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梨手工皮具—写给生活的情书

icon 2017-07-17 18:48:31
icon 0

摘要:Raymond,香港人。上个世纪80年代,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许多港台明星是他的常客。香港是个自由的城市,各种文化相融合,奢侈品消费也有大市场,例如皮包。Raymond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手工皮具,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她。

    Raymond,香港人。上个世纪80年代,Raymond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许多港台明星是他的常客。香港是个自由的城市,经济发展迅速,各种文化相融合,奢侈品消费也有大市场,例如皮包。Raymond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手工皮具,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她。

  为什么他如此钟爱手工皮具呢?Raymond说,不同于自己在商场里随意选购的皮包,手工皮具是需要你用心去完成的,一张皮料,裁剪,你一针一线的去缝制,就像自己在制作一件艺术品一样,全神贯注,付出了心思,把感情融进去,可能会有不顺利,但是一边做着,一边想着这是要送给谁的礼物,想象他收到后的惊喜,有了期待,这是金钱买不来的。

  半年之前,阅梨的麦子跟Raymond有过交流,麦子的一句话一直让他很感动,“一生只要一件事做的好,都非常不简单”。正好那时也是阅生活启动的时候,于是乎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把皮具工作台,各种工具、手工钱包、手提包放到展厅来,让皮具和阅梨的家具来一场完美的碰撞,让顾客在看家具的同时也可以体验到手工皮具的乐趣。

  这在国内并不多见,但是Raymond却认为,手工皮具和阅梨的家具一样,对原材料,对品质有要求。就像做蒸鸡蛋一样,所有的原材料都是最新鲜的,这样做出来的鸡蛋才是嫩滑可口的。手工皮具也一样,皮料不一定是最昂贵的,但一定是最真实的,纹路清晰,就像少女的脸蛋一样,没有经过任何雕琢,但却是最美的。

  Raymond希望,当有顾客过来阅皮具的时候,可以摈弃生活带来的烦躁,就仿佛被拉到另一个世界,将心清空,包持内心的宁静,专心做一个属于自己的皮具。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个手工皮包都有一块铭牌,顾客可以自己在上面写出想表达的话。或许,我们已经习惯了含蓄,习惯隐藏自己的情感,但是偶尔一次的情绪外露也未尝不可,就像外国人时常大声喊“I LOVE YOU”一般,我们也需要表达自己的感情,当你看到铜牌上印出自己想表达的话时,我相信你是满足和感动的。

  在经过半年的沉淀之后,阅皮具逐渐在全国的阅梨生活馆中开始有了自己的工作台,开始向顾客展示手作的魅力。在19号下午14:00-16:00,上海市宝山区汶水路1555号,红星美凯龙4楼D8001阅梨,Raymond,带着爱的情书,讲述皮具的发展史,设计美学的演进,手把手指导你亲手做一个有当代生活气息的手工皮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