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家私 李虹瑶:一个二维码,串起了生产到组装的全链条

icon 2018-09-11 18:41:39
icon 0

摘要:那么经过长时间的实践,这个具有联邦特色的创新型整合模式(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成绩如何?新浪家居记者来到位于N区B05联邦家私展位,现场采访了联邦家私集团董事李虹瑶。

  9月10日,第42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上海家博会联邦家私集团推出的品质生活空间定制展最为亮眼,3大子品牌新品矩阵集群亮相,“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服务深入人心。

  据新浪家居了解,2018年3月,联邦家私就推出“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根据生活空间的需要将全品类成品家私产品和定制类家私产品进行配套整合,从而为用户实现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定制服务。

  那么经过长时间的实践,这个具有联邦特色的创新型整合模式(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成绩如何?新浪家居记者来到位于N区B05联邦家私展位,现场采访了联邦家私集团董事李虹瑶。

  联邦家私集团董事李虹瑶

  品质生活空间定制新品矩阵集群亮相

  新浪家居:此次参展的主题是什么?有哪些新亮点?

  李虹瑶:今年我们推出的是中式轻奢——“心象素”实木系列,针对生活品质、生活艺术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实现成品微定制及柜类度身定制,满足不同户型品质生活空间配套定制的需求。除了“心象素”外,联邦家私还有众多高性价比的“品质生活空间定制产品”集群上市,包括:弧格尔系列、艾写意系列和新东方系列。 

  先天的产品整合优势让成品微定制不再停留于表面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成品微定制,能具体谈谈吗?

  李虹瑶:我们常见的定制多为规格、色彩上的改变,而联邦的定制绝不局限于产品本身。产品的定制是为了支持空间的定制,我们做的是整体的空间解决方案。

  “成品微定制”让成品家具不再局限于简单的配套组合初级阶段,以板式、板木、实木柜类定制产品和模组化成品柜类产品,高效利用居住空间并合理解决居家收纳;用成品移动家具产品的微定制,来满足尺度、色彩调整的个性需求;以软饰和居家用品配套,真正实现为用户实实在在提供整体的品质生活空间定制。

  走专而全的差异化道路 

  新浪家居:继推出“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后已过去半年,能否透露一下联邦家私上半年的情况?

  李虹瑶:随着“大家居”“全屋整装”概念的兴起,整合集成,打造一站式家居购买和全屋定制板块成为不少家居企业争夺的新蓝海。而联邦家私始终将焦点聚焦于用户的需求之上,开创了一条差异化竞争的“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空间定制”新模式。不“为全而全”,在家居定制上联邦有自己的整体战略之路。

  今年整个经济形势不是特别好,家居板块也面临了很大的挑战,但优秀的企业始终是优秀的,“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经过半年的实践,联邦上半年的表现总体而言还是非常不错,下半年将会继续努力。 

  新浪家居:不管是“大家居”“全屋整装”,实现都必须有一个完整的产品供应、交付服务链支撑,面对多品类扩充与整合,能分享一下联邦是如何做的?

  李虹瑶:在大家的印象中,联邦是以经典的实木家具见长,其实联邦除了拥有多品类自主产品阵容,3000多款30多年畅销成品家具外,还有14年专业壁柜定制、专业环保沙发定制、专业舒适床垫定制以及专业时尚地毯配套等各板块,涵盖简约、简中、简欧等多种风格,足以满足用户不同的生活方式需求。这是支撑品质生活空间定制的整体战略之路的先天产品整合优势。在后端,我们实行数字化的产品开发,在产品模型进行设计、报价,然后直接输入指令到机器终端,进行加工生产,提高整个定制作业的效率,降低成本。

   

  一个二维码标识,串起了从生产到组装的全链条

  新浪家居:除了高品质的产品外,还要有方便快捷的交付服务,能谈谈联邦在这块是如何做的吗?

  李虹瑶:我们通过数字化技术和产品数字化模块搭建快捷的操作平台系统。在联邦全品类家私品质生活定制店内,一个二维码标识,就可以串起了联邦从生产到组装的全链条,从顾客在移动端自主完成下单的那一刻起,便激活了整个后台系统针对这个订单的集群反应。即刻通过ERP系统传送的订单就送至联邦的订单中心,进入排产,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系统为每件产品生成了可追溯的专属条码信息。此外,每一个参与的部门和人员都会明确知道自己在为一个具体的用户作业,并清楚订单的交货期,从下单排产到制造入库、配装交付,均会自觉优化自己的资源配置。

 肩负社会责任 做环保健康的倡导者

  新浪家居:从产品和活动上,联邦都有环保的理念。昨天是九九公益日,能否谈谈公益日相关的规划和目前在做的公益事业?

  李虹瑶:不管在产品还是活动上,联邦家私都主张环保健康的理念。在今年3月份,联邦米尼就推出了环保12道的理念,从制造端的环保制造、技术端的质量开发、产品设计和在质量标准上严格把关,打造完美的环保家居生活。

  在绿色环保公益方面,我们积极参加一系列活动,如启动“微环保”倡议,与阿拉善SEE公益慈善机构签约,正式启动“联邦米尼梭梭林”,走进阿拉善沙漠,亲手种下梭梭苗等。今年,我们还做了公益捐步活动,每天有机会走到一万步的朋友可以将步数捐给联邦,一起来延续公益的力量。另外,九九公益日当天,我们也组织了募捐,发动我们的加盟体系、员工和顾客,共同关注公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