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20年 |顾家家居刘宏:一根中流砥柱,纪录20年风云

icon 2018-07-27 11:34:37
icon 0

摘要: 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也是中国家具行业的变迁史。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推动中国家具行业稳步向前的同时,也成就了家具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名家具展成立20周年。

  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也是中国家具行业的变迁史。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推动中国家具行业稳步向前的同时,也成就了家具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名家具展20年,是中国家具从起步到腾飞的20年,20年风云,记录了一个时代的发展,见证了一个行业的进步。

  在名家具展20周年,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之际,名家具展联合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中国家具20年”系列视频访谈,通过视频采访的形式回顾家居人与名家具展的故事。

  20年,20事,一段故事,一条时光隧道,见证一个展会的发展!

    本期嘉宾:顾家家居副总裁 刘宏

 【新浪家居】20年前,您在做什么?您的企业处于怎样的状态?

  刘宏:20年前,我个人还没有从事家居行业,那时的顾家也不叫顾家家居,它的前身是海龙家私有限公司,创立于1982年,20年前的海龙只有三两个经销商,门店也只有几家,年产值约两三千万元。在2000年左右,海龙更名为顾家,发展到2017年,成为了年销售额66.7亿的顾家家居,20年间变化巨大,可以说顾家见证并参与了整个中国家具行业飞速发展的阶段。

 【新浪家居】回顾20年,有什么事对企业或对您具有最重要意义?

  刘宏:可以说对我们具有重要意义的是,顾家家居在2000年开始从展会走向社会,在此过程中,名家具展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正是在名家具展的平台上,顾家家居开始了腾飞,从最早参展时几百平方的展位再到一千平方甚至六千平方的超大型展厅,不断扩张的背后是顾家家居从杭州走向广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足迹。

  【新浪家居】第一次参与名家具展是什么时候?当初给您的印象?

  刘宏:第一次接触名家具展应该是在2001年,当时还是作为一个观众去看展,到了那里就震惊了,那么多的参展品牌,那么多经销商,那么大的人流量,那么多商场在这里招商,当时顾家家居的董事长顾江生先生就表示,我们必须想方设法参与到名家具展,一定要在此谋得一席之地。

  【新浪家居】展会见证行业的壮大,一路过来,有哪些重要变化?

  刘宏:为了能够进入名家具展,当时我们找了名家具展的组委会,还有中国家具协会、浙江省家具协会,由他们的协助和牵线正式迈进了名家具展。

  首次参与名家具展是在1号馆的二楼一个面积较少的展位,还不是在3号馆。即便如此,布展之后观展者仍然很多,让我们逐渐肯定了这是个非常好的参展平台,一定在这“把戏唱好”,而要“唱一出好戏”我们需要足够大的舞台。之后董事长顾江生向组委会提出扩大展位,让我们进入3号馆或4号馆,经过组委会的考量,也鉴于我们的真诚感动了组委会,当然组委会也是慧眼识英雄,他们看到了顾家的发展潜力,看到了顾家的信心决心,产品品质,最后顾家如愿进入了3号馆和4号馆,印象很深的是顾家在4号馆创造过6000平方的展位,定位决定地位,从展位面积而言,顾家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第一。

  【新浪家居】企业与展会之间有什么有意思的故事?

  刘宏:顾家跟展会之间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们公司的展厅中间有一根巨大的柱子——叫做中流砥柱,这上面记录了顾家在名家具展上每一届的状况,像一部纪录片一样记录了顾家从一个地方品牌成为全国品牌国际品牌,记录了我们在名家具展的舞台上如何一步步地发展壮大。这里面有很多当年名家具展的老朋友,他们还是小伙子小姑娘成长到今天的芳华岁月,也有厚街的政府亲临顾家展位参观指导。顾江生董事长通过展会把顾家推向世界是重要的战略成功,这根柱子对顾家有着非常深刻的意义。

  【新浪家居】2018年是名家具展20周年,您想对她说些什么?

  刘宏:正值名家具展20周年华诞,我想说的是,希望名家具展永远都年轻时尚,永远都是中国家具行业发展最结实最坚强的支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