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Shuford lll:设计需要融入时尚、功能、品质和良知

icon 2017-09-26 18:51:23
icon 0

摘要:9月12日,由中国(上海)家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打造的“尖峰在眼前”设计论坛在虹桥展上举办,Century Furnitu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ex Shuford lll作为主讲嘉宾出席。这位知识渊博、风趣幽默的演说家,他从小在家具行业长大...

  9月11日-14日,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从美国远道而来的Century Furniture首次参展此次上海家博会,这家已有70年发展历史,历经三代传承的家具企业,在整个美国家具行业首屈一指,也被认为是美国最优秀的家具企业之一。

  9月12日,由中国(上海)家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打造的“尖峰在眼前”设计论坛在虹桥展上举办,Century Furnitu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ex Shuford lll作为主讲嘉宾出席。这位知识渊博、风趣幽默的演说家,他从小在家具行业长大,精通零售、产品开发、营销等多个领域,并对家具行业有着独到的见解。

  新浪家居采访了Alex Shuford lll,不同与设计师,作为Century Furnitu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他,出席这样一场有关设计的论坛,他对设计师如何看待的呢?

Century Furnitu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ex Shuford lllCentury Furnitu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ex Shuford lll

  新浪家居:您为什么会参加今年的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

  Alex Shuford lll:因为我们非常看重中国市场。Century Furniture今年参加两个展会,一个是美国高点家具展,一个是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中国市场里,这个展会是最具影响力的。今年,我们推出的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很好,参加这次展会,也是对中国市场的试水。

  新浪家居:今天这场“尖峰在眼前”的设计论坛,出席的嘉宾很多都是设计师,围绕的主题也是设计,作为Century Furniture的总裁,您会如何解读设计?

  Alex Shuford lll:设计对于我的家族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我们一直致力于生产设计精美、品质优良的产品,但当下我越感到我们似乎碰到了瓶颈,大家谈设计的时候都在强调要推陈出新,可是当我看到中国家具和设计的时候我感到,渊源的历史和沉淀让我感受到的并不是陈旧,而是更多无限的可能。

  在很多人眼中,设计只是一个创作的工具,但我认为,设计同时也是一个摧毁的工具,把那些传统的、不好的东西全都给打碎。作为商人,我们希望了解我们的顾客明年想要买什么样的家具,而不是几十年前买了什么样的家具。设计代表一种创新,消费者都是喜新厌旧的,通过设计能更好的接近市场。

  新浪家居:您在演讲中有提到,Fashion、Function、Quality+Conscience = Design,您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观点?

  Alex Shuford lll:功能和时尚对我来说,是一件作品的驱动力。只有有功能的设计,消费者才会接受,但是如果没有美感,只有功能的设计,人们也不会接受的,所以功能和美感是必须并驾齐驱的。

  对于设计来说,质量很重要,毋庸置疑,然后是良心,我们要去关心家具生产对身边环境造成的影响,必须尊重我们的环境,以及维护我们消费者的权益。以上四点分开来讲,可能不够定义设计的含义,但在我看来,这四点融合,就是一个完整的设计,它们构成了设计的基础和根基。设计师的角度解读设计,可能更多的是关注产品的艺术性,而作为商人,我要考虑消费者,是否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Century Furniture传承到我这里已经是第三代,作为公司的决策人,我相信只有这四样组合在一起,才能推动公司的发展。我们为消费者服务,为他们采购、制造和设计,我们必须代表业界的良心,为消费者考虑。这有这样,企业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新浪家居:在您的演讲中,多次提到你们的设计师,在Century Furniture是不是非常重视设计、重视设计师?

  Alex Shuford lll:是的。我们每年都会招募不同的设计师,因为我们需要了解我们的新客户,了解世界各地不同的风格,必须要有室内设计、室外设计,同时要了解那些年轻的消费者。

  我们的设计师并不尊崇于传统,他们总是希望有与众不同的设计。我们公司最优秀的设计师,是非常贴近客户,了解客户需求的,并且把这些设计的需求用爱以及美的形式展示出来。在《建筑》文摘之中,每年都会排出一百位知名的室内设计师,我们的设计师很多都能跻身在这个榜单当中。

  重视设计,是因为我们想用设计把公司在市场上的声誉建立起来,而设计师就是我们设计的源泉。我们现在越来越多的和年轻的设计师合作,关注世界各地年轻消费者的兴趣爱好,以迎合年轻化的消费需求。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中国的家具市场?与国外的市场相比有什么不同?

  Alex Shuford lll:与美国市场一样,中国随着消费能力的增加,家具客户的主要消费群体已经不是满足第一套房子,而是第二、第三套房子,所以长远来看,中国的家具市场很大,我很期待。除美国以外,Century Furniture最重要的客户就是中国,我们擅长家具设计,我们相信未来作为家具的主流市场,将会越来越重要。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人口众多,远远超过美国,且中国消费能力逐渐提高,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成为我们的客户,成为我们的好朋友。(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