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众装饰侯毅:重构装企业的业务逻辑,以变革思维破解装企转型难题

icon 2021-12-23 14:32:59
icon 0

摘要:居众装饰侯毅:重构装企业的业务逻辑,以变革思维破解装企转型难题

  12月21日,由产业互联网平台代表土巴兔主办的“数实融合 产业共创”2021第七届土巴兔生态大会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分设两大圆桌论坛,聚焦行业热点话题,泛家居产业链大咖共话十四五规划为行业带来的影响及整装发展趋势。

居众装饰集团总裁侯毅居众装饰集团总裁侯毅

  大会期间,新浪家居有幸在现场采访居众装饰集团总裁侯毅,就行业趋势和企业2022年战略布局展开探讨,以下为采访内容。

  【新浪家居】近两年来,整装是泛家居行业一大发展趋势,越来越多企业加入到整装赛道,您对这一趋势怎样看?居众装饰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应对这一趋势?

  【侯毅】整装符合客户一体化的趋势和要求。在我看来,无论是什么客户群体,一体化都是刚需;个性化也是趋势。未来个性化+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更适合未来的消费者需求,而不是用简单的手法和整装产品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经过几年实践,对于一体化思路,我们用两个产品线来满足客户个性化+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其中居众整装是品质整装,以更高层次的产品和服务,更好的设计、更好的交付同时更具性价比来满足客户需求。现在8090后成为装修的主力,一个简单的产品解决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一个简单的产品我不认为是一个长久的解决方案,它仍然是一整套落设计、服务加产品一整套解决方案,为此,我们打造的是从设计到交付、到售后服务的全链条的服务能力,真正让消费者体验好,交付的是“一屋一世界”,同时产品省时省力省心,这是我们需要做的事情,也是正在做的事情。

  所以12月,我们也有一个4000多平方整装馆开业,呈现了一个高品质的整装给大家,目前是试营业,但市场端和设计师都有较好的反馈。

 【新浪家居】在十四五规划这个特殊的背景下,企业2021年的发展情况如何?

  【侯毅】“十四五”规划之下,国家释放了很多对于行业发展的红利。2021年,疫情反复,房地产行业下行,原材料成本上涨……这些无形中都会给行业很大的压力。但是压力越大,反而是企业反思自身核心的能力是否到位的时候,这对于企业是一种考验。

  为此,2021年居众在追求业绩增长的同时,着眼于基于底层逻辑构建业务核心能力。比如我们的基础能力和全链条的能力。所以我认为家装市场其实很大,特别是深圳将来一定会有旧房翻新的需求,会有大量的存量房涌现,这其实是一个红利。

  现在消费者信息的通达,导致信息极其透明,消费者有能力选择选择更好品质,更高性价比的家装公司。现在正是家装公司练内功的时候,居众要真正建立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这不是句口号,我们希望它能够贯彻到我们的组织当中方方面面。

  今天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以前的增量市场到现在的存量市场,企业所有的能力有待加强和构建的逻辑需要重新梳理。技术和消费升级的驱动,市场本质的改变,这个时候,企业更需着眼于打造最核心的能力,从根本上解决我们的业务的核心问题。在构建核心能力的过程中,要真正建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这在业绩上,难免会有所波动,但是即使这样,我们也愿意。因为我们要做未来。我们的使命是让居家生活更美好,如果一个企业不能利他,不能为客户着想,只想自己怎么赚钱,这个企业是没有未来的。家装行业20多年历史,目前成熟度尚不够,也经历了野蛮生长的过程,该到了回归本质时代了。更考验企业是不是真的以客户为中心,来构建自己的核心能力。

  因此,居众2021下半年起,特别是2022年,是居众重大变革的一年。我们要从骨子里发生改变。

  【新浪家居】那接下来,居众会有何具体打法呢?

  【侯毅】家装涉及链条长,人员多,是一个繁杂的工程。从设计到最后落地交付,客户体验很重要,对于装企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也更考验企业的综合能力。关于人的因素,企业要构建自己的文化体系,建立利他和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体系。其次,通过流程化、体系化、信息化实现完美交付,只有信息化、数字化的管理才能打通整个家装价值链,这需要增强资源的整合能力,加强数字化、信息化系统的打造,建立流程化、体系化、细节化的服务标准。我认为,家装的核心产品是全链条的服务能力,做好每个触点的客户良好体验,是我们关注的核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CIFF广州 | 全球领先!最强办公环境及商用空间品牌阵营只在广州!中国移动周松青:拥抱市场,变革突破,开启智慧新生活鸿扬家居陈忠平:全流程落实客户满意度,产品和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听锦华装饰集团程蔚女士谈 | “始终站在客户角度,方能打造企业发展核心优势 ”佳美域装饰李易:跟上土巴兔节奏,近十年迈了三大步土巴兔生态大会圆桌论坛:泛家居6大咖深度“盘”整装大自然家居佘嘉浚:秉承环保初心 2022进军全屋大自然地板鹿小军:多元化渠道高效赋能家装实现共赢佳时特汪增明:搭载互联网快车 通过数字化提升装企效率土巴兔发布“2021中国家居家装品牌TOP榜” 140家品牌上榜土巴兔王国彬:数字化赋能整装,推动行业生态变革快讯 | 美克国际新增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CIFF广州 | 全球领先!最强办公环境及商用空间品牌阵营只在广州!中国移动周松青:拥抱市场,变革突破,开启智慧新生活鸿扬家居陈忠平:全流程落实客户满意度,产品和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听锦华装饰集团程蔚女士谈 | “始终站在客户角度,方能打造企业发展核心优势 ”佳美域装饰李易:跟上土巴兔节奏,近十年迈了三大步土巴兔生态大会圆桌论坛:泛家居6大咖深度“盘”整装大自然家居佘嘉浚:秉承环保初心 2022进军全屋大自然地板鹿小军:多元化渠道高效赋能家装实现共赢佳时特汪增明:搭载互联网快车 通过数字化提升装企效率土巴兔发布“2021中国家居家装品牌TOP榜” 140家品牌上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