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孔毓:打造数字化体系 力争引领未来整装行业

icon 2021-12-23 17:43:35
icon 0

摘要:打造数字化体系 力争引领未来整装行业

  近年来,随着Z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希望以更省心更便捷的方式解决装修问题,“整装”风潮席卷整个家装行业,如何平衡整装标准化和用户需求个性化之间的关系?家装产业链又将如何共同推进整装一体化发展?

  12月21日,由产业互联网平台代表土巴兔主办、三棵树冠名、大自然地板联合主办,华为、东方雨虹、东鹏瓷砖、蒙娜丽莎、哈奇智能、金貂电缆、城家管道等特别赞助支持,以“数实融合产业共创”为主题的2021第七届土巴兔生态大会将在深圳举行。

  此次大会邀请了众多泛家居企业代表、跨界大咖等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不同形式,聚焦行业热点话题,共话行业发展。

  大会期间,东易日盛副总裁兼家装子业务总经理孔毓接受采访时表示,整装是一个趋势,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对此东易日盛从2017年就开始准备布局,经过数年的积累,2022年将会更加大踏步的前进,尤其是在很精准到位的数字化基础下,快速的开大店,打造数字化体系,力争引领未来整装行业。

东易日盛副总裁兼家装子业务总经理孔毓东易日盛副总裁兼家装子业务总经理孔毓

  以下文字源自采访实录

  记者:孔总您好,近两年来,整装是泛家居行业一大发展趋势,越来越多企业加入到整装赛道,您对这一趋势怎样看?贵企业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应对这一趋势?

  孔毓:从全球发展以及绿色低碳环保的角度看,整体设计、整体规划、整体施工,一定是更大程度的减少了材料的浪费,这也很符合目前国家以及全球所提倡的节能减排以及全球碳中和的趋势。

  从国内的整体发展形势看,整装解决了增量房的刚需,同时解决了存量房的装修改造需求。就整个整装服务言,应该说整装是家装公司做大规模的必经途径,也是服务更多客户群体面临的必然趋势。整装模式是从用户的居住角度和实际居住需求出发,基于设计、主材、辅材、施工、定制、家具、家电、软装配饰的一站式服务。要让用户在装修的过程里享受体验到省时、省力、省心,不被装修的琐事牵绊,这才是整装被更多人选择的原因。

  我认为从这几个维度来讲,整装是一个趋势,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东易日盛2017年开始,就一直在为整装而准备,经过了2017、2018、2019整体的磨合和积累,2020年东易日盛推出了三好整装,目前全国已经开设了8个超放心旗舰店,2022年计划有更多的超放心旗舰大店将相继亮相全国各大城市。东易日盛在整个数字化的建设上的体系上刚好和土巴兔高度吻合,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以及精力。 

  记者:在十四五规划这个特殊的背景下,企业2021年的发展情况如何?    

  孔毓:东易现在是一个品牌两条业务线,一个是个性化高端定制业务:原创国际别墅大宅设计,一个是三好整装。个性化高端定制,是我们传统的东易日盛业务,原创国际别墅大宅设计业务从2020年业务同比上升30%,整装刚刚也谈到我们经历了17、18、19年的沉淀和积累,2021年快速的发展成三好整装,在以前的基础上提升了170%,是一个大规模集成的情况,同时整装业务的客户的数量上也是在呈现两倍的递增的趋势。

    记者:2022年,在公司战略方面有什么新的规划?

  孔毓:整装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作为一些企业应该主动的引领这个行业,尤其是东易日盛。东易日盛家居集团在数字化的打造和建设上,从2015年就开始做准备与探索,到至今我们已经拥有了核心科技装备为装修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有我们的真家裸眼VR云台、DIM+深化施工设计系统、SAAS系统、整装服务APP、360°交付管理天眼系统,实现了全面打通。让用户从设计到施工入住售后享受全方位服务,真正做到解放用户装修全过程。大数据时代依靠科技工具赋能,我们积累了海量设计作品,海量户型与楼盘,让用户随时找到家的灵感和想要的生活方式。数字化角度我认为东易已经打造的相当完善了,后续再需要迭代升级,满足管理的绩效即可。

  在超放心旗舰店的建设上,基于整装用户的需求会更偏重于客户一站式购物方式,为客户节省更多的时间,满足于客户的整体需求,让用户告别选择焦虑和购买的琐碎,一家门店搞定装修全过程。

  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疫情的到来,我们依旧是在全国建设超放心旗舰店,今年我们全国28个分公司建了8个大店,基本都是6000、8000、一万平。通过旗舰店的建设和一站式的购物体验的打造,将带动整个未来客户群体的增长。

  在客源渠道上,我们加大了和如土巴兔这样的新渠道与新平台的融合,保证了我们为更多用户提供服务的触达与机会点。

  在2022年东易日盛会更加大踏步的前进,尤其是在我们数字化基础很精准,很到位的情况下,快速的开设旗舰店,打造数字化体系,在未来整装服务上,东易日盛有希望再次引领这个行业不断攀上新高,为更多中国用户带来更标准更规范更有品质的装修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