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丨新浪专访对话创基金设计师戴昆

icon 2016-03-20 15:30:11
icon 0

摘要:​北京居其美业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执行总裁 戴昆先生在新浪家居直播间接受采访,请看采访实录

  2016年新浪家居发起了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推出一批30-40岁的青年设计者,设计大咖们都是如何看待中国设计的年轻力量呢?北京居其美业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戴昆先生在新浪家居直播间接受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现场直播丨新浪专访对话创基金设计师戴昆

  新浪家居:戴昆老师您好,我们新浪发起了一个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针对年龄段在30-40岁之间的青年设计师,你觉得这批青年室内设计师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完善自己?

戴昆:因为我今年也就46岁,我觉得我也在这个阶段。一个设计师过了四十岁应该是进入了自己一个比较好的时间。所以如果可能的话应该更多地花时间做设计,而不是花时间做别的。这是我的一点建议。

现场直播丨新浪专访对话创基金设计师戴昆


新浪家居:可能要比您这个年龄段低一点点,大概是30-40岁之间,因为他们这些人很多已经是设计总监、老板,他们可能在学习前辈一些东西,同时他们也在管理一批更年轻的人。

戴昆:因为我公司里面有很多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其实我有时候跟他们聊天,我们自己今天回过头来想,其实35岁左右的时候,我还不太知道怎么样去完成一个好的设计,也可能是我的进步比较缓慢。今天的年轻人他们应该有更大的进步空间。但是我一直觉得设计师是一个需要历练的、需要长期实践的职业,它不太可能通过一些快速的学习、通过一些快速的进步能够取得持久的发力,我还是建议大家用更多的时间来做设计,如果你从业十年,恭喜你,你已经是一个合格的设计师了。但如果你想做一个好的设计师,你要再努力十年。如果你想比好更好一点,你需要干更久的时间。

新浪家居:现在做设计跟过去三十年做设计可能已经有点不太一样了,在这个时代,因为很多新的东西出来,你对这些群体有些什么样的期待?

戴昆:其实对80后甚至于85后的设计师,我更多的看到的还是着急,我觉得他们还是着急了一些。人就是这样子,你一定当了很多年孙子才当儿子,当了很多年儿子才当爸爸,有时候你着急也没用,日子就是一点点过来的,没有人不想快速的成功,没有人不想马上就被大家知道,但是如果你真的没什么好知道的,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