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居世博园爱心助学再起航 50余名学子将获20万公益助学金

icon 2018-04-23 18:45:38
icon 0

摘要: 2018年4月22日,由名家居世博园携手东莞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举办的韶关助学公益行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进行。

  2018年4月22日,由名家居世博园携手东莞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举办的韶关助学公益行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进行。

  此次活动由名家居世博园携同巴夏、华师傅、中庸、城市之窗、安邸等数十家企业代表组成志愿者,对乳源县桂头中心小学和红云中心学校50余名学生进行爱心走访,通过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对韶关乳源县困难学生的家庭环境和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解评估。

  据了解,此次助学走访活动是2017年11月5日名家居世博园第二届“爱·徒步”万众公益行的后续。在2017年的爱心公益行活动上,名家居世博园共募集善款202080元,活动延续首届公益的宗旨,将募集的善款全额用作公益用途,分别通过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处、东莞户外徒步运动协会、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等3家机构将慈善资金捐献给有需要帮助的人群和组织。

  此次韶关助学行,是落实慈善资金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志愿者的实地走访,收集第一手资料,以便后期助学善款发放到最需要的困难学生手中。

  22日下午,志愿者抵达乳源县城。10个爱心小分队,三四人一组为搭档,分别前往不同的学生家里进行探访。主办方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小礼品,通过志愿者,带去对孩子的关心和鼓励。

  志愿者跟学生和家长交流,正面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并详细记录。

  记者发现,被探访的学生家庭中,多为单亲家庭或有残疾人,因为劳动力不足或高额的医疗费用才导致家庭经济条件较差。

  志愿者与学生们合影,留下彼此最珍贵的回忆。

  在走访结束后,志愿者聚在一起分组讨论,就此次所走访家庭的情况与个人心得进行分享。

  志愿者代表在发言时讲到,家庭的贫困,很多是因为父母的缺失,父母是孩子的一片天,天塌了,孩子就没了依靠。爱心助学活动可能帮助不了所有的孩子,但可以竭尽所能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一部分,给他们带去一些安慰和温暖,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爱。孩子是世界的光,是一切事物的总和,只有他们健康成长,未来才有希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