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久旱逢甘雨:家居业利好不断,或迎来全面复苏

icon 2022-11-18 17:11:19
icon 0

摘要:房地产软着陆可期,下游家居业持续回暖

  近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立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编制并发布信息显示,10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为98.12,同比下跌71.68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0月销售额为825.07亿元,同比下跌42.52%。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认为,10月多地疫情反复态势延续,全国建材家居消费需求减弱,是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银十”含银量不足的主因,也导致BHI指数少见出现下降。

 房地产软着陆可期,下游家居业持续回暖

  但,BHI下降的情况或能于11月发生反转。日前,地产股走强,带动顾家家居、喜临门等家居板块集体上涨,原因或与两则通知有关。

  11月11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内容包括稳定房地产融资、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推进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等六个方面共计16条措施,又被称为“金融16条”。11月14日,银保监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支持优质房企可向-商业银行申请出具保函置换监管额度内资金。

  “金融16条”,被看做是自2021年9月底对房地产政策进行边际调整以来,力度最大、措施最为具体的市场激励政策。有专家分析指出,“金融16条”意义重大,或将能从根本上解决民营房企的资金紧张问题。而14日《通知》的发布和实施,也是利好房企的政策,或能帮助优质房地产企业缓解流动性压力,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随着系列地产政策陆续出台,当前地产融资渠道有望打开,地产预期好转,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家居行业,或许也能迎来回暖预期。

  此外,BHI的下降,家居消费需求在旺季减弱,不仅与此前房地产市场疲软有关,还受疫情反复所影响。但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线下消费场景逐步恢复,有望带动消费信心。

 关注3条思路,或能把握发展机会

  未来,随着房地产融资松动和防疫政策优化,家居消费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家具企业可从中把握住消费布局机遇,关注以下三点,或能从中找到市场下行中稳增长的发展思路:

  1、创新家居消费业态和模式。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比如,多平台布局,高频次曝光,提高转化率,扩大客流量;;加码直播,创新品牌营销和销售形式;此外,品类融合趋势持续深入,布局套系化产品也能提高转化率和客单值。

  2、合理分配渠道资源,开拓设计师渠道。从近年来的房企暴雷事件中可知,过度依赖房企,一旦出问题很难全身而退。合理分配渠道资源和多元化的渠道布局尤为重要。此外,现在流量分散且高成本的情况下,设计师渠道逐渐成家居企业重视的销售和推广渠道之一。但如何做好设计师渠道,找到增长的第二曲线?这需要企业结合品牌本身的特点、原则和发展战略进行思考和探索的课题了。

  3、积极顺应年轻化消费趋势。随着80、90后新一代消费者逐渐市场主流客群,不少家具企业开始走近年轻人,产品上给年轻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但值得注意的是,年轻化必须是产品、营销、渠道等多方面的发力,攻略当下年轻人的心并非易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誉巢别墅设计丨纵享心灵与美学的和谐交织再次蝉联天猫实木家具TOP1,源氏木语:连续11年登顶背后的创新三要素快讯 | 10月BHI下降快讯 | 源氏木语蝉联天猫实木家具类目TOP1 GMV同比增长53.01%M-Design 私宅大赏|2022年十大潮流风格,你pick哪一个?誉巢别墅设计丨居繁华都市,寻一处静谧,享一方安宁无偿献血,让大爱流动 | 2022年度名雕公益爱心献血活动,等你加入!五宅一生·悦己生活视频版丨300㎡简约欧式别墅,安放精神的净土丹迪悦己人生视频版|500㎡现代简约别墅,寻见璞真宁静五宅一生·新婚美居视频版丨200㎡现代轻奢,属于00后未来新婚之家开装:全空间装配式装修整体解决方案,引领未来绿色人居新方向金钢铂林x湛江设计力量丨探索家居空间的未来誉巢别墅设计丨纵享心灵与美学的和谐交织快讯 | 麒盛科技实控人唐国海质押1400万股,占总股本3.91%快讯 | 慕思签约比利时国家队快讯 | 顾家家居:TB Home解质293.67万股,占总股本0.36%整家定制 设计生活,左右设计家关于美好住居的解决方案再次蝉联天猫实木家具TOP1,源氏木语:连续11年登顶背后的创新三要素产品为王时代回归,设计师要与产品深度融合快讯 | 10月BHI下降持续开拓海外市场 | CBD家居携精品家具亮相首届新西兰-广东商品博览会筑牢品质根基 | CBD家居连获“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企业”等五项官方权威认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