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大家具品牌口碑排行榜,谁靠谱,谁人气高?

icon 2020-11-05 10:00:31
icon 0

摘要:新浪家具频道基于各品牌天猫旗舰店2020年的各项指标的分数,折算出其综合体验总分,给你双11购物前最后的参考。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又来了,正在为选家具发愁的你,是不是刚计算好补贴政策,现在又为挑选产品发愁?满减优惠大同小异,琳琅满目的产品却让人看花了眼。

  为此,新浪家具频道基于各品牌天猫旗舰店2020年的各项指标的分数,折算出其综合体验总分,给你双11购物前最后的参考。所选十大家具品牌(林氏木业、顾家家居、芝华仕、全友家居、源氏木语、慕思、爱果乐、喜临门、护童、雅兰)基于2019天猫双11住宅家具类销量前十名。

  哪家品牌口碑好?哪家用户服务态度、物流服务一流?谁是十年老店?谁有上千万粉丝?且看以下分析:

  (以上数据统计于2020年10月23日)

  计算方法:

  1.本榜单仅针对去年双11家具类排名前十的品牌,数据截至2020年10月23日。

  2.基于各品牌天猫旗舰店数据,得出综合分数,总分为100分。

  3.综合体验占比40%、描述相符、服务态度、物流服务各占比20%。

  4.综合体验按星级排名,5星为40分,4.5星为36分,4星为32分,3.5星为28分,以此类推。

  5.描述相符、服务态度、物流服务按实际分数×4计分。

  综合来看,全友家居以综合体验5星(折算为40分)及DSR动态评分(包括描述相符、服务态度、物流服务三项)均为4.9分(折算为19.6分)的良好表现稳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护童,林氏木业、源氏木语、慕思、爱果乐,以折算后90.8的总分并列第三。

  芝华仕、雅兰紧随其后,在综合体验等方面与位列第三的品牌不相上下,只是在物流服务上略有不足;喜临门总分排名第九;顾家家居总分排名欠佳,主要是因为综合体验只有3.5星,且在物流服务上也是低于同行水平。

  从各个细分指数来看:

哪个品牌最靠谱?

DSR动态评分三甲:林氏木业、源氏木语、全友家居

  *DSR动态评分,指的是买家在交易成功后给店铺的“描述相符”、“服务态度”、“物流速度”三项的评分,动态评分显示的是近6个月评分平均值。消费者可根据店铺DSR动态评分衡量店铺的服务水平;而对店铺而言,DSR动态评分越高,在自然搜索中的权重就越高,店铺排名更靠前,也会带来更多流量与销量。

  对比十家品牌来看,DSR动态评分中,全友家居、林氏木业、源氏木语、慕思、爱果乐五家旗鼓相当,在“描述相符”、“服务态度”、“物流速度”等三个方面评分皆达到4.9分,且三项评分数据均高于同行。

  其中,林氏木业、源氏木语、全友家居三家品牌参与评分的人数均超10万。全友家居104179人参与评分,三项评分数据分别高于同行16.58%、13.59%、14.37%;源氏木语三项评分数据分别高于同行58.35%、65.58%、47.80%,共有147794人参与评分;而有“全网住宅家具行业销量****”(数据来源2018-2019年生意参谋,全网指淘宝+天猫)之称的林氏木业,描述相符、服务态度、物流速度三项评分数据分别高于同行46.99%、47.66%、36.27%,其参与评分的人数高达285394人。

  由此可见,十家品牌中全友家居、林氏木业、源氏木语、慕思、爱果乐五家均不错,尤以林氏木业、源氏木语、全友家居为甚,在超10万人的评分中,评分依然高于同行。

哪个品牌购物体验好?

综合体验5星级:全友家居、护童

  *天猫综合体验星级是天猫平台基于品质、物流、售后等8大维度严格考核,对品牌店铺予以星级评定。星级代表店铺综合体验能力,星星越多,购物体验越好。五星为综合体验最高星级。

  截至10月23日,据十家品牌的天猫旗舰店显示,全友家居、护童的综合体验星级评定达到5星;林氏木业、源氏木语、慕思、爱果乐、芝华仕、雅兰和喜临门均为4星;顾家家居因DSR动态评分表现欠佳(描述相符、服务态度、物流速度三项评分均为4.8分,其中前两者持平于同行,物流速度低于同行0.64%),只获评3.5星。

  据天猫平台官方介绍,综合体验的“星级评定”可与DSR动态评分互补,为消费者购物提供更全面的参考。品牌店铺综合体验星级的高低与其整体服务体验水平有关。

哪个品牌人气高?

粉丝量前三:林氏木业、源氏木语、全友家居

  *粉丝数是微淘号商家指数的组成部分,微淘号商家指数越高代表商家整体越优质。指数可以指导商家更有方向地进行粉丝运营和内容创作,助力商家在平台上更好地成长。粉丝数,代表店铺在顾客心目中的人气值,粉丝数越多,关注店铺的人越多,店铺越有人气,说明产品品牌效应高,新顾客看到了会更加信任,同时,也能增加店铺固定的浏览量和成交量。

  截至2020年10月23日,十家品牌中林氏木业粉丝量最多,以1260万粉丝数独占鳌头;源氏木语771万粉丝量居第二;全友家居排在源氏木语之后,以563万粉丝量位列第三。

  虽然店铺粉丝量与开店时间有一定关系,但综合来看,却不具有绝对性。林氏木业虽以12岁的年龄在十家店铺中“居长”,但喜临门、护童也仅比“大哥”林氏木业小一岁,芝华仕、顾家等也已有9年的成长经验,但对比来看,这四家的粉丝量累计都不敌林氏木业一个。

  由此可见,品牌店铺的运营能力与粉丝量更有直接关系。如何圈粉,如何把粉丝沉淀、运营好才是品牌店铺突围的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名雕满意家装丨21年,80000+业主,我们听到了这些声音......原木治愈系住宅,每一个角落都温暖舒心!MPE双十一狂欢,“智AI花样睡”全国联动火热进行中!首家HUAWEI智能家居体验馆“华云智家”盛大开业,MPE智能床携手入驻!Getha吉达,源自马来西亚自然奢华的睡眠献礼实景鉴赏 ▏一抹柔情,半抹橙,她的家美的刚好名雕精品案例丨现代轻奢——拒绝定义,绽放无尽风采【名雕装饰】唯美·臻岸华府:臻心臻意,臻造品质生活联邦家私:全品类家私+定制+软装,一体化服务新模式,让生意“更容易”!邂逅理想生活:做一个住进自然的旅人【天健天骄】寻一处安身之所,构一方品质人家名雕实景丨家这样设计,养眼又高级!2020十大床垫品牌口碑排行榜,谁体验最好,谁粉丝最多?名雕满意家装丨21年,80000+业主,我们听到了这些声音......超话2020丨柏森家居陈安南:专业成就价值,价值成就大牌敏华控股引入前微软高管任CEO 年薪逾千万方圆之间,有大美而不言!原木治愈系住宅,每一个角落都温暖舒心!“并驾齐驱·星耀菊城”|简爱家居小榄菊城店招商发布会,革新家居建材渠道!MPE双十一狂欢,“智AI花样睡”全国联动火热进行中!首家HUAWEI智能家居体验馆“华云智家”盛大开业,MPE智能床携手入驻!Getha吉达,源自马来西亚自然奢华的睡眠献礼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