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新技术|欧派克罗荣:“磁悬浮系统”惊艳亮相,为用户打造完美推拉新体验

icon 2021-03-12 10:38:4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联合深圳展开展系列访谈,揭秘“设计灵感基地”最值得关注的参展企业。本期受访嘉宾:欧派克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经理罗荣。

  前言:家居市场同质化严重,制造企业需要通过产品升级,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实现差异化。其中,新材料与新技术的应用,是不可或缺的。2021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下称“深圳展”),首次引入“设计灵感基地”,在2号馆展出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方式,为制造企业赋能。那么,此次展览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产品与技术?

  新浪家居联合深圳展开展一系列访谈,提前揭秘此次“设计灵感基地”最值得关注的参展企业,以及他们主推的新材料、新技术,以及最新的研发成果。本期受访嘉宾:欧派克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经理罗荣。

▲欧派克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经理罗荣▲欧派克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经理罗荣

  欧派克,中山市欧派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创立的自主全球品牌,1996年创立,二十多年始终专注于全空间家居滑动门系统解决方案,拥有国际、国内专利几百项,实现了生产规模化、产品系列化、管理现代化,是业内公认的中国家居阻尼滑轮专家。

  作为滑轮领域、五金配件产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欧派克定位全球中高端客户,其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在德国还设立了欧派克全资子公司。目前,欧派克以家具阻尼滑轮系列、铝门窗阻尼滑轮系列、木门装饰工程阻尼滑轮系列、淋浴房阻尼滑轮系列以及智能滑动系统产品为核心,拥有专业化、多样化的全系阻尼产品,在为合作者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有效帮助合作伙伴打通研发、材料、工艺、品质、生产、安装六大环节,提高合作伙伴运行链条的顺畅度,降低执行风险,提升综合能效。

  五金行业给人的印象比较传统,但在传统的基础上,随着时代的发展,也会有不同程度、不同需求的改进。罗荣表示,欧派克最大的成功就在于每个阶段都能及时捕捉到行业最需要解决的痛难点上,并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给出解决方案。

  今年展会中,欧派克将会携带这款“具有划时代和革命性意义”的产品——磁悬浮智能滑轨,从滑动门系统解决方案来看,磁悬浮将是一个终极解决方案。此次参展,罗荣坦言,想借力深圳展的东风,让欧派克被更多的人熟知。作为全球瞩目的家具展,深圳展集聚国内国际200多家头部家居企业,向数十万观众展现家居潮流设计的新形态、新趋势。悬磁浮产品是欧派克潜心研发的新产品,借力展会平台,希望被更多的设计师欣赏和认可,也希望与更多优秀的参展商进行沟通、交流与合作。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欧派克推出的磁悬浮智能滑轨,创新之处体现在哪里?其市场前景如何?

  【罗荣】磁悬浮智能滑轨,用磁力推动门扇,取消了皮带、齿轮物理传动,让滑动更轻盈,更静音,在断电情况下门扇也能顺畅、轻便推拉。没有了硬性物理的连接,也杜绝了安装的麻烦和后期的售后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想法的多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尤其是年轻人,他们更愿意去享受生活的品质和乐趣,能够解放双手、充满乐趣的智能化产品更能够契合他们的需求。所以对欧派克而言,我们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新浪家居】五金行业给人的印象是比较传统,产品也难以有革命性的突破。直至目前,欧派克能够为行业提供的最具趋势性的产品是什么?能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罗荣】五金产品的确很传统,但在传统的基础上,随着时代的发展,也会有不同程度、不同需求的改进方向。欧派克最大的成功就在于每个阶段都及时捕捉到行业最需要解决的痛难点上,并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出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目前,随着消费者对智能需求越来越高,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逐渐走入人们生活,在您看来,当下物联网技术存在哪些壁垒?欧派克悬磁浮智能滑轨在家居生活中的应用,能为行业或企业带来哪些益处?

  【罗荣】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它只能够是对产品的智能控制,目前类似于电视、电饭煲、冰箱这类家用电器产品会更成熟,而家居滑动系统几乎是一片空白,欧派克就是为物联网为需求者去生产智能可控制的门扇,可以说欧派克把家居滑动系统行业带入了智能化。

  欧派克磁悬浮智能滑轨对门洞尺寸的包容度更大,其轨道能够裁切,同时,它还具有智能控制系统和智能运行系统,它能够感应门扇的重量、门扇移动的距离,当门扇使用出现故障的时候它能够智能自我修复,移动中遇到障碍或突发情况时,它能够快速的智能处理。

  【新浪家居】这款悬磁浮滑轨有哪些应用特点?

  【罗荣】一是智能控制,多种开启方式,适用于更多场合(厨房、办公室、会议等等);二是智能运行,门扇在运行中能够识别各种障碍,做出快速反应;三是超小尺寸,除了隔断门能够使用,对尺寸要求较高的橱柜、衣柜等产品也能够使用;四是可裁切的结构,满足各种现场尺寸需求,并能够给客户带来库存便利。

  【新浪家居】新研发的磁悬浮智能滑轨可应用在哪些地方?

  【罗荣】欧派克磁悬浮智能滑轨用途广泛,无论是柜门、隔断门它都能很好的适用。比如家庭生活中的厨房、衣帽间阳台、会议室等,需要用到柜门和隔断门的地方都可以应用到我们的悬磁浮智能滑轨。

  【新浪家居】悬磁浮滑轨应用在家居产品制造上有何难度,有无注意事项。

  【罗荣】产品应用可以说没有什么难度,只是需要客户在立项之初就告知欧派克,我们一起来探讨产品研发中间的工艺、结构以及方案,没有太多工艺难度,更多是沟通前置,结合客户的需求从效率、效果上来做到更好的配套。

锁定更多精彩,可扫上方二维码,进行预登记锁定更多精彩,可扫上方二维码,进行预登记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居业的《非诚勿扰》?大湾区商业设计高峰论坛前瞻睡眠自由时代,GETHA去金属恢复性睡眠成下一个掘金点2021好好睡觉|远离EMF,接收GETHA的自然"新"意名雕实景▏240㎡大宅,互动型餐厨、无主灯设计...赞爆了!新材料、新技术|兆佳皮行陈伟锋:“互联网+皮革”成时代趋势名雕佰恩邦120㎡实景欣赏|家果然还是做全屋整装省心方便一起做光的探索者、追寻者、革新者丨光之合伙人(下)【必收藏】逛展攻略 | 3月深圳,我们马上出发新材料、新技术|锐迈科技蔡赛军:全新功能与设计,让消费者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新材料、新技术|嘉宝莉:上市多款肤感漆,做木器漆生产和涂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提供者新材料、新技术|东亚海棉:大豆油海绵填补乳胶绵短板,充分发掘绿色可再生资源价值《你好?家居经销商》报告出炉:47%过得并不好家居业的《非诚勿扰》?大湾区商业设计高峰论坛前瞻2021名家具展看点来袭,DGS全球设计灵感新领地惊艳登场2021东莞展,Frandiss与您一起筑就品质生活2021好好睡觉|远离EMF,接收GETHA的自然"新"意智者先行,基于一张床的“智慧物联健康管理卧室”!睡眠自由时代,GETHA去金属恢复性睡眠成下一个掘金点2021好好睡觉|远离EMF,接收GETHA的自然"新"意名雕实景▏240㎡大宅,互动型餐厨、无主灯设计...赞爆了!新材料、新技术|兆佳皮行陈伟锋:“互联网+皮革”成时代趋势名雕佰恩邦120㎡实景欣赏|家果然还是做全屋整装省心方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