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亲子好去处 湾区超具规模【国际儿童家居生活馆】亮相

icon 2023-04-21 17:25:41
icon 0

摘要:洞见儿童家居新趋势 预见高品质儿童房

洞见儿童家居新趋势  预见高品质儿童房

  五一长假将至,该带小朋友去哪里玩?既有趣,又能涨见识的,而且还能避开人山人海的风景区?东莞名家居世博园超9000㎡巨量级儿童家具乐园,或许就是这样的好去处。

  巴尔扎克曾说,童年原是一生最美妙的阶段,那时的孩子是一朵花,也是一颗果子,是一片朦朦的聪明,一种永远不息的活动,一股剧烈的欲望。

  邓拓也曾说,儿童是人类的未来,是我们的一切希望。

  国家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把培养儿童作为国家重要战略工程,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视为国家的根本大计。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止是国家的,也是社会及行业的责任。在家居领域,专业的高品质儿童家具、健康环保的儿童空间,备受各界关注。

  五一长假将至,游玩、休息的同时,如果能改善家里小朋友的居住空间,也不失为假期的乐事。为此,新浪家居提前走进名家居世博园3楼国际儿童家居生活馆,探访全新的湾区亲子活动新地标,并采访蓓凡、ABC、爱丁堡、哈顿|美学等4家优秀儿童家具品牌负责人,预见新时代儿童家具的风尚趋势。

  趋势一:儿童房定制成风口

  近年来,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开放,多孩家庭逐渐增多,如何平衡儿童房的实用性与趣味性,将有限的儿童空间实现利用最大化,成为当前许多普通家庭儿童房装修设计的首要需求,也成就了定制儿童家居市场的新机遇。

  据《2021年中国儿童家具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儿童家具年复合增长率达8.5%,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超过1800亿,而定制家居在家居行业的渗透率仅为32%,并且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其中专业儿童定制几乎空白。

  13年专注青少年实木家居研发与制造的ABC家居,带着“ABC儿童房实木定制”系列盛装亮相展会。ABC营销总监张先鹏告诉记者,ABC家居的定制功底经历了足足两年的沉淀。早在2021年,ABC就启动了定制系列项目——联合广州、深圳4家专业设计机构,召集数10名专业设计师,基于国内一二线城市的255个代表性户型设计儿童家居方案,创造出15个主题空间。

  区别于同类型的儿童定制空间,“ABC儿童房实木定制”系列具有三大特征——基于真实户型、主题化、实木智造,即该系列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全部基于真实户型,每个空间都凸显儿童房的主题性,且产品使用纯实木制造,真材实料、安全环保。

  “今年最重磅的展出当属业务线的拓展,即蓓凡的儿童房全案定制。”蓓凡董事长林颖褀表示,第49届名家具展中,蓓凡主推的就是儿童房全案定制。

  他认为,在专业儿童家居领域,还是需要专业的品牌、专业的人来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浸润行业34年的蓓凡,始终专注致力于专注国内青少年和儿童高端家具的生产和研究,基于充足的市场研究,2023年蓓凡从客户的消费需求和审美需求出发,主推儿童房全案定制。目前,蓓凡已经与慕思、嘉华等酒店的亲子项目达成合作,配合施工、落地,从空间、软装、设计方案等,提供儿童空间全案的解决方案。“大型酒店项目我们都能很好落地,家庭儿童房全案定制自然不在话下。”林颖祺如是说。

  趋势二:健康环保是儿童家居的第一要务

  当前, 95后等“新生代爸妈“的消费理念与消费习惯相比上一代有了显著变化,他们对“品质”提出了新要求,尤其将对儿童家具品质中健康、环保层面的考量作为重中之重。

  作为专业设计、制造、销售青少年实木家具的实力型品牌,爱丁堡此次带来的V7意式极简系列和潮流运动系列,都是考虑当下新一代年轻家长的家居需求,所打造的健康环保的儿童家具。

  其中,檀丝木V7系列,采用东南亚进口的檀丝木,纹理清晰通透性好,木质结构稳定性强,搭配豌豆型扶手以及和平鸽造型的护栏,为孩子打造了健康安全有趣的活动空间。据悉,檀丝木被东南亚国家民间称之为第九类红木,爱丁堡也是国内首家采用檀丝木为原料的儿童家具品牌。

  爱丁堡总经理张虎介绍,让更多孩子拥有安全、环保的家具,帮助更多孩子打造自己喜爱的健康成长空间是品牌一直秉承的使命。重视自然、关注环境保护,在产品方面,崇尚自然风格,充分满足结构力学和人体工程学需求,打造绿色环保、安全又让孩子喜欢的家具;在空间上,倡导安全环保的家居文化,将现代主义与传统工艺完美碰撞,打造自然温暖的童居美学环境,爱丁堡有属于自己的一条专业特色的发展道路。

  趋势三:设计成为儿童家居中的重要元素

  当下,新中产崛起、消费升级、群体审美提升,设计价值日益凸显,设计成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前置入口,更是描绘生活美学、创造美好家居的重要力量。在家居生活中是如此,在儿童家具领域亦是如此。

  全龄儿童美学空间首创/设计师品牌,哈顿|美学就将设计与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走进哈顿|美学店内,不仅每一件匠心原创作品充满童趣性,而且在整体空间的营造上,也是充满设计感、艺术感和启发性,让品牌拥有着超强的辨识度。

  “比如这一整块的实木洞洞板,就是哈顿|美学第一个提出来的,既方便孩子展示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同时也锻炼孩子的收纳能力。”哈顿|美学总经理陈彦龙介绍,区别于其他品牌,哈顿|美学追求设计细节与舒适功能的平衡统一,他想让每一件匠心原创作品能伴随孩子的成长一同发展,给予他们创造力与想象力。

