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么多展会,我为什么要看你?@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icon 2018-03-17 09:12:46
icon 0

摘要: 3月19日即将举办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确实小编认为不得不看的展会,原因都在这里:

  3月,明明应该是一个踏青赏花的季节,然而小编我却只能寄情展会。

  3月家居相关的展会很多,其亮点也不尽相同,但到底应该去看哪一个?小编很苦恼。

  3月19日即将举办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确实小编认为不得不看的展会,原因都在这里:

 亮点一:家具展挑战装配式住宅

  “从来没有一个展览会,能将建筑工业化、内装工业化、部品工业化与软装个性化的全产业链整合式呈现。只有这里,采用全装配式干法作业,7天时间完成820㎡EPC工程服务体验馆,向住宅产业最前沿发起挑战,引领住宅产业进入EPC时代。”(官方版)

  深圳展关于EPC工程体验馆官方的介绍看起来有些文绉,但不可小觑,作为本届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的最大亮点,EPC工程体验馆确实有些意思。

  一栋高6米、总进深23米、总面宽32米的塔楼式两层建筑,由2个120㎡和2个85㎡共四个户型组成,总建筑面积820㎡的两层塔楼建筑,采用PC预制件和全装配式干法施工,在工厂预制109块PC构件运到展馆,在7天时间内完成建筑到内装,到部品,再到软装的全精装呈现。

  这是中国首个EPC工程体验馆落户深圳国际家具展,也是首次将建筑、内装、部品、软装全产业链整合式呈现在住宅展上。华阳国际、漾美家居、丰屋蔀家,以及来自德国的贝朗,来自日本的漾美•好特客等全球住宅产业链专家,和世界最先进的住宅产业技术都将在这里汇聚。通过120㎡装配式精装房中日PK赛、85㎡装配式建筑工艺工法展示、85㎡百变空间等形式,展示完美住宅生活。

  除了EPC工程体验馆,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上还有集装箱建筑极小公寓挑战赛、灵动空间乐园、国际装配式住宅论坛等活动。

  亮点二:品尝舌尖上的深圳家居

  前段时间,《舌尖上的中国3》评分遭遇滑铁卢,好好一部舌尖系列,却让人想到“舌尖”就没了胃口,但这次“The Food & City•大城小食”称为“舌尖上的深圳家居”却值得尝一尝。

  The Food & City•大城小食,是由深圳展特邀台湾知名设计师曾熙凯联合策划,旨在用食物创意设计向世界讲述深圳文化和精神。

  在这个项目中,设计师将深圳的氛围与精神融入家居设计产业,打造一个未来的迷你家具工厂。以食物做成家具部件,以餐盘作为房间地板,观众可以现场将各种部件组合,自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家具,诠释自我风格,最后一口一口吃掉。

  曾熙凯,是Studio Shikai创办人,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创意食物设计项目“EATAPEI”,并参与了多个国际展览,收获大量关注。他将日常食物用创意造型表达出一种特定的内容,观众可以一边品尝一边听设计师讲背后的故事。2018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希望通过曾熙凯操刀的“The Food & City•大城小食”创意设计项目,传递深圳这座城市的内涵。

  亮点三:看艺术拯救生态

  公益,关乎社会福祉,是营造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现如今,公益活动也正从不同领域对人们产生积极的影响,譬如此次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The Lake•湖。通过艺术公益,让艺术拯救生态。

  “The Lake•湖 艺术公益展”是由品物流形设计工作室、From余杭融设计图书馆和老板电器共同策划的公益展,以艺术装置的形式,通过新型的艺术设计与公益相结合,让视觉上的外在美与精神上的内在美结合在一起,以更加生态环保的方式来缓解保护与发展之间的矛盾。

  叶子收纳盘、蜻蜓蝴蝶饰品、云之灯……看似没有关联一双双金属编制手工艺,借用自然元素,讲述了水的一生。“湖水变作水蒸气冉冉上升形成云,又化为雨滴、雪花落到地表,树叶、树根、蝴蝶蓄积水,又通过自然的净化,最终汇流到湖水里,为人们提供清洁的水。”

  “The Lake•湖”,是水的生命循环,也是厨房的绿色循环,更是中国乡村、传统手工艺、当代设计、环境保护、高端制造业和用户的自然循环。

  环保不只是花哨的概念,价值应紧扣每一环。“The Lake 湖”从最初的想法到最终的呈现是对“环保和经济共赢”信念的坚守,也让人明白,改善生态、传扬健康理念并不是只能从降低生活品质来实现,在追求美的过程中依然能够产生改变居住环境的力量。这场中国乡村、传统手工艺、当代设计、环境保护、高端制造和用户的跨界融合,值得期待!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不仅是展示优秀设计的舞台,更是致力于通过一个个富有创意的设计项目传递不同的文化和前沿的理念。2018年3月19-22日,作为深圳这座设计之都的展示窗口,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在引入国际优秀设计资源的同时,也希望借助设计的力量向世界展现深圳这座城市的魅力。(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兴利芳华 荣耀万家|2018年香港兴利家具集团品牌战略发布会隆重召开贾伟对话家具设计界大咖:何谓适合当代中国的家具《新征途 星蜕变》新品招商会隆重召开“风华正茂 共颂盛景”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第四届主席团就职典礼盛大举行“联邦米尼”推进绿色战略,环保“绿卫士"震撼登场紫藤花开 幸福自来|三八女神节 中国人民大学EMBA深圳校友会紫藤会女生俱乐部成立低调奢华的德系三层实木,这样装才对得起房价深圳展这五场设计秀不可错过 内附“偶遇设计师”攻略无价值不设计!他们的设计尖品已蓄势待发,你准备好了吗?拉菲德堡 | 以“绽放”为名,放飞每一个艺术灵魂名家具展设计论坛:当代中国家具“无问西东”联邦家私|美翻天的家居软装,斩男必备攻略!兴利芳华 荣耀万家|2018年香港兴利家具集团品牌战略发布会隆重召开贾伟对话家具设计界大咖:何谓适合当代中国的家具《新征途 星蜕变》新品招商会隆重召开“风华正茂 共颂盛景”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第四届主席团就职典礼盛大举行“联邦米尼”推进绿色战略,环保“绿卫士"震撼登场紫藤花开 幸福自来|三八女神节 中国人民大学EMBA深圳校友会紫藤会女生俱乐部成立低调奢华的德系三层实木,这样装才对得起房价深圳展这五场设计秀不可错过 内附“偶遇设计师”攻略无价值不设计!他们的设计尖品已蓄势待发,你准备好了吗?拉菲德堡 | 以“绽放”为名,放飞每一个艺术灵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