相对低调,虹桥展参与了(:意思:)设计沙龙,推荐其精湛的家具设计;浦东展上,迪信仅用4天就完成了其200平方米的展厅搭建,客厅、餐厅、红酒窖、厨房、主卫、家品家饰,户外小庭,甚至墙板、踢脚线等固装产品,应有尽有,堪称迪信家装工业化4.0的一次完美演绎。

秋季上海两家具展同台竞技 产品与设计成较量武器↑迪信“有意思”设计沙龙产品

  老牌家具厂商联邦家私的巨幅广告让人震撼,不过这届展会上,联邦却把展厅设置在设计馆,而且联邦本次参展的主题为“设计即生活,设计赢市场”,推广一种不搞噱头,专注设计和产品的理念。

秋季上海两家具展同台竞技 产品与设计成较量武器↑联邦认为设计应该从生活本身出发

  跨界合作成趋势

  跨界融合,也是本届展会上部分企业的主要做法。

  在美国渠道已经建设完善的Mlily梦百合,国内市场却刚刚起步,这家记忆绵床垫企业选择了国内定制行业领先品牌索菲亚,利用后者全国1100多家门店铺货。实际上,这项合作早在今年5月份已经开始,8月底已经实现100%铺货,9月8日的发布会,只是向业界公开此消息罢了。

秋季上海两家具展同台竞技 产品与设计成较量武器↑Mlily梦百合与索菲亚展开渠道合作

  设计品牌HC28一如既往与知名设计师合作,只不过,这次该品牌请到的是一位室内设计师大咖、梁志天先生,而不是以往的产品设计师。梁志天告诉新浪家居,他本人一直对家具设计感兴趣,苦于未在国内找到合适的厂商。在认识了HC28创始人厉建伟之后,发现双方设计理念有诸多不谋而合之处,所以欣然为HC28创作了PIANPIAN系列新品。

秋季上海两家具展同台竞技 产品与设计成较量武器↑HC28牵手梁志天

  新中式受宠

  北欧简约风格、新古典风格仍是本次上海两展的主流,但多个大品牌在此次展会上推出了自己的新中式系列,后者虽然未成为市场主流,但风靡各大展会是不争之实。

  以金属家具、现代风格扬名的康耐登家居,在此次虹桥展上推出名为“璞睿”的全新中式系列新品,倡导“无即是有、多即是一、一即是多”的审美主张,舍形取神,在展会上人气不错。

秋季上海两家具展同台竞技 产品与设计成较量武器↑康耐登在虹桥展推出“璞睿”系列

  曲美今年上海展“有意思”,虹桥和浦东均参展,虹桥带来的是子品牌“自在空间”的简约时尚风格新系列,而浦东展则是新中式“万物”系列第二次参展。其中,万物是第二次亮相浦东展,仍旧受市场热捧。该系列没有复杂的雕镂,华贵的面料,而是通过简约并略带建筑风骨的线条,黑、白、灰等几种典雅的经典配色等这些简单、不做过分修饰的形态,来传导平和、质朴的生活状态,实现和谐的东方之美。

秋季上海两家具展同台竞技 产品与设计成较量武器↑曲美万物系列第二次亮相浦东展

  由朱小杰、侯正光联手打造,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意思:)设计沙龙在此次虹桥展引起强烈关注,这里“意思”实际上是East(东方)之谐音,以木头这一自然的材料为主题,广泛吸纳了亚洲设计的中坚力量,散发出迷人的东方魅力。

秋季上海两家具展同台竞技 产品与设计成较量武器↑虹桥展的“意思”设计展

  舍形取神,舍繁取简的新中式风格,已经在展会上获得一席之地;放下高价身段之后,会否在市场中引起热潮,仍有待观察。(文/新浪家居)

  虹桥展专题报道

  浦东展专题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