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库斯家居,将走向何方?

icon 2022-09-08 15:08:04
icon 0

摘要: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的库斯家居,下一步的动作是……

  9月5日,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于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览为期四天,展览内容覆盖大家居行业全产业链,囊括近百个细分品类,总参展品牌近1200家,其中不乏豪华品牌阵容、震撼新品宣发。

  作为软体的先行者,库斯家居(展位号:1.1C01)携全系列产品惊艳亮相,以摩登舒适的沉浸式家居场景,‍将现代艺术结合家居空间,用最简约的设计,打造别具一格的艺术空间体验,解构了当下年轻人多元化的美好生活方程式。此前,库斯家居明确了企业未来的发展目标,表示将开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朝着“富”起来和“强”起来的战略目标迈进。值此机会,新浪家居采访了库斯家居首席顾问、副董事长蒋春明,与他畅聊当下家居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库斯家居接下来的市场打法和品牌规划。

  以下为采访实录——

  破消费疲软困境,寒冬中的逆势而上

  【新浪家居】近日,上半年家居行业各大企业的财报陆续公布,但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您认为行业的困境在哪?

  【蒋春明】上半年家居产业销售规模整体呈下滑趋势,主要原因有:

  一、受疫情的影响,不少企业上半年线上线下流量不足。销售规模的增长主要源自终端流量,流量不足,存量活力便不够。即,品牌新增客户流量不足、存量又受到压力。现有客户资产管理需要实现升级和转型,但新转化、二次消费和潜在消费结合不够,所以造成整体消费的增长乏力。

  二、当下家具业面临消费升级,由产品消费转变为方案设计、空间设计的消费,由从众消费到个性消费。特别是年轻一代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体,他们消费的个性化、生活化、方案化逐渐替代原来的产品消费,追求的是空间的设计方式和生活方式,但很多企业在面临消费升级的时候,并未实现自身企业升级转型。

  三、行业消费疲软还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比如人们的消费动力不足,房地产市场的减缓和房地产存量等因素也影响来了家居消费。

  我认为,上述三大原因造成了不少家具企业没能完成既定的销售目标。但是所幸的是,在寒冬中,库斯家居上半年仍保持适度的增长,逆势而上。

 二次创业再出发,力争到2025年实现20亿

  【新浪家居】据悉,库斯家居今年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发展理念,当下库斯家居所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蒋春明】众所周知,库斯家居是中国家具业的一个年轻品牌。从2012年建立至今,恰好10年。我们把公司整体发展分为三个战略发展阶段:站起来、富起来以及强起来三大阶段。前10年,库斯家居在中国家具业发展的洪流中,找到和确定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式。在此阶段,库斯发展为中国家具行业软体的一个知名品牌,实现了第一阶段站起来的战略目标。从今年开始,我们把未来十年的确定为库斯家居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发展阶段。由于企业具备了第一次创业所沉淀下来的发展基础与一种永不言败、敢于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此我们在今年发出了“第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号召,也在今年确立了战略发展目标,即,前三年(2022年—2025年)需要实现规模翻一番,2025年,库斯家居拟实现20亿的销售目标。

  若要实现此目标,库斯家居会面临不少新的挑战,比如:一、中国家具业现正进入一个新的循环周期——内循环和外循环,给整体家居产业的消费带来较大的压力。二、消费升级下,不再是单一产品的消费,更多是组合产品、定制+全屋家具甚至全屋家居方向发展。企业需要随着消费升级不断做自我的升级转型,包括产品、品牌、服务等。三、前10年库斯家居高度重视产品、市场拓展以及内部产能的规划,但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仍有不少需要加强的短板和弱项,比如数字化经营平台的搭建、企业的组织化、企业的运营体系、企业的人才梯队建设、企业的内部规范等,这些都需要企业重视和建设起来。

  上述的系列挑战和压力,库斯家居审时度势,根据企业现状,确立“二次创业”再出发的系列发展目标、发展路径以及发展策略,以适应新10年的发展。

 深耕消费群体、产品、数字化,全方位布局打造比较优势

  【新浪家居】面对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库斯家居将会如何推进上述计划?

