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装修完工的家你敢住吗?看完这个我惊呆了!

icon 2018-09-11 15:12:27
icon 0

摘要:小编发现,许多业主装修时都追求越快越好。小编理解拿了新房钥匙想要快点住进去的心理,特别是打算做婚房的。因此有些装修公司就抓住这种心理,推出30天、60天的装修套餐,且不论一两个月能不能完成,就装修流程而言,从开工到完工,历经10个流程,每一...

  小编发现,许多业主装修时都追求越快越好。小编理解拿了新房钥匙想要快点住进去的心理,特别是打算做婚房的。因此有些装修公司就抓住这种心理,推出30天、60天的装修套餐,且不论一两个月能不能完成,就装修流程而言,从开工到完工,历经10个流程,每一个节点每一处细节都需要精雕细琢。小编不禁要问,一两个月装修出来的房子,您敢住吗?

  装修是一个费心的过程,正所谓慢工出细活,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装修都有哪些流程?装修工期多长?

  名雕以10个工程验收阶段,根据房子面积预估每个阶段的工期时长,得出下表——

  下面我们以300㎡左右的平层为例,和大家讲一下装修工期的安排。

  开工交底,原房验收:5-7天

  开工前,项目部、设计师以及业主就工地施工的相关事项进行验收以及沟通。

  原房验收:检查原房天花、墙面批荡层、地面是否空鼓、开裂、渗水等;

  开工形象及保护:把公共部分用薄膜做保护处理,如大理石窗台、门槛、地面砖等。

  基础项目

  l  基础项目主要是根据业主的居住需求,对房子的功能布局进行调整和处理。

  l  拆除:拆除项目要合理,严禁对承重墙和结构梁进行拆除;

  l  砌墙:新砌墙体平整度、垂直度、用2米靠尺或吊锤检查,误差不超过5mm,且不漏砖缝为合格;

  l  墙面挂网:新旧墙连接处必须用1.0mm钢网并用钢钉或压片固定牢固,两边宽度不能小于375px。

  水电项目:10-20天

  全房的水电线路必须按公司彩色放样标准定好位置,经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后方可施工。

  l  电路布线:线管要分色不能混用,不能绕线,所有电线要满足用电器最大功率要求,强弱电之间要分开排线;

  l  水路布管:厨卫地面、阳台及推拉门下方原则上不能走管,尽量从墙身和天花走管,冷热水管不允许有混用现象;

  l  排水排污管布置:所有支管要45度斜接主排污管,且要加存水弯,保持排水通畅,不返水、不返臭为合格;

  l  水电验收:水路打压测试,电路通电检测。经验收合格后,填平修补墙面地面,把管线彻底隐藏起来。

  防水防潮:3-5天

  防水防潮工程是一项隐蔽工程,如果没有在装修时做好,事后想弥补往往会无从下手。

  卫生间防水防潮:沉降池防水涂刷到距地面完成面30公分以上的高度,墙身防潮要求涂刷高度不低于2.1米;

  闭水测试:卫生间、厨房、阳台等区域做好防水涂刷后,进行闭水试验,24小时无水渗出,闭水实验合格;

  木制品防水防潮:木制品要涂抹防潮光油,并用防潮珍珠棉与墙体隔开,避免水汽通过墙体渗入。

  木工阶段:30-45天

  木工开工前,相关人员需要根据前面的彩色放样进行确定认可后方可施工。

  l  天花吊顶:天花吊顶所用天花木龙骨必须涂刷防火涂料,预留中央空调的通风口和检修口;

  l  天花7字拐角:天花吊顶封夹板时,转角处不能有接缝,采用“7”字型整板封板,以防开裂。

  油漆阶段:10-30天

  家私上漆是一道相当关键的工序,它既直接影响着家私品质,又影响家私的美观。

  l  漆前保护:把无须上漆的部分用薄膜做保护处理,如大理石窗台、门槛、地面砖等;

