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Idea-Tops艾特奖榜单揭晓 设计之夜星光熠熠

icon 2012-12-20 10:24:05
icon 0

摘要:12月16日晚,备受瞩目的2012年度Idea-Tops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颁奖盛典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国际设计大师、全国各设计院校的专家、学者、港澳台及全国各省市行业协会负责人、设计师代表、装饰设计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

  12月16日晚,备受瞩目的2012年度Idea-Tops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颁奖盛典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国际设计大师、全国各设计院校的专家、学者、港澳台及全国各省市行业协会负责人、设计师代表、装饰设计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800余人齐聚“设计之都”深圳,共同见证了2012Idea-Tops艾特奖的揭晓。来自美国、日本、荷兰、西班牙、新加坡及中国深圳、北京、上海、台湾等的设计师和设计机构分获13个专业类别的艾特大奖。

2012Idea-Tops艾特奖榜单揭晓 设计之夜星光熠熠2012年度 Idea-Tops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颁奖典礼

  本届艾特奖年度盛典由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福田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与中华室内设计网联合主办,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澳门设计师协会、台湾室内设计协会以及中国大陆30家多省市设计协会担任协办单位,得到众多高等院校的大力支持。自3月8日在深圳启动,先后在杭州、上海、沈阳、宁夏、佛山等数十个城市通过设计论坛和获奖作品展览等方式展开巡回推广。

  作为表彰建筑和室内设计界杰出人才的重要奖项,获得艾特奖的首肯也就是向全球昭示了精英们在建筑和室内设计界的顶级荣誉。2012艾特奖的获奖作品可谓代表了当前室内设计行业的最高水平,也将成为全球室内设计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2012Idea-Tops艾特奖榜单揭晓 设计之夜星光熠熠来自西班牙的Dear Design获得2012艾特奖“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奖”

  万众瞩目 艾特奖榜单全球首发

  当晚举行的Idea-Tops颁奖盛典上,2012Idea-Tops艾特奖之商业空间设计、文化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别墅豪宅设计、公寓设计、样板房设计、餐饮空间设计、娱乐空间设计、会所设计、酒店设计、陈设艺术、光环境设计等13个类别的获奖榜单全球首发。来自美国的Bluarch、Hagy Belzberg、DiLeonardo International,荷兰设计机构i29 interior architects,西班牙设计机构Dear Design,新加坡设计机构Ministry of Design,日本设计机构APOLLO Architects & Associates,深圳设计师葛亚曦、斯考利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新冶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以及来自台湾的伊太空间设计事务所,来自北京的阿栗/梁浩/王博瑜,上海设计师徐旭俊等分获各项艾特大奖。

  由全球三大建筑设计事务所之一的Gensler设计总监Graeme Scannell、“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设计者、荷兰顶尖级设计师Mark Hemel,全球酒店设计公司五强、BBG-BBGM建筑与室内设计公司设计董事Robert J.Gdowski,拥有140年历史的国际知名建筑事务所Woods bagot(伍兹贝格)全球总监Rodger Dalling等国际顶尖设计师,与中国设计界学术泰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郑曙D教授联袂组建的国际终极评审阵容,和设计业首创的评委誓词更是确保了评审过程的严谨、公平和公正,也使得本次艾特奖的颁奖典礼成为2012设计界备受瞩目的年度盛事。

  全球顶尖设计大师云集 设计之夜星光闪耀

  除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设计师,本届艾特奖颁奖盛典上的颁奖嘉宾也可谓星光闪耀,广州塔设计者Mark Hemel、Woods bagot(伍兹贝格)全球总监Rodger Dalling等国际评委亲临颁奖盛典为获奖者颁奖,此外,还有来自清华美院、中央美院、天津美院、鲁迅美术学院、台湾中华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等等两岸近十所著名高等院校的学者,以及香港卫视总编辑薛建华、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倩玉、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许锦池等等社会各界极具影响力的人士为获奖设计师颁奖。

  作为发起于“设计之都”深圳的设计大奖,艾特奖颁奖盛典还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主任韩望喜、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新亮、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家宝等领导出席当晚盛典,与设计界精英共度艾特之夜。

