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梨 |“打打”凳上的五彩童年

icon 2017-10-31 18:18:06
icon 0

摘要:  2017年10月28日,阅梨“‘打打’回忆五彩的童年”活动在阅梨总部举行,现场邀请了邀请了六个“大男孩”欢聚阅梨,用画笔,在“打打”凳子上,描绘他们的童年色彩。

  2017年10月28日,阅梨“‘打打’回忆五彩的童年”活动在阅梨总部举行,现场邀请了邀请了六个“大男孩”欢聚阅梨,用画笔,在“打打”凳子上,描绘他们的童年色彩。这六个“大男孩”分别是阅梨创始人麦子、阅梨总经理吴文雄、著名油画家张克、丹麦设计师Oliver Weiss,设计师三生、摄影人旦哥。

  活动从麦子分享童年故事开始。关于他的童年色彩,麦子回忆了很多,从老家的房子,到家里的小板凳,点点滴滴,勾起了到场嘉宾的回忆。麦子说,作为当代人,最难的就是打开自己的心扉,阅梨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就是想让大家回忆起自己心中的“打打”,画出属于每个人自己的童年色彩。

阅梨创始人麦子阅梨创始人麦子

  除了麦子,到场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也纷纷被请上台前,回忆起关于自己的童年时代的故事。其中最有意思应属设计师三生,因为童年的记忆太过美好,他还现场唱起了儿时的歌谣。来自西北的质朴的长调,也现场嘉宾耳目一新,齐声喝彩。

丹麦设计师Oliver Weiss丹麦设计师Oliver Weiss

摄影人旦哥摄影人旦哥

设计师三生设计师三生

  活动正式开始,到场嘉宾在阅梨准备好的“打打”凳上挥墨创作。不只是六位设计师和艺术家,亲临现场的观众们也参与其中,尽情挥洒自己的艺术创想。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麦子的“打打”凳似一副水墨画。他说,那是关于老家榕树的记忆。在老家门前有一棵老榕树,旁边是一湾池塘,从池塘里看榕树,总是湿漉漉的。他的画,正是对老榕树的回忆。

  与其硬朗的外表不符,著名油画家张克的作品是“粉红色童年”,他的灵感来源于花瓣,因为花瓣会绽放,代表着生命,他喜欢画风景,也是因为风景中蕴含着生命的元素。

  设计师三生的创作可以命名为“无边界”,整体由彩色的星星点点构成,像浩瀚的星空,没有边际。上面画有三种“圆”,空心、实心、半圆,寓意日月同辉。

  新浪家居采访了三生,关于他的童年,他表示是五彩斑斓的,正如“打打”凳上彩色的星点,远处看似乎不存在,但走近就会发现其中缤纷的色彩。儿时的快乐是小小的,一颗糖,一件新衣,就能满足一颗童真的心,看似微不足道,却让人回味无穷。

  三岁看老,三生表示,自己的性格从小到大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儿时的清贫,虽然让他没有很多玩乐,但带给了他无限的想象力。久而久之,他也就习惯了西北高原上的荒漠,因此无论是他的作品还是人,都带有空寂的美。

  作为平面设计师,他眼中的美学就是寂静的丰富加上动然的一惊。于无形中蕴含丰富的色彩,于无声中蕴藏巨大的生机。虽说无瑕而素,但素中亦可有瑕,无需追求极致的完美,有缺、有遗憾也不失为一种乐趣。(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