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宝家居 匠心原创

icon 2017-09-01 12:25:17
icon 0

摘要:富宝对品质的精益求精不是今天才有的,这已经是我们富宝人的一种习惯。

  富宝对品质的精益求精不是今天才有的,这已经是我们富宝人的一种习惯。 ——富宝家居

本期关注

  在贫瘠的土地上,以汗水浇灌出的鲜花总是较其他花种更顽强,也有着不同的追求。“中国家具出口第一镇”大岭山,同样有一家在这成长起来的企业,他用25年,用坚持和创新把国产家具事业变为神话。欢迎收看【匠心智造·富宝家居 匠心原创】

  与虎门销烟相毗邻的大岭山是中国家具出口第一镇、亚太地区最大家具生产基地,繁华富饶的城市化建设让这座在山岭峰峦中的商业城镇焕发出全新的光彩。

  1992年,黄进宝带着他的富宝家居团队——老板连同新婚的老板娘,加上员工共八人,在深圳的旧厂房中,对着蚊虫蝇蚁和轰隆隆的建筑打桩声,开启了中国原创家具翻天覆地的神话。1994年整个富宝家居团队近百人迁入家具制造基地大岭山,在这里一扎根就是20多年。

  富宝家居集团是专业制造沙发及其配套产品的民营企业,公司以创新为本,重视新产品的开发和研制。在创业的十几年中先后开发了富兰帝斯(Frandiss)品牌近千余款产品,富兰帝斯(Frandiss)旗下十个子品牌产品在国内外家具展览会中多次获奖,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

  在争议中成长,在矛盾中融合,要说是什么让黄进宝就算面对怎样艰难的环境也不放弃富宝家居这个企业,还有一段渊源。1992年8月,富宝家居成立之时,董事长黄进宝与妻子刚刚结婚,不久后,一个新的生命伴随着新的企业在艰苦的条件下顽强地成长着——老板娘刘莲花怀孕了。

  刚创业的富宝家居急需资金用度,为了省钱,怀孕的老板娘总是花最少的钱买最便宜的饭菜。这远远不足以补充怀孕所需的营养。考虑到当时的公司压力和生活环境,刘莲花一度想放弃这个孩子,最后是黄进宝的坚持,在医院躺了三个月的刘莲花,在医生的帮助下把孩子保了下来。如今,他们的女儿已经25岁,而富宝家居也走过了二十五个春秋。

  2005年12月,富兰帝斯(Frandiss)品牌获得“国家免检产品”称号;2006年9月,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2007年9月,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12年12月,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2015年10月,富宝家居集团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从孩子们的成长到富宝家居的发展壮大,这两者都是黄进宝精心呵护,悉心培养的成果。

  2017年1月10日,精心研发的诺德系列新产品终于生产完成。这款产品早在去年8月预展时就得到业界的好评与认可,经过半年的调整与改进,正式产品终于问世,准备参加3月份的家具大展。所有的员工此时都松了一口气,可是大家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前来检查的总裁黄进东沷了一盆冷水——勒令整批产品重新改过!

  倾注了大量精力和心血,好不容易盼出来的产品被枪毙了,眼见工期的不断推近和满怀期待的经销商的怒火,员工的压力和不理解可想而知。到底是什么不合格才让他有这样的决定?面对员工和客户的埋怨和责怪,又该如何安抚?在国产家居的创新之路上,他们又是凭借什么坚持到今天?

  欢迎收看【匠心智造·富宝家居 匠心原创】,听听家居创新背后的跌宕起伏。

  【播出频道】

  中央电视台所属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下属发现之旅频道

  【播出时间】

  2017年9月2日

  18:00--18:15

  2017年9月3日

  0:00--0:15   6:00--6:15

  建议提前五分钟观看  

  【 出 品 人 】李会晴

  【 总 监 制 】李会晴 

  【 总 制 片 】张乐恒

  【执行制片】徐柳明

  【 总 导 演 】杨 进

  【 配   音 】方   亮

  【本期策划】周雪娇

  【本期导演】杨 进

  【本期采编】刘 创

  【本期编导】侯晓阳

  【本期摄像】邓 勇 

  【 后   期 】曹小玲

  【 包   装 】胡 宾

  【 技   术 】曹小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