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恒通董事王浩基|三十五载的老牌家具企业,这样布局与创新

icon 2018-01-12 11:09:00
icon 0

  题记:事物总能在漫长的时间和磨砺中找到原因和结果,一家能经历三十五载风雨,依然历久弥新且日益茁壮成长的企业,必然有它的原则,坚持和过人之处。新浪家居记者近日走进拥有三十五年历史的家具企业—万恒通集团,采访了现任执行董事王浩基先生,探寻万恒通的历史与魅力。

  我们的历史,今天与未来

  创立于1982年的万恒通家具集团因为拥有自己的核心生产技术一直是国内大型家具集团之一,自从2000年推出圣蒂斯堡系列之后,一直是中国市场的欧美家具风格之中的佼佼者。现今的万恒通家具集团,虽然相比世界一流的家具企业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但能够经历35年的历史洗礼,且日益壮大不断发展,不仅为中国经济出一份力,也为中国老百姓提供了缤纷多彩的家具产品。

 【新浪家居】万恒通拥有怎样的核心和理念呢?

  【王浩基】万恒通一直把产品研发放在首要位置。在研发阶段,站在消费者立场,围绕健康舒适的核心,从消费者生活中使用家具的五感,如触觉、视觉、嗅觉等一系列对家具的感官感受,进行研发和优化。不仅仅是外形的设计,对质地触感等一系列细微条件都在研发的考虑范围。实木制品的处理和加工也一直是万恒通的独到之处,企业自身拥有优秀的木材处理技术,这样不止是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家具产品,也降低了成本,使产品的性价比更高,让消费者用更实在的价格购买到更优质的家具。

  【新浪家居】未来的2018有什么规划?

  【王浩基】2018年我们将围绕以下几大重点开展工作:其一,进一步强化转型升级:与时俱进、务实创新一直是咱们万恒通坚持的发展之道。根据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明年我们将会从产品结构调整、加工制造、系统升级、创新服务等方面着手谋求更大的提升空间,进一步加大转型升级的步伐,以此适应行业发展的需要。其二,进一步加强品牌推广力度:近年来我们对公司的圣蒂斯堡品牌进行了品牌架构梳理、品牌定位界定、品牌形象塑造等方面的系统整合和提升,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品牌的整合力度和传播力度,进行有计划有梯度的品牌推广。通过系统的品牌推广,实现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全面传播和提升。其三,加快智能制造的发展速度:前面已经谈到,在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下,各行各业都加快了智能制造的步伐。2017年我们在智能制造方面进行了很多的改善;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会进一步从生产设备、系统软件、数据处理等方面进行系统地升级和投入,加快这方面的发展速度。其四,进行系统化发展战略规划:这方面其实也属于企业升级的问题。家具行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步趋向于产业系统化和集群化。2017年我们已经签定了一个新生产基地的合作协议,2018年我们会着手进行更具体的战略规划;同时,我们会跟行业协会一起,加强与行业机构、咨询机构、监测机构、高等院校等团体的合作,加强企业的系统化战略部署。

  追求“更多元”和“更完善”

  优质的产品一定是一家企业立足的根本,但万恒通的过人之处显然不止如此,优秀而清晰的品牌发展规划,对架构的梳理,定位的界定,形象塑造,系统整合和提升,使得企业发展步步为营。使得旗下的“圣蒂斯堡”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

  【新浪家居】如何做到全面完善“大家居”宏观理念?

  【王浩基】每个行业的发展必定会走系统、规范、整合的路线和趋势。近年来,很多家居巨头都在谋求家居上下游资源的资源整合。万恒通集团早在2015就提出了“大家居”的宏观理念,今年10月份,我们全新推出了北欧、简意、全屋定制三大系列新品,就是在高端家居领域对“大家居”理念的进一步完善;同时,公司今年对“拎包入住”项目也进行了积极的拓展,与万科、恒大、碧桂园、绿地等房产开展了较深入的合作,在以后的发展战略中,我们会进一步在硬装、移动家具、定制家具、软装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资源整合,实现真正意义的“大家居全屋定制”。

  【新浪家居】万恒通的企业发展是如何做到更加多元化的呢?

  【王浩基】其一,我们积极与万科,恒大,碧桂园绿地等房产企业合作,让消费者在购买住宅的同时便捷的购买到优质的家具。其二,对于我们的经销商,为他们提供优质的货源保障和售后系统,出现问题2小时回复24小时解决,对C端消费者会提供定时的家具维护和售后护理。其三,在电商渠道,积极拓展,拥有线上线下同款等一系类活动,增加消费者的信赖度和购买渠道。其四,对旗下独立店的经营更加完善,拥有1000到2000平米的独立店,拥有独立的软装设计能力,使消费者有更优质的体验。通过这一系类多元化的渠道让企业拥有更良好的发展前景。

 用更“舒适”的家具献礼中国

  家具企业在发展良好的同时,最有魅力的地方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家具,万恒通多年来一直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新浪家居】万恒通提出的舒适3.0家居是一种怎样的理念?

  【王浩基】我们一直以来把消费者的舒适体验放在首位,为了更加深化这一理念, 我们在2017年3月利用展会的契机,我们创造性地推出了“圣蒂斯堡舒适3.0系统”,提升并强化了圣蒂斯堡品牌的“舒适”文化内涵。“舒适3.0系统”是圣蒂斯堡在新时期家具行业中率先提出的新标准,新理念。 “舒适3.0系统”使圣蒂斯堡的品牌定位和内核更加清晰明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在产品研发、品牌推广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和方向。万恒通对环保的追求一直没有停歇,除了生产环保之外,产品本身也做到更加自然和环保,目前家具的生产已经完全用水性漆代替了硝基漆,不仅保护了环境,也使消费者能闻到木材本身的味道,更加亲近自然。

  【新浪家居】您对未来家具市场有什么看法?

  【王浩基】前面已经谈到,每个行业的发展必定会越来越完善和规范,家具市场也一样。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中国家具行业也会进入新时代下的新常态。这种新常态对家具企业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需要我们家具企业在信息化、大数据、智能设计、智能制造等方面实现自我提升和完善。在家具消费方面,我觉得未来的家具消费会应时代的发展更趋向于理性和个性化,中国具有庞大的市场资源,只要企业和品牌具备创新和服务意识,未来家具市场的前景还是非常巨大的。

  后记:质朴的本质和优质的产品,清晰地发展方向和优秀的经营理念,想来这些都是万恒通家具集团多年的坚持和财富,今天听了王浩基先生的采访,记者和读者们一定都受益良多,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次走进万恒通,了解它更多的故事。(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