(“天空之城”荣获产品设计(儿童类)星耀奖)(“天空之城”荣获产品设计(儿童类)星耀奖)

  陈彦龙在采访中表示,相对其他儿童家具品牌,哈顿|美学会较为小众,但原创设计是品牌一直坚持的准则,自己作为设计师兼创始人,也一直将创造一种美好的儿童生活方式品牌视为品牌发展的方向。在今年名家具展“金羿盛典”上,旗下哈顿|木作推出的新品“天空之城”就一举斩获了产品设计(儿童类)星耀奖。

  湾区超具规模「国际儿童家居生活馆」亮相

  当下,精细化养娃趋势催热了儿童家居产品市场。从国家宏观政策调控与市场微观层面来看,我国儿童家具行业处于稳定发展阶段。尤其现在“三孩政策”的施行,中国家庭也越来越重视儿童精细化教育与儿童成长性空间建设。

  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企业的龙头带动,也离不开行业的鼎力支持。

  当下,亲子空间成为家装设计的趋势,名家居世博园顺应趋势,斥巨资打造超9000㎡国际儿童家居生活馆,聚集蓓凡、ABC、爱丁堡、哈尼贝贝、寓美、阳光快线、哈顿|美学、哈顿|木作、冠之雅、安吉、哈睿、自由王国、兰香阁、爱尚里拉、贵人缘等15家国内外知名儿童家具品牌,涵盖实木、色彩板式、英伦、意式、轻奢等各种风格的数千款儿童家具,满足全龄段儿童空间的一站式选购。

  一直以来,依托于展会及东莞产业集群优势,名家居世博园将定时专业展览与常年品牌展示相结合,形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家居展贸综合体,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家居展贸展销会。国际儿童家居生活馆的设立,将儿童家具作为单独品类集结在同一儿童家居馆进行展示,打造了一个超大空间+沉浸式亲子体验空间,为经销商选品、消费者购物,提供了多元化、一站式的儿童家具采购场馆。

  据名家居世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打造「国际儿童家居生活馆」,其目的也是为了弥补湾区儿童家具缺位的市场现状。当前,许多大型家居卖场,都在严控儿童家具品牌,儿童家具在卖场中的份额越来越少,有的甚至已经不是卖场的主要经营业态之一。为了填补这一市场的空缺,名家居世博园优选15家国内外知名儿童家具品牌,着力打造超9000㎡儿童家具馆,不仅能为消费者在儿童家具的选购上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一站式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产品和服务;也能为孩子打造童趣满满的儿童空间,为有孩子的家庭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满足家庭享受亲子时光的好去处。

  近十年发展,作为家居行业里的独创性平台,名家居世博园一直紧跟行业发展步伐,进行自我革新和突破,发挥着产业发展“加速器”的作用,开创多元化、创新型的赋能模式。今年,名家居世博园「国际儿童家居生活馆」已初见规模,在进一步优化儿童家具品牌和服务体验的同时,名家居世博园也将继续发挥展贸一体化大平台的作用,做大做强,致力于将国际儿童家居生活馆打造成湾区最具规模的儿童家具馆。一方面为孩子创造高品质、童趣、场景化的儿童时尚家居王国,另一方面,也将积极联合商家举办专属于儿童品类的大型优惠促销或亲子活动,让儿童空间不只是一个时尚与趣味并存的奇妙世界,也将亲子、娱乐、购物主题紧密串联,挖掘不同业态、不同品牌的能量,打造家庭&儿童美好生活聚集地,以此为顾客提供独具魅力的一站式的生活体验和休闲空间。

  譬如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名家居世博园就将在3楼国际儿童家居生活馆开启亲子嘉年华,各种网红流体兔/流体熊DIY、尤克里里彩绘、亲子空间专场设计师沙龙等活动轮番上演,整个活动将持续5天,内容精彩纷呈,欢迎扫码关注预约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家博会(上海)米兰推介会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办2023年,家居大商在想什么,做什么? | 经英人物志2023智和美家李良壤:洞悉Z世代,探索家居分销 | 经英人物志2023M-Design 私宅大赏 | 教科书级别新中式大宅,你确定不来围观?名雕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七届首席设计师授牌典礼&第十四届名雕杯颁奖典礼圆满落幕以“阅读文化”造美好家,V6家居联合各权威机构发布《中国国民家庭阅读白皮书》为爱陪伴 雅芳婷50周年出品匠心雅芳婷·品质五十年 | 雅芳婷50周年庆典暨2023年秋冬新品启幕快讯 | 梦百合提前归还1.5亿元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四月天·寻廻丨金钢铂林与国内知名大咖齐聚山乙 见证设计美学的极致盛宴快讯 | 源氏木语全国门店突破400家快讯 | 中国家具一季度出口额1072.6亿,增长0.8%中国家博会(上海)米兰推介会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办2023年,家居大商在想什么,做什么? | 经英人物志2023智和美家李良壤:洞悉Z世代,探索家居分销 | 经英人物志2023M-Design 私宅大赏 | 教科书级别新中式大宅,你确定不来围观?名雕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研究院成立大会暨第七届首席设计师授牌典礼&第十四届名雕杯颁奖典礼圆满落幕以“阅读文化”造美好家,V6家居联合各权威机构发布《中国国民家庭阅读白皮书》为爱陪伴 雅芳婷50周年出品匠心雅芳婷·品质五十年 | 雅芳婷50周年庆典暨2023年秋冬新品启幕快讯 | 梦百合提前归还1.5亿元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四月天·寻廻丨金钢铂林与国内知名大咖齐聚山乙 见证设计美学的极致盛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