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展会泛滥的3月,我们还要看这场家具展

icon 2018-03-17 23:55:47
icon 0

摘要:3月16日,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东莞厚街开幕,作为3月的第一场家具展,名家具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275家品牌,数十万观众参与其中。据名家具展组委会透露,相较第38届名家具展的规模,第39届名家具展的规模和人数再创新高。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美好前景的开始,因此每年3月,各类展会就特别多,与家居相关的更是不少。

  3月16日,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东莞厚街开幕,作为3月的第一场家具展,名家具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275家品牌,数十万观众参与其中。据名家具展组委会透露,相较第38届名家具展的规模,第39届名家具展的规模和人数再创新高。

  我先晒几张图让大家感受一下:

  为什么在展会泛滥的3月,大家都会去看这场家具展?个人觉得与名家具展每年的“新”有关。在之前的“名家具·最核心”战略发布会上,名家具展组委会就公布了第39届名家具展将有很多新亮点,而3月16日,就是见证“新”的时刻!

 国际名品街首亮相  曲美、顾家、漾美都在这里

  本届展会必看的亮点应该就是国际名品街了,从名家具组委会透露将筹建这个总面积1.2万平方米的名品街开始,这块宝地就让人充满了期待!

  第39届名家具展上,在4-7号馆与9号馆之间,名家具组委会将国际名品街开设在了这里。拉图兹、贝克(环美家居)、曲美、顾家、漾美、华辉、德驰、美廷、巨卓、东家,十家大店,总面积1.2万平方米,每家店不低于1000平方米。

  据记者了解,这十家大店的模式与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类似,在展会期间,是各品牌企业的展厅,接待专业买家;在闭展期间,对普通消费者开放,进行零售。这种独特的“展览+品牌独立大店”新模式是行业首创,也是其他展会无法复制的,名家具展充分利用了自主物业的优势,让展会+品牌独立店的模式形成产业、品牌聚合力。

  名品街是家居品牌独立大店的集群地,是名家具展的潮流之作,展览加品牌大店模式,可以说是名家具展对展贸一体化模式的深化与发展。德驰家居总裁陈驰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就表示,名家具展是家居业不可缺少的展会,依托名家具展开设的独立大店,因为是以渠道销售为主,所以对未来的产出没有上限,其空间发展非常大。

 全屋定制馆全面开放 成品家具企业转型高端定制

  自上一届名家具展开办定制家居展之后,定制就与名家具展结下了不解之缘。去年,名家具展以“定制中国”为主题分别在1号馆和8号馆两个板块举办定制展。今年,名家具展将8号馆设为全屋定制馆,对观众全面开放。

  8号馆的全屋定制区别与国内流行的全屋定制有所不同,其馆内的企业多由成品家具转型而来,从事的是高端的成品家具定制业务。定制分两类,一是板式定制,二是实木定制。实木定制难度高于板式,板式定制可以进行大规模的工业化运营,消费者人数众多,市场开拓难度小;而实木定制批量小,工期长,且对于生产工艺的要求高,成本和客单价都不低的情况下,其销售难度也比板式定制大很多。

  据记者了解,8号馆也属一馆两用,展览期间作为展厅,非展览期接待普通消费者。将全屋定制馆以展贸一体化运行,在国内也是全新尝试,利用的也是名家具展的独有优势。

  设计成为展会新名片 明日之星造梦者全新亮相

  此前的战略发布会上,名家具组委会就预先透露过,第39届名家具展上,设计家居馆将扩容2倍,从原来的7000平方米扩大到1.5万平方米,所以首先在设计的规模上,名家具展就表现了满满的诚意。

  活动上,名家具展也花了不少心思:

  Design GO展区,朱小杰、侯正光、沈宝宏、赖亚楠、陈燕飞等一批知名品牌和设计机构相约而来,带来精彩的创意和作品。

   

   

  明日之星展区,是设计家居馆增加的新锐设计师品牌板块,请来了41位新锐设计师秀出他们的品牌和作品,其中沣茂、乔戈、凡物、橙舍、木木朲、阿木师付、唯诗等皆悉数在列。

  “造梦者·2018惊蛰设计ing”展区,黄永玉、刘国松、岛子、王华祥、孟禄丁、张方白、吴震寰、尹朝阳等40多位中国当代一线艺术家艺术作品真迹首次在东莞集体亮相。还有,刘卫军、吴文粒、黄海军、陈文才、陈兴国、黄光全等8位知名设计师联袂家具饰品商户作橱窗秀。

  除了设计师作品的展示之外,名家具展还有很多关于设计的论坛和活动。

  3月16日,在1号馆2楼举办的“设计·新浪潮——当代中国家具‘无问西东’?”高峰论坛,由名家具展与新浪家居联手打造,邀请了著名设计师贾伟、麦子、陈燕飞、袁媛、王树茂一起共话如何为当代中国设计家具。

  著名的“禧哥莞饭”是历届名家具展上的一个亮点,今年也不负众望,由名家具展与著名设计师、企业家梁少禧一起联手打造了一个高端的“设计师饭局”。

  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表示,重视原创设计的力量,通过让原创设计大咖、新锐设计品牌与制造端企业彼此交流,使展会成为一个家居设计时尚的缤纷舞台,更好地做到设计驱动,将市场和生产板块的资源更好地与设计师群体进行对接。(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