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达·维沙华敬闯:好的产品要走在时代前列

icon 2017-05-02 09:50:53
icon 0

摘要:金达·维沙华是金达与世界顶级水晶制造商施华洛世奇(SWAROVSKI)联手打造的品牌,自2005年成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维沙华已成为中国水晶灯的领导品牌。其产品绚丽夺目,以水晶为主元素,经设计师精心雕琢,成为集时尚、功能与艺术为一体的家居...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居软装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软装饰品赋予了家灵魂,让家更具有了生命力。作为享誉全球的主题型、世界级家居行业展示中心,名家居世博园紧跟时代潮流,因势利导,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打造软装总部基地,助推饰品行业通过与软装的结合进入直面消费者需求的“2.0时代”。

  作为首批进驻名家居世博园的软装家居品牌之一,金达·维沙华在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B1软装饰品馆已有多年。金达·维沙华是金达与世界顶级水晶制造商施华洛世奇(SWAROVSKI)联手打造的品牌,自2005年成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维沙华已成为中国水晶灯的领导品牌。其产品绚丽夺目,以水晶为主元素,经设计师精心雕琢,成为集时尚、功能与艺术为一体的家居用品。新浪家居采访金达·维沙华设计师敬闯,他就金达·维沙华别具一格的产品设计与工艺给记者娓娓道来。

  采访嘉宾:金达·维沙华设计师敬闯

  新浪家居:金达·维沙华定位在顶尖级别的灯饰产品,那么在设计方面金达·维沙华有什么特点?

  敬闯:首先,金达·维沙华的产品内在是要实用和安全。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会在外在做一些产品的设计,比如产品的外观、设计理念等方面,我们都会有非常多的创意。

  第二,每一款产品,可能在普通的消费者眼中它只是一件“产品”,但对于我们设计师来讲,它不仅仅只是一件单纯的产品,而是一个有品位、有艺术价值、有情趣的生活艺术品。因为在设计师进行产品设计时,所有的产品融入了设计师的“灵魂”,比如他去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领略到的历史文化,甚至吃的每一道美食,他都会以灵感融入到这个产品当中。他们会把人生阅历转换成一种抽象的思维,这样创造出来的产品也会最具价值,承载我们产品设计时想要表达的理念,这就是所说的艺术性。

   

 新浪家居:金达·维沙华的设计体现在品牌中扮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有怎么样的地位?

  敬闯:任何好的艺术产品,可能最终需要商业产品来实现它的价值,那么我们在设计时要考量两个方面:第一个是艺术性的设计,第二个是产品的安全性、工艺性和实用性。

  因为我们的产品大部分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所以我们产品的价值,还兼具收藏性。以水晶为例,对中国来讲,水晶的寓意比较好,各种不同颜色的水晶会有不同的寓意,并且对家庭和个人身体都是很有帮助的,比如说家里的空间,人与人,人与物都会产生气场,水晶能协调这种磁场,有中和的作用。

   

  新浪家居:金达·维沙华在行业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敬闯:多年来,金达的产品在创意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是别人模仿的对象,相当于行业的领导者和行业的风向标的角色。所以,当企业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不是说要去成为什么样子,而是领导这个领域,将自己变好,帮助整个行业都变得更好。

  近年来,我们一直在寻求跟家具、软装,甚至一些服装品牌的合作,就是因为我们想要与时俱进,需求多样化的合作与发展,以走在时代的前列,走在这个领域的前列。

  新浪家居:您作为设计师,单从行业的角度看,您觉得当前中国的设计之于世界,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敬闯:我觉得从整个设计来讲,其实中国跟国外之间的差别,设计差距不是差在设计能力方面,而是差在价值认可上面。第二个就是时间方面,中国设计师出一个设计,它可能是快速的,就像我们做一个灯光方案一样的,它讲的是快速的那种状态,因为马上想看到利益。而国外,是在做好的情况下,更加精益求精。因为有时间,设计师会用心打磨。比如一个设计产品的诞生所花费的时间,不是商家来定,而是设计师自己规划,设计每进行的一步,都是设计师创造发挥的结果,直到产品最终诞生,也是一种水到渠成的状态,他们的设计不是由眼前的利益驱动,有时甚至可以说是不计成本。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设计与生活二者的关系?

  敬闯:很多人认为设计就是一个产品的诞生,消费者购买的也只是一件物品,没有感情,没有灵魂,只要作某种用途就好,但其实不是。我经常说,你买的不是我的产品,你买的是我的人生,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设计的产品来源于我的生活,我会把我人生的经历或某一处生活的灵感都融入设计之中,或喜或悲,每一种情感都是我有感而发,然后赋予在设计作品当中。所以,设计是生活的一部分,承载了生活的记忆,表达了情感的诉求。无论生活是五颜六色,或是喜怒哀乐,都会融入产品中表达出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品真工夫陈永杰:木与石邂逅 古与今融合 设计与工艺的矛盾是碰撞也是发展睡客升级:品牌优品直供+到店体验自提要放“假”还是放“价”?对比之后竟是这样……2017深圳家装人生存状况调查:装饰的,都是别人的家简一叶祖理:跟进深圳东进策略 让更多人用上好的大理石瓷砖五一 ▎“放价式”装修 or名雕“放假式”装修,您怎么选?拒绝“价欺”,选择名雕,无忧享假期2017中国家具导购生存状况调查| 五一特别策划雅芳婷携手芬兰200年家居生活品牌Finlayson开启北欧自然简约风定制产品尺寸不对延迟交货 买家与商家闹上法院一体化服务+金融支持,名雕助您打造更高品质家居生活创·自然之美 2017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发布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惠阳站)成功举行品真工夫陈永杰:木与石邂逅 古与今融合 设计与工艺的矛盾是碰撞也是发展睡客升级:品牌优品直供+到店体验自提要放“假”还是放“价”?对比之后竟是这样……2017深圳家装人生存状况调查:装饰的,都是别人的家简一叶祖理:跟进深圳东进策略 让更多人用上好的大理石瓷砖五一 ▎“放价式”装修 or名雕“放假式”装修,您怎么选?拒绝“价欺”,选择名雕,无忧享假期2017中国家具导购生存状况调查| 五一特别策划雅芳婷携手芬兰200年家居生活品牌Finlayson开启北欧自然简约风定制产品尺寸不对延迟交货 买家与商家闹上法院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