2012Idea-Tops艾特奖榜单揭晓 设计之夜星光熠熠2012年度艾特奖颁奖典礼

  国际化竞争激烈 境外设计师摘得半数奖项

  作为目前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建筑室内设计类奖项,本届艾特奖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阿联酋、希腊、瑞典及中国大陆、港澳台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室内设计师参赛,共收到设计作品2616件。

  国际化程度的提升使得本届艾特奖的角逐异常激烈。通过入围奖,提名奖和终极评审三个环节的严格评审,境外设计师摘得其中七项大奖,占据本届艾特奖总奖项的一半以上。其中由来自美国的DiLeonardo International设计的《St. Regis Sanya Yalong Bay Resort》,Bluarch设计的《Cienna Ultralounge》、Hagy Belzberg设计的《Los Angeles Museum of the Holocaust (LAMotH)》分别获得最佳酒店设计奖、最佳光环境艺术设计奖和最佳文化空间设计奖。来自日本的APOLLO Architects & Associates的作品《SBD25 Residential》摘得最佳别墅豪宅设计奖。此外来自西班牙、新加坡和荷兰的设计作品分获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奖、最佳展示空间设计奖、最佳办公空间设计奖。

  无愧“设计之都” 深圳设计师勇夺三项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第一个“设计之都”,深圳设计师在本届艾特奖的角逐中表现出色,勇夺三项设计大奖。由深圳设计师葛亚曦设计的《北京绿城御园》获得最佳陈设艺术设计奖,深圳市斯考利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作品《龙源湖国际广场茶馆》获得最佳餐饮空间设计奖,深圳市新冶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的《1982红酒音乐生活馆会所》获最佳会所空间设计奖。

  艾特奖国际评委、广州塔设计者Mark Hemel对葛亚曦在《北京绿城御园》中的艺术处理手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设计师通过特殊的方式将艺术元素融入日常生活环境中,用简单而有效的手法,将这些艺术元素淋漓尽致地在个人的居住空间中体现。

  深圳市斯考利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在《龙源湖国际广场茶馆》通过材质的纹理来定义空间,创造出时尚而充满激情的空间氛围,让人们体验到了另类的茶馆文化。而《1982红酒音乐生活馆会所》用螺旋的楼梯和独特的空间设计吸引了评委,丰富的暗红色以及暗色木材,巧妙的打造出轻松温馨的会所氛围,从而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

  附:2012年度Idea-Tops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获奖榜单:

  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奖:

  得奖者:Dear Design(西班牙)

  获奖作品:Custo Barcelona Flagship Store

  最佳文化空间设计奖:

  得奖者:Hagy Belzberg(美国)

  获奖作品:Los Angeles Museum of the Holocaust (LAMotH)

  最佳办公空间设计奖:

  得奖者:i29 interior architects(荷兰)

  获奖作品:Office 04

  最佳别墅豪宅设计奖:

  得奖者:APOLLO Architects & Associates(日本)

  获奖作品:SBD25 Residential

  最佳陈设艺术设计奖:

  得奖者:葛亚曦(中国•深圳)

  获奖作品:北京绿城御园

  最佳展示空间设计奖:

  得奖者:Ministry of Design (MOD)(新加坡)

  获奖作品:VANKE TRIPLE V GALLERY

  最佳娱乐空间设计奖:

  得奖者:徐旭俊(中国•上海)

  获奖作品:我们的―108沙龙

  最佳公寓设计奖:

  得奖者:伊太空间设计事务所(中国•台湾)

  获奖作品:淡水时尚潮流休闲住宅设计

  最佳光环境艺术设计奖:

  得奖者:Bluarch(美国)

  获奖作品:Cienna Ultralounge

  最佳餐饮空间设计奖:

  得奖者:深圳市斯考利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中国•深圳)

  获奖作品:龙源湖国际广场茶馆

  最佳样板房设计奖:

  得奖者:阿栗、梁浩、王博瑜(中国•北京)

  获奖作品:燕西台36号

  最佳会所设计奖:

  得奖者:深圳市新冶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中国•深圳)

  获奖作品:1982红酒音乐生活馆会所

  最佳酒店设计奖:

  得奖者:DiLeonardo International(美国)

  获奖作品:St. Regis Sanya Yalong Bay Resort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