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收纳家居的创建者

icon 2017-02-21 11:30:34
icon 0

摘要:坐在面前的韩炳新并不愿过多谈论过往,但如果将其近20年的创业经历拍成电影,那注定是个好故事。

  坐在面前的韩炳新并不愿过多谈论过往,但如果将其近20年的创业经历拍成电影,那注定是个好故事。

  他能先人一步发现商机,却因时机不够成熟,与成功失之交臂。他自嘲自己是“先烈”,只因为早走了一步。

  他迷恋盒子,为此建造一座独一无二的博物馆,专门收藏世界上别具一格的盒子。他从一个小小的盒子开始,再次踏上创业的征途,短短七年时间,从”珠宝名表包装设计与生产”转型为经营”珠宝名表收纳家居品牌”, 以及做珠宝名表后市场的“D3管家”App。

  他说,精细收纳能引导精致生活,盒子虽小,却也是生活的写照。

家居收纳嵌格家居收纳嵌格

 “先驱”:创新的基因

  1998年,韩炳新在从事IT创业获得成功后,正式投资互联网和软件开发,成为了中国最早的一批互联网创业人物之一,但由于当时互联网市场尚未发展成熟,结果未尽理想。

  2001年,韩炳新再次投身商海,创办开合品牌的前身品时柏公司,为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提供盒子制作。但因代工制造受制于人,且缺乏自主权,韩炳新开始谋求“变身”,在经过近十年行沉浸的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于2011年正式注册“OC开合”品牌。

  精细收纳引导精致生活方式,是OC开合的发展理念。在韩炳新看来,包括珠宝名表在内的名贵物品的存量市场非常庞大,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一定的珠宝手表等名贵物品,而家居市场上还没有专业的名贵物品的收藏与收纳品牌,OC开合要做的就是在这个大市场里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类目——智能收纳家居,并且成为行业领袖。

智能宝柜+嵌格智能宝柜+嵌格

  作为一家专门为高品质家庭生活提供私藏与精细收纳智能家居定制的服务商,OC开合致力于做珠宝名表收藏收纳订制家居,为高端生活人群提供兼具私藏柜、珠宝柜、名表柜等多功能智能宝柜,且可融入到智能家居系统当中。开合品牌还针对崇尚时尚精致生活方式的中产阶级推出了售价从几百到数千元的珠宝名表收纳嵌格与盒子。 

  “一个品牌其实也是一个细分品类的代表,”韩炳新解释,OC开合想要做的就是占领,家庭名贵物品收纳这一细分市场,让消费者在需要珠宝名表收藏收纳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开合品牌。

 “蓄势”:转型的落地

  开合的故事到了这里应该就是成功了,企业确定了目标市场,只等时机到来,OC开合即是这一领域的领跑者。

  但韩炳新却说他失败了。

  失败的标准是韩炳新自己界定的。在他看来,没有研发出适合市场的产品就是一种失败,没有打开市场的OC开合也是失败的。虽然在做盒子的技术和品牌效益方面,OC开合领跑行业,但因为国内外消费习惯的不同,OC开合始终没能站到市场的前沿。

  韩炳新说:“我得到了业内的认可,但我没能让更多的人买我的产品。”

  这话理解起来并不费劲。在高端收纳领域,因国内消费水平和人们生活习性的差异,珠宝名表收纳市场尚未发展成熟。所以,对开合品牌来说,虽是这个市场的第一,但因这一细分市场确实太小,OC开合的发展之路上荆棘丛生。

  韩炳新是一个善于谋势变通的人。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在盒子的基础上进行延伸,产品主导宝柜与嵌格两方面。宝柜服务于高端家居用户——一是因为他们有珠宝名表可以收纳,二是因为有足够的使用空间进行收纳设计。在衣帽间或卧室,一款独立的宝柜不仅能满足生活上的需求,也是身份的象征,为家居设计增分添彩。嵌格定位于中低端市场,置于衣柜或梳妆台等柜体的抽屉中,价格从几百到数千元不等,有开合品牌标准产品,也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选材和款式的度身定制。

  2016年,OC开合与杭州万科集团旗下品牌美好家达成精致收纳生活方式合作,助力万科打造精品豪宅。由多嵌格组件、多功能任意组合的OC开合系列嵌格,为家具空间带来精细收纳的解决方案,包涵创意的收纳产品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也重新树立客户对家居收纳概念的深刻认知。

杭州万科竹径云山杭州万科竹径云山

OC开合OC开合OC开合OC开合

  OC开合与美好家的强强联手,将“精细收纳引导精致生活方式”的品牌理念通过万科精品豪宅的传递走进了大众生活。这次跨界合作的圆满成功,也给了韩炳新莫大的信心,他继续扩展业务线,与品牌类家居企业洽谈合作。并签约的高端家装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已达50多家。

  韩炳新相信,未来在家装环境中注入私藏收纳元素将是家居设计的一种趋势。“嵌格虽小,里面乾坤很大”他自信表示,有信心把这个市场做好,因为无论是做盒子、嵌格或宝柜,OC开合都是最有发言权的。

  “领跑”:智能收纳家居第一股

  产品结构的调整,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生机,但对韩炳新来说,这还不够。他认为目前要在市场拓展中“稳而健”,创新是绕不过的一道弯。

  因此,2016年,开合开始筹备推出“D3管家”App,提供珠宝名表养护与维修、鉴定及估价、租赁、二手交易和抵押贷款的平台式服务。——这给普通的收纳家居增加了“智能“!

  开合品牌的宝柜和嵌格,都印有二维码,只要扫描就可以进入“D3管家”,免费获得珠宝名表的养护知识、基于地理位置与珠宝手表的具体品牌与型号查询正确的维修店,假如打算出售,还可以一键生成“出售”……. 等等免费使用的功能。 “你可以理解‘滴滴修表’,就像打车软件一样,没有一辆车、一个公司,只是做一个平台,‘D3管家’也没有自己的维修机构,但可以给有需要的人士推荐身边正规的维修地点和专业的养护攻略。”韩炳新解释。

  开合品牌的目标不仅仅成为“智能收纳家居“新品类的的创建者,还要成为这个品类的领导者。目前,开合公司正在筹备“智能收纳家居研发中心”,专门研发保管收纳珠宝名表的材料,以及研发绿色环保材料和安防系统,组织编写《智能收纳家居》一书等等,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确立开合公司在这个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2016年2月份,开合公司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名副其实的智能收纳家居第一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