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兰集团总经理吴为:把品质与服务做到极致

icon 2014-03-05 13:52:07
icon 0

摘要:201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各行各业的维权呼声也越来越高。作为和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居行业,产品质量和服务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对于企业,信守承偌,诚信经营。不应该仅仅是口号,更应该实在的落实到产品的生产、销售、服务中去。此次...

  201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各行各业的维权呼声也越来越高。作为和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居行业,产品质量和服务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对于企业,信守承偌,诚信经营。不应该仅仅是口号,更应该实在的落实到产品的生产、销售、服务中去。此次3.15行动,我们也有幸采访到香港雅兰集团总经理吴为先生,听听他对3.15的理解。

雅兰集团总经理吴为:把品质与服务做到极致
雅兰集团总经理吴为

  采访嘉宾:雅兰集团总经理 吴为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陈曦琳

  推动商业的文明和消费者权益的发展

  【新浪家居】吴总,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代表新浪的网友谢谢您。这次我们采访的主题是围绕近期的3.15行动,在任何一场新文化运动新起的时候都有一个创新的过程,3.15文化也不例外,从中国消协成立以来以此为标志,3.15文化成立有20多年了,走过了1/5世纪的历史,也走过了继承发展创新的历程,您是怎么看待3.15的特殊意义呢?

  【吴    为】分两个来讲,从社会层面来讲,3.15这一天聚焦了全国的消费者权益保障的目光,然后也落实了一些行动,能推动商业的文明和消费者权益的发展;从社会层面来讲我觉得这个是好事,但站在雅兰的角度来讲我们很平淡,因为对于雅兰来说要服务超过客户的期望的话,就要超过3.15,3.15不是看你有没有符合有没有违反的问题,我们现在要谈的是超越的问题,一个企业才能往上走才会有比较好的发展,所以对雅兰企业来讲315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做到3.15,我不知道这样回答可以吗?

  宁可为价钱价格解释一辈子,也不愿意为一次品质事故道歉

  【新浪家居】还有我就是想要再了解一下,这么多年你们追逐品质和服务上是怎么做的呢?

  【吴    为】品质上面来讲,我们的品质首先就是第一,内部的管控层面的严格;第二利用外部的手段来检测内部的管控;第三获得国家的认证,那么民间产品,驰名商标,其中尤为难得的其他家没有的就是香港的Q唛认证,香港Q唛认证我为什么特别讲一下呢,因为他每隔20天左右他要来厂抽查一次的,我们20多年来都经历这个过程,那么用外来的力量保证我们内部运作的健康,所以这个在品质上做到最基本的保障,那么不说良心企业吧,你至少做出的产品要别人放心,所以说在甲醛也好,其他的也好,在雅兰你放心,那么这是第一个会做的。

  质量上面可以这样讲,勇于的承诺自己,那雅兰是一个很讲究品质的企业,否则也不会宣传我们的企业叫做48年专注雅兰品质之美,那么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呢,运用现在全民全网络的互联网思维的话,我们在每张床垫都有一张Q唛图,里面标明我们使用的每一种材质,每一种物理性能,国家的工业标准是多少,我们雅兰的材料和功能测试的标准是多少,上面都有数据对比,那这样的标签我缝制在我们床垫上面,提醒消费者,你每时每刻都可以检验我的床垫质量是不是符合标准,如果不符合,这就是你们控告雅兰质量不好的呈堂证据,我们让全员参与到这种品质管控当中来,那我想这一点没有哪个会敢做的,那为此我们付出的成本不少的,我们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为了这万一我们付出了大量的成本在里面,那么这是在品质上面。

  在服务上面很简单,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角度,无论有的消费者苛求严谨,还是有的消费者不理解,我们都尽量的去满足,哪怕有委屈我们。我们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很好的,就算极个别的我们也宁愿委屈自己满足他,所以我们在网上也有一句话叫宁可为价钱价格解释一辈子,也不愿意为一次品质事故道歉。

  还有就是如何让我们的产品更漂亮,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包括我们从美国引进来的全球唯一真正定制的MySide床垫,这都是我们为服务做出的改进,不断的往前改进,那呈现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正好在年前的时候,深圳召开企业联合会,我们入选深圳质量百强企业,在家居里面是唯一一家。

  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是关键

  【新浪家居】那么,您有没有了解过现在家居行业的一些维权问题,主要是出在哪些方面,就是消费者的投诉主要是在哪些方面。

  【吴    为】无非还是出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这两个方面,这里我们还是强调好的吧,传播正能量的,我就不讲那些不好的,包括我们这个行业里面,你包括有打雅兰名创的,有打雅兰王子的,雅兰公主的,雅兰王庭这些企业都是擦边球,做的都是伪劣产品,都是那个劣质的,这种就太多了,没办法,但总的来讲社会还是往文明发展吧。

  【新浪家居】那我们雅兰遇到一些投诉的时候是怎么去处理的呢?

  【吴    为】我们有客户专员去解决这些问题,如果碰上伪劣的我们会有专门的法务部去处理这些事情,帮助我来解决。

  从睡眠的角度去分析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床垫

  【新浪家居】在1995年,雅兰就成立了一个雅兰睡眠工程研发中心,虽然在成立这个部门之前雅兰就有了30多年的制造历史,那么我们认为这个还是在睡眠的学科领域走出了重要的一步,成立这个部门有什么意义吗?

  【吴    为】那还是在刚刚谈到的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床垫属于一个传统产业,在美国一百多年。世界上第一张弹簧床垫的制造者是席梦思,一百多年了。中国第一张弹簧床垫制造者是雅兰,那么1966年开始到现在已经48年了,为什么我们在1995年的时候会做这个呢?其实还是为了做服务,因为95年的时候大陆对床垫的需求开始逐步加多了,之前我们是出口的比较多,那么那个时候为了对消费者有更多的服务吧,满足消费的需求,我们就设立了这个睡眠健康研究中心,而且是和中山大学那个康复医学院合作的,跟卓大宏教授合办的,我记得那个时候叫雅康睡眠研究中心这样子的,主要是从睡眠的角度去分析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床垫,主要还是想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吧。

  他敢写下来,能变成你最后追索的证据,你就相信他吧

  【新浪家居】那您对于消费者选择床垫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吴    为】因为我们不能要求消费者变成一个专家去买一个产品,那么我这边可以告诉消费者一些简单的识别手段。首先这家店他们打的品牌名称公司地址是不是真的,你要去网上检测一下,他的网站等等,因为很多他打的洋品牌其实都是假的,那么你要去检查一下,他也有一个网站,但你看他那个网站是粗制滥造的,就不可能是西方正式的品牌了。第二你要看他有没有近期的,本年度之内的官方的质量检测院检测报告。第三个需要判断的是销售人员和你说的,他敢不敢写下来,如果说他敢写下来,能变成你最后追索的证据的时候,你就相信他吧,他不敢写下来你就不要相信。至少最基本就是我刚才讲的这三点,因为你如果叫一个消费者买一个东西变成一个行业的专家,消费者也是非常痛苦的,那就这三点简单一点吧。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那么3月份雅兰会有什么活动呢?

  【吴    为】3月份我们在全国各个门店都有315的促销活动,也有321世界睡眠日的促销活动,3月份,我们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会有一个很亮丽很亮眼的展览呈现。

  【新浪家居】好的,那么最后希望您为我们奉上一句雅兰的诚信宣言。

   【吴    为】无论社会如何,雅兰绝对放心。

  【新浪家居】谢谢吴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