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名雕港湾分公司设计“军团”里的那些事

icon 2017-06-26 12:08:04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走进名雕港湾分公司,采访了设计部经理和设计师们,详细“打探”了这支战斗力强大的“军团”胜利的秘密。

  生活中有一类人,他们是家的魔术师,他们将对美和生活的追求,全部付诸于客户的家中。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作品,他们就是家装设计师。为了深入了解家装设计师团队背后的故事,近日,新浪家居走进名雕港湾分公司,采访了设计部经理和设计师们,详细“打探”了这支战斗力强大的“军团”胜利的秘密。

名雕港湾分公司设计团队名雕港湾分公司设计团队

  名雕港湾分公司设计部经理: 娄钦

设计部经理 娄钦设计部经理 娄钦

  新浪家居:一个好的设计是一个好的家装体验的开始,在您看来,什么样的设计是“好的设计”?

  娄钦:客户满意的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而要做到让客户满意,有两点是必需的:一是保证基础设计的方向,二是在设计及其施工服务的过程中,设计师要和业主进行沟通,为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顾虑。

阳光四季一楼客厅阳光四季一楼客厅

阳光四季二楼主人房阳光四季二楼主人房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的施工和服务,是名雕一体化体系中的一部分?您觉得一体化在设计的过程中发挥了什么作用?

  娄钦:一体化体系是名雕先行于其他家装公司的优势所在,将设计、施工、主材、辅材、家私、售后全都纳入装修服务环节里,促进装修效率和品质的全面提升。而且,名雕一体化的基础之上,将科技智能融入家装的各个环节,将一体化服务升级至3.0阶段,也就是我们最近推出的云家装科技6C,让装修变得更透明,业主也能更好地掌控装修的结果,从而打造出让业主更满意的服务。对于设计师来说,云家装将可以 “减轻”我们的工作,因为平台已经整合了很多装修需要用到的优势资源,可以说是化零为整,化散为集中,对于效率的把握起到很大的作用。

阳光四季一楼餐厅阳光四季一楼餐厅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所在的设计团队的特色是什么?作为设计部经理,对设计团队,您的要求是什么?

  娄钦:我进入名雕快七年了,我觉得这个平台它让员工有一股冲劲。港湾这一支团队,不仅有着年轻人的蓬勃朝气、积极主动,同时也非常敢拼肯吃苦,大家相互学习相互提升,朝着共同的梦想迈进。

  作为名雕的一员,我觉得最起码要高度认可公司的文化,然后要有团队责任感。我们每一个月都会制定目标,公司对员工也有相应的计划,我们要紧跟公司的步伐走,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我们自己肯定也是获益匪浅的。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的吃苦耐劳,以及对公司文化的认可,那么,你觉得对于提高整个团队的设计水平,能有什么方式?

  娄钦:首先,我们内部团队会定期对设计师技能进行培训,不管是设计、工艺还是材料等相关知识,我们都会组织设计师相互交流与学习。而总部也有一套完善的培训激励机制,不仅会邀请专业的老师进行培训,也会组织优秀的设计师一起交流分享,而且,公司的每年都会组织优秀设计师外出游学,这些对于设计师的能力提升是很有帮助的。

  名雕港湾分公司设计师:吴磊

设计师 吴磊设计师 吴磊

  新浪家居:设计不是纸上谈兵,在方案的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很多方面,您认为名雕云家装的资源平台,在设计过程中,发挥了怎么样的作用?

  吴磊:现在很多家装公司都在提 “拎包入住”的理念,但真正做到的却不多,主要的还是在于资源平台的不够强大。而名雕云家装不仅拥有丰沛的资源,科技智能的融入也能让家装变得更简单、可控。

  首先,云家装基于项目实践以及落地的情况,将传统家装的直线性服务模式转变成闭环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最方便的方案。其次,云家装将设计师、客户和材料商串联在一起,减少了沟通的繁琐性,管控的智能化也为客户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而这也成为了名雕服务优于其他家装公司的核心。

博林天瑞客厅博林天瑞客厅

博林天瑞玄关博林天瑞玄关

  新浪家居:您觉得在家装中,设计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很多人会觉得设计师很高逼格,但在我看来,设计师只是发挥自身的专业为客户服务。设计是以沟通为基础的,设计师要通过与业主进行沟通,了解他们心目中理想家的模样,并将其实现。最终的设计能否落地,并不是纸上谈兵或者天马行空,要依赖于工程的连贯性。另外,设计和施工是密不可分的,好的设计必须有好的施工,而设计师就是串联这一过程的关键人物。

  家装不同于群设计和样板房,家对于人们来说,是放松休息的地方。目前,人们逐渐开始弱化对风格的理解,回归到对舒适的追求,在要求上也越来越高。

博林天瑞主卧博林天瑞主卧

茶室茶室

  新浪家居:您怎么样保持时时学习的心态,让自己不断进步?

