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魏立健:用“两度”打破常规 做有意思的设计人

icon 2017-06-26 14:13:19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走进名雕装饰智慧广场分公司,采访了设计师魏立健,了解他的设计之道。

  很多人穷尽一生的精力和时间默默耕耘,所求的往往只是个舒适写意的安乐窝。而设计师则是很多人生活的导演家,为他们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温暖的家。在以“设计之都”为著称的深圳,有着这样一群优秀设计师,他们为人低调,沉稳向前,在专业的家装公司发挥着自己的一技之长,设计师魏立健算其中一位。

  近日,新浪家居走进名雕装饰智慧广场分公司,采访了设计师魏立健,了解他的设计之道。

名雕设计师 魏立健

    获奖情况:2017亚太空间设计大赛二等奖(住宅空间类);2016大中华区十佳设计师(别墅类)团队设计师;2016深圳优秀设计师团队设计师;2014荣获名雕杯手绘大赛专业组第一名。 

  钟爱设计 情定名雕

  科班出身的魏立健,有着比较扎实的设计功底,和丰富的理论知识。很早就开始接触设计行业,在长沙上学期间就与同学一起开始创立了设计工作室。他在大学专业是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当同学们选择了建筑、园林、平面或者游戏设计时,魏立健毅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家装设计:“我当时就认定做这行,因此在发展方向和学习方向上都往这方面靠。”

  拥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家,是每个人心中所向往的。从这一点出发,魏立健始终坚持把设计的工作做到极致,从前期的设计规划、布景构图到后期的软装配饰,用心为每位客户设计出满足不同需求有家的温度的房子。在他看来,名雕这个大家庭给了他机会和成长。当谈到名雕云家装时,他表示看好:“设计不单单是图纸上的简单呈现,名雕将设计、施工、主材、辅材、家私、售后各个家装相关环节整合,推出了一体化服务,而后在一体化的基础上将科技智能融入家装服务,并在6月16日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了云家装科技6C,以更强大的资源平台、更智能更透明的管控,打造更强大的家居生态圈,破除传统家装行业诸多痛点,全面促进装修效率、品质的全面提升,让所有流程都在可控的范围内,让业主享受到更信任、更满意的家居装饰服务。”也正是因为资源平台的强大能够让人心无旁骛地钻研设计,实现对设计的追求。

作品:水榭花都 家庭厅作品:水榭花都 家庭厅

作品:水榭花都 客厅作品:水榭花都 客厅

作品:水榭花都 女孩房作品:水榭花都 女孩房

作品:水榭花都 主人房作品:水榭花都 主人房

  设计要用“两度”打破常规  生活是突破源

  很多设计师在从业时间长了以后,会慢慢掉进一个行业怪圈,不仅在手法上会出现重复,理念上也容易形成固定思维。行业“老司机”魏立健却在长期经验累积中找到了自己的突破秘诀:想要打破固有的思维方式,以不同的角度和纬度去考虑和分析问题,往往会得出不一样的看法。

  他的秘诀有两大要点:一是从哲学上的:设计应该是有灵魂和思想的,设计不单单是色彩换位,而是要根据每一位客户的需求在每一个空间里找到自己的设计思维,赋予每一套设计独一无二的生命张力;第二点,生活是设计的源泉,懂得生活才能懂得设计,因此,在获取灵感上,魏立健喜欢从生活中找寻。他说:“艺术是相通的,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只要联想起来都能跟设计搭上关系。”除了设计,他还喜欢摄影和音乐,有空的时候他会带上自己的单反去拍下有意思的东西,甚至,他还将有着不同的打法的传统非洲鼓与现代音乐融合比拟成设计上的交融。

作品:天鹅堡 主次卧作品:天鹅堡 主次卧

作品:天鹅堡 次卧作品:天鹅堡 次卧

作品:天鹅堡 客厅作品:天鹅堡 客厅

  做充实而有意思的设计人

  当问到最近在忙的项目时,他直接给出了好几个楼盘的名称:“星河国际、香山美墅、山语清晖、东海花园、幸福家园….面对这般忙碌的工作状态,他开玩笑称:“设计做久了有时候连朋友都没有了,工作强度大,加班加点是常态,没什么时间跟朋友一起。但当我们接触形形色色的客户,不同的人,不同经历,不同的人生,从他们身上你会听到很多有意思的故事。每接触一个新的案例都会是一种新的挑战,遇到的问题是不一样,需要解决的也是不一样,思路也是不一样,所以每一天对于我来说都是新鲜的,在给客户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在提升自己。”

  在谈到谁是他喜欢的设计师时,他说:“我没有固定的偶像,但却欣赏那些能打破常规的设计师。”在他眼里,加拿大设计师乔治雅布就是其中之一。“他可能是史上最痛恨隔墙的设计师,屏风是他处理空间区域划分的精髓。我欣赏他处理墙面隔段的手法,而且他每一个屏风都不一样,极具视觉震撼力。还有善于用光线来做设计的设计大师安藤忠雄、贝聿铭等人,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不同角度做设计的重要性”他说道。

作品:香山美墅 客厅作品:香山美墅 客厅

作品:香山美墅 卧室作品:香山美墅 卧室

  与优秀同行做更优秀的人

  名雕,作为全国知名的上市家装品牌,实力雄厚毋庸置疑,而魏立健所在的智慧广场分公司更是翘楚中的精英团队。连续三个月月度冠军,打破名雕保持了8年的单月记录,这些都是智慧广场分公司书写在名雕发展史上的佳绩。作为这支常胜军团的一员,魏立健是这样说的:“与优秀的人同行,能让你自己变得更优秀。通宵达旦地修改设计方案,为了做出更好的方案的头脑风暴……在智慧,你能看到每个人为了实现梦想的担当,每一个人都在朝着更好的自己迈进。”

  【记者手记】在魏立健的身上,新浪家居看到了名雕设计师身上的专注信念。正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用自己对生活、对梦想的满满热情,为一位又一位客户实现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