  l  五金拆卸:装好的五金件全部卸下并统一包装保管好;

  l  打磨:刷漆时来回不能超过三次,面板线条颜色不一致,要处理到擦色一致为止;

  l  漆后保护:油漆完工后用透明薄膜保护,防止后期施工污染。

  泥水阶段:15-25天

  泥水施工项目既包含基础工程和也包含表面装饰工程,主要有砌墙、防水和铺贴瓷片等。

  l  修补找平:地面如果走了水电管或墙面有凹凸不平的地方,都需要用水泥回填平;

  l  贴砖:确认不会漏水就可以贴瓷砖了;

  l  排水测试:贴完砖后需要在卫生间做排水测试,不管从卫生间的哪一个地方倒水,水都能顺利流下地漏,不积水。

  乳胶漆打底、裱糊阶段:15-30天

  乳胶漆是室内装修的面子工程,施工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最后的装饰效果和入住的舒适安全。

  l  基层处理:原有基层白灰铲除干净,并在批灰层中间挂满防裂纤维网,防止墙体裂缝;

  l  刷墙漆:腻子刮完后,就可以开始刷墙漆或其他墙面施工材质(如壁纸、硅藻泥等),并做好保护。

  安装阶段:7-10天

  安装工程是装修工程的收尾阶段,安装过程涉及多方交叉施工,需注意安装质量、安全性能及装饰效果。

  l  厨卫主材安装:卫生间的马桶、地漏、八字阀、花洒、浴室柜、镜柜、五金件安装;厨房的橱柜、抽油烟机、灶台、水槽、水龙头安装;

  l  墙面背景、玻璃安装:原墙面基层批灰、打磨平整,喷乳胶漆使墙面达到光滑;玻璃安装必须上下通气,不能全封闭;

  l  开关插座安装:电工上门安装上开关插座及照明灯具,并逐个测试能否正常使用。

  整体竣工:合计102-192天

  以上,整个房子装修竣工,业主进行最后的整体验收便可以交房了,再把家私、软装配齐,便可入住。有的业主会等上几个月或者半年才入住,防止甲醛等有毒物质的危害,其实有毒家装的威胁并没那么容易消除。建议业主装修前选择专业环保的装修公司。从源头把控环保品质,才能打造健康安心的家。

  装修的品质,与日后的生活品质息息相关,除了花费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更要有充裕的时间!金秋九月,天时地利人和的装修黄金季,现在装修,年底竣工,一切刚刚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18中国软装大会:你最关注的新商业下的设计方向在这里为绿色环保再发力!左右沙发联手七大品牌成立绿色联盟运时通强力进驻国际家居博览会,国际品牌闪耀上海!联邦梦斐思舒适睡眠-品质生活空间定制制胜之道联邦米尼环保客厅空间产品惊艳亮相上海虹桥展联邦家私品质生活空间定制新品集群上市联邦家私:品质生活定制时代的整体之道9月10日仁豪美式家居上海登场,“惊艳”了(CIFF)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美国设计女王惊喜亮相中国家博会,零距离互动引爆全场!松堡王国携儿童版“全屋智能定制” 亮相上海家博会左右沙发北欧系列亮相家博会,极简让设计回归本质有一种卧室生活美学,让人相见恨晚2018中国软装大会:你最关注的新商业下的设计方向在这里为绿色环保再发力!左右沙发联手七大品牌成立绿色联盟运时通强力进驻国际家居博览会,国际品牌闪耀上海!联邦梦斐思舒适睡眠-品质生活空间定制制胜之道联邦米尼环保客厅空间产品惊艳亮相上海虹桥展联邦家私品质生活空间定制新品集群上市联邦家私:品质生活定制时代的整体之道9月10日仁豪美式家居上海登场,“惊艳”了(CIFF)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美国设计女王惊喜亮相中国家博会,零距离互动引爆全场!松堡王国携儿童版“全屋智能定制” 亮相上海家博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