  吴磊:我常常会倒掉所有的东西,以空杯心态做一定的事情,先将部分事情专心做好,才能兼顾到全局。另外,当我们站在不同角度考虑不同问题时,得到的结果往往是不一样的,当问题发生的时候先从自身出发,再从事情的本身总结反思,这样也能够提升自己的思维方式。

  名雕港湾分公司设计师:潘小光

设计师 潘小光设计师 潘小光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名雕能为一个普通设计师的成长提供怎样的成长?

  潘小光:一个人的力量是很有限的,团队的力量远远大于个人的力量。在名雕这个大家庭,人才济济,大家会得到学习上的比较和互补,一起成长进步。名雕在家装行业属于大公司,市场的口碑也不错,客户对于工程质量认可度高,设计师对于细节的一些把控都要高于其他的同行。2010年我加入名雕,两年后打算自己创业就离开了名雕,之后重新回到名雕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新浪家居:以您丰富的从业经历来看,您觉得目前业主会偏向哪些风格?家装设计出现了哪些趋势?

  潘小光:相对于以往传统的风格,大家越来越注重细节、人性化、感性的东西,以前业主会更倾向于例如欧式这些在硬装上比较讲究的风格,而业主多偏爱现代风格,更追求造型的简约,在软装上的要求会更高。

天安高尔夫花园客客厅天安高尔夫花园客厅

天安高尔夫花园客餐厅天安高尔夫花园客餐厅

  新浪家居:您提到了客户越来越注重感性和细节,那在您的设计当中如何去体现这种细节?

  潘小光:举个例子,灯光作为装修设计过程中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以往人们会注重客厅和餐厅的灯光设计,偏好华丽张扬的风格,觉得这样很有面子。而现在,人们对客餐厅灯光和整体设计选择上偏好低调风格,更加注重洗手间和厨房这些实用空间的打造,对它们的装修要求也越来越高。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的卫浴的灯光细节,也会体现在您的设计里面吗?

  潘小光:,设计,肯定是要根据业主的喜好与需求在进行的。在我看来,造型只是设计师表达的一种语言,相比于早些年的设计,我不再单纯的追求某个面的造型,或者在某个造型上花很多的功夫,除了造型,灯光、色彩和空间以及人的心里哲学都是设计师应该去研究和了解,这样才能做出一个有灵魂、有生命的空间。

  名雕港湾分公司设计师:蔡小墨

设计师 蔡小墨

  新浪家居:您认为什么样的设计是一个好的设计?

  蔡小墨:在家装里,设计不是纯粹的艺术,是用艺术的手法将其具体表现,呈现出客户心中的家。好的设计是造型、色彩、灯光要求融为一体,这些都要根据设计师与客户的沟通才能得出具体的表现。

  在我看来,设计要感性,更要有理性。设计太感性,作品就容易天马行空,在实际的施工中难以实现。在家装设计中,设计师不仅要考虑方案的美观,更重要的是方案落地的可能性,因此在方案规划设计师的时候一定要把施工质量、施工难度、设计效果以及预算这些因素都考量进去。

金地香蜜山客厅金地香蜜山客厅

金地香蜜山餐厅金地香蜜山餐厅

  新浪家居:很多人提到名雕都会想到一个词:“狼性”,您怎么看吗?

  蔡小墨:家装设计师,要想完成一个项目,要想在专业上有更深的造诣,必须有狼性。狼性是一种对于工作的积极态度,我相信,有“狼性”的设计师对自己的要求一定不低,因为对于自身的严苛,就已经设定了他们对作品、对客户服务品质的门槛,业主选择这样设计师、这样的装修,也一定能让自己的装修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

  新浪家居:以您丰富的行业见闻和从业经历,应该也见证了别墅设计多年来的变化与趋势,您觉得当前别墅设计出现了哪些新趋势?

  蔡小墨:目前越来越多的业主趋向年轻化,他们深受科技与现代文化的熏陶,更偏好化繁为简的设计,更追求家居环境的个性化。此外,科技智能渗入生活,很多业主在不仅在家具和家电的功能上更追求智能化,对于家装过程的智能化也会更加期待,因此,对于家装公司的要求自然也会更高,这也是我们名雕云家装科技6C面世的重要原因。不断优化家居装饰服务产业链,将科技智能融入家装,打造更完整的家装生态圈,不仅仅满足了别墅业主对于高品位的生活方式的追求,也是整个家装行业发展的趋势。

  【记者手记】无巧不成书,在交谈后才发现这四位设计师精英与名雕结缘都是在2010年,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名雕港湾分公司凝聚力与向心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