  【蒋春明】中国家具业的竞争很激烈。不管是软体,还是其他品类,未来的竞争格局会越来越细分化、越来越个性化,这得看哪家企业竞争力更强。对此,库斯家居会紧紧地抓住了当下的发展趋势,在行业里占据一定的优势,也会着手打造自身的比较优势。比如:

  一、深耕年轻消费群体,围绕“为年轻人而设计”的品牌定位,不断地为年轻消费者创造价值,识别他们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对于家居理念和生活习惯的需求,以及创新产品。

  二、紧紧抓住产品核心和品牌的基础。品牌的基础始终是产品,所以企业一定要坚持产品驱动,此前提是设计驱动。但设计的范畴不仅是指产品的设计,还是生活方式的设计,家居生活空间的设计以及对未来的设计。因此,以设计为驱动,是库斯家居未来打造比较优势,参与未来竞争的重要因素之一。

  三、打造比较优势的差异化,即如何通过定制+成品的高度融合,实现个性需求柔性供给。这也是中国家具未来竞争的根本,也就是产品的原创设计,或者是生活方式的原创设计+产品的智能化制造,这中间需要清楚的是如何运用柔性生产满足个性化需求,这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定制+成品的融合。而且,实现了柔性生产,也能提升企业的工业生产水平。

  四,打造企业的数字化,即基于数字化打造企业的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能管理、智能仓储和智能的物流。

  五、打造新型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服务的有效升级。其中,最重要的是通过数字化的营销打造数字的生态圈。如,把潜在或现有客户通过数字化平台进行管理,以更好地链接和情感维系。

  因此,未来10年,库斯家居会按照以上的思维方式来布局市场。当下不少头部家居企业通过资本加持和资源的整合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未来中国家具业的马太效应会更加严重,所以,库斯家居需要加快比较优势的布局和打造,抓紧重点领域的投资和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方有望在未来10年内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在竞争市场中找到属于自我的天地。

  【新浪家居】可否介绍下本次参展中国家博会(上海)的原因及参展品牌亮点。

  【蒋春明】今年是库斯家居首次参展中国家博会(上海),参展的原因主要是:

  一、在新十年的发展战略下,库斯家居要想实现从单一的软体家具到定制+成品的组合,以及定制家和全屋家居的融合,这要求企业在品牌的深度和宽度上下功夫。为此,横向上,库斯需要拓宽产品品类,比如,增加定制+成品的两厅半新产品,为销售规模的增长打下基础。

  二、品牌上需要发展为立体品牌矩阵,以现有的库斯品牌为基础,向上拔高现有品牌高度,让更多消费者有选择库斯的机会和条件。同时,库斯家居也会更加深耕现有下沉市场,打造三四线城市市场所需的品牌和产品。

  三、本次的参展品牌是库斯家居现有高端品牌,目的是满足对产品和品牌有着更高要求的消费者,能在库斯的品牌系列和产品品类中找到符合自身消费条件的产品。此品牌有三大特点:1、性价比很高,和一般的中高端产品相比,该品牌是通过优化采购资源和渠道,提升工艺水平来降低其成本。2、质价比高,该品牌对材料质量、工艺质量和做工要求极高,消费者得到性价比高产品的同时,也拥有较高的质量和质感。3、品价比高。库斯的品牌定位是为年轻人而设计,这个群体既好面子,又喜欢里子,所以该品牌高度契合年轻人对于品价比的要求。集聚性价比、质价比和品价比的产品,让更多喜欢库斯家居的年轻人在提供生活品质的同时,也找到了符合自己个性化消费和生活方式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质量之魂 存于匠心,雅兰亮相中国家博会(上海)Kaadas凯迪仕荣登《2022年中胡润全球瞪羚企业》榜单 智能锁行业唯一入围企业金钢铂林进口地板丨大自然的奢侈品,这才是一个家最宝贵的财富卖场周刊 | 居然之家数字化转型提速;红星美凯龙2022上半年营收69.57亿元快讯 | 宜家济南商场发布2023新财年动向CBD家居 | 拿捏家用餐桌的挑选技巧,拯救无趣餐厅~260㎡现代轻奢大平层,在灵动的艺术场中无限想象快讯 | 红星美凯龙开启十一大促快讯 | 红星美凯龙:减免租金总金额预计对营收的累计影响不超过5亿元快讯 | 2022年1-7月家具业营收4193.2亿元,同比下降4.7%快讯 | Kirklands家具2023财年中报营收2.05亿美元快讯 | 赣州1-7月出口家具37.7亿元,同比增长4.3%快讯 | 2022浦东家具家居双展延期至11月举办质量之魂 存于匠心,雅兰亮相中国家博会(上海)Kaadas凯迪仕荣登《2022年中胡润全球瞪羚企业》榜单 智能锁行业唯一入围企业CBD家居上海家博会 | 白金&DUKE系列爆款强势来袭,惊艳上海滩!CBD家居 | 诗意栖居,感受隐于空间的自然之韵快讯 | 商务部:进一步促进家居等重点领域消费快讯 | 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与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如期举行快讯 | 潮这儿看·走进CAMPO DE’FIORI快讯 | 潮这儿看·走进HOTHING和信国际快讯 | 潮这儿看·走进雅兰家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