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家具经销商有“三大难”?看看9号馆·展前点映是如何破题的

icon 2022-06-27 13:55:29
icon 0

摘要:在7月广东家具展会季到来前的两个月,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联合新浪家居,展开了全国知名家具经销商的调研和采访,聆听来自市场一线的真实声音。

  “现在的80后、90后,在选择家具方面,和他们的父辈有非常大的区别,市面上部分产品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审美要求。”

  “从去年的12月份开始,先是深圳、然后是东莞以及周边地区,这大半年以来,家居人都多少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需要一些信心的提振,也需要一些真实的扶持。”

  “展会季品牌非常多,要全部看完是不可能的,每一年的选品,其实都挺耗时耗力的。”

  ……

  上文中三位经销商的观点,其实也是经销商群体面临的共性问题。在7月广东家具展会季到来前的两个月,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联合新浪家居,展开了全国知名家具经销商的调研和采访,聆听来自市场一线的真实声音。同时,展前点映直播期间,还邀请部分经销商全程观看,掌握他们的观后反馈。

▲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消费迭代

  经销商面临的第一个共性问题,是消费群体年轻化,经销商需要进行品牌和产品的升级迭代。

  “成都的年轻消费群体,有些本身学过设计,或者对设计感兴趣,有些经常出国、或者留过学,他们对生活的需求,不仅仅是要空间漂亮、产品实用,还讲究生活美学,和个性彰显。”成都润明达家居总经理陈莉告诉记者,市面上的很多现代风格家具,已经无法进入80、90后群体的“法眼”了。

▲成都润明达总经理 陈莉▲成都润明达总经理 陈莉

  《名家具展9号馆·展前点映》直播首日,陈莉看到了和信国际展示的新品,她觉得很有特点。“定位非常清晰,在众多的现代风格品牌中,独树一帜。”她补充道:“和信国际融合了意式极简和轻奢的优点,符合当代大众消费者对高品质家居产品的理解。”

▲和信国际宣讲▲和信国际宣讲

  上海派希尔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敏欣赏的是富兰帝斯品牌,她表示,今年的新品,体现了富兰帝斯在创新研发上的投入,以及精湛的工艺;她认为,这样的企业和意大利很像,有家族传承,有企业文化,因此,产品也是有灵魂的。邱敏表示,借此9号馆·展前点映活动的契机,能够提前知晓展会和各大家居品牌的亮点特色,提前锁定心仪品牌,也能更早地一步建立联系,少走很多弯路。

▲上海派希尔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敏▲上海派希尔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敏

▲富兰帝斯宣讲▲富兰帝斯宣讲

  疫情冲击

  接受新浪家居采访的多数经销商,都提到了疫情的影响。有些比较严重的地区,几个月都开不了店,人们都感受到不同程度的压力。不过,从他们的言语之中,能感受到他们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和对家居行业未来的判断。

▲铭悦国际家居总裁 付宁▲铭悦国际家居总裁 付宁

  铭悦国际家居总裁付宁表示:“大家并没有停下来,很多人刚好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服务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报复性消费’做好准备。”

  作为植根东莞已经15年的大商,付宁对东莞家具制造商也充满信心。他表示,展前点映这3天,他与各个品牌有了充分的沟通,收获很大。他看到了东莞家具企业在品质、创新、设计上下了很大功夫,对自己代理的品牌,也更有信心了。

  展前点映直播期间,可以直接与直播间品牌方对接,获得加盟补贴、开业礼包等福利,还能享受考察工厂包差旅等专属福利,这对于疫情下的经销商,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选品难

  对于即将到来的7月展会季,很多受访经销商表示,心里既期待,但又有点害怕。有位经销商表示,展会季,面对几百个、甚至上千个品牌,以及琳琅满目的新产品,容易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却很难有足够的时间选到适合自己的品牌。

  不过,在看了3天的展前点映直播之后,经销商的反馈是:这样的活动可以多搞,很有用。

  一位接受采访的经销商表示,通过直播,了解了二十多个主流品牌的新品,对今年市场的整体风格走势有了预判,也大概知道各品牌7月展会上准备力推的系列,非常有帮助。他已经提前圈定了数个品牌,并和相关人员打好招呼,7月观展该看什么、该注意什么,已经胸有成竹。

  “无成交,不展会”。此次展前点映,品牌通过“云端”的方式与经销商相见,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在消费升级当下的顺势而为。展前直播,能让经销商提前了解品牌的新品、合作模式和招商政策,还有各种实实在在的帮扶,可以说,经销商当前面临的三大难题,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缓解;另一方面,此次直播也是赋能工厂,让品牌的新形象、新系列、新产品得以在展前曝光,吸引志同道合的经销商,提前打响了企业的品牌与口碑,让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家居企业能更长久的发展。

  《名家具展9号馆·展前点映》虽然精彩,但它所展示的,还只是第4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的冰山一角,更丰富的品类、更齐全的品牌、更争艳斗奇的新系列、更精彩绝伦的新产品,将在2022年7月23-27日的展览会上正式亮相,70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家具盛宴,等着全国经销商来探索发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