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周刊 | 一季度家装行业总产值下滑25%-30%;东易日盛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名雕股...

icon 2023-05-12 00:10:00
icon 0

摘要:一周新闻回顾

  

  一季度家装行业总产值下滑25%-30%

  据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调研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家装行业头部企业产值同比平均下滑约10%,放大到全行业,同比下滑预计为25-30%。从区域看,华中市场表现较好,如武汉、合肥、长沙等地,头部装企同比都有所增长;西南地区如成都、云南、贵州、广西市场相对平稳;华南、华北市场表现都不太好,华东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会员企业普遍反映消费者购买力下降、消费信心不足,具体表现为消费决策周期变长、比较企业增多、市场转化率降低,甚至部分消费者装修到一半放缓节奏。

  

  东易日盛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近日,东易日盛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东易日盛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据报告,东易日盛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54亿元,同比增长47.89%;归母净利润-9029.37万元,同比增长62.94%。东易日盛将业绩增幅归因市场回暖,家装业务增长,整体来看表现呈向好态势。

  名雕股份: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5.49%

  日前,名雕股份发布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下降16.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517.79万元,同比上升35.49%。

  2022年1至6月份,名雕股份的营业收入构成为:住宅装饰设计及施工占比63.88%,建筑材料及木制品销售占比30.38%,综合管理服务费收入占比4.72%,公共建筑装饰设计及施工占比0.73%,自有物业租赁收入占比0.22%。

  今朝装饰隐蔽工程2.0发布

  5月7日,今朝装饰「第13届老房家居文化艺术展暨看不见的美 · 老房装修隐蔽工程施工工艺标准2.0发布」启动仪式举办。此次发布会聚焦隐蔽工程,将装修的隐蔽工程环节坦诚相见,将看不见的美呈现给广大消费者,以严格的标准保证每道施工工艺的高品质落地,切实做好水电改造、防水和防疫,并解决楼板、墙面的裂缝或孔洞以及墙体保温板发霉等等一系列隐蔽问题。

  活动上,今朝装饰正式发布2.0隐蔽工程,从给排水、原有配电系统、防水、防疫、楼板和墙面裂缝、楼板和墙面孔洞、墙体相邻保温板的接缝等方面出发,详细介绍隐蔽工程的新解决方案。同时,今朝装饰联合东方雨虹、恒洁卫浴、方太、箭牌卫浴、依诺瓷砖、沃伦门窗、都芳漆七大合作商家,发起设立“北京最美老房装修公益基金”,为消费者提供50万元的最美老房装修公益基金。

  兄弟装饰发布家居综合体N+战略

  近日,兄弟装饰家居综合体N+战略·水星项目案名发布会暨第五届能工巧匠节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兄弟装饰发布兄弟装饰家居综合体N+战略·水星项目案名“创意魔方”,以“智慧生活园区、产业生态圈、文化艺术高地、城市人文地标”四大核心定位,汇集泛家居平台化资源,构建区域多元共生的复合业态系统,以优质供给引领家居创新消费,为消费者带来高品位的装修体验;以数字化体系打造全流程服务,为消费者带来高满意度的家居消费体验;以丰富的文化交流,为消费者打造穿透维度的生活体验。

  据介绍,家居综合体N+战略水星项目定名“创意魔方”,打造集设计、艺术、生活、智慧为一体的街区,旨在积极创建创意城市网络,集中展现“城市更新、文化艺术、智慧生活”的发展理念,传递“家居艺术生活街区”对于美好生活的精神和价值表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