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FF 看设计 | 是谁欺骗了你的眼?

icon 2019-01-04 11:17:25
icon 0

摘要:设计师将生活幽默融入设计细节中,将视觉欺骗运用到家居设计中,又会碰撞出怎样的奇妙火花呢?

  
常言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人们总是相信自己亲眼所见的东西,然而眼见一定为实吗?

要小编说,大家是忘了那些年风靡网络的3D立体画了吗?精湛的画技与大开的脑洞能让二维画面产生三维立体的效果,骗过多少人的双眼?


现在,视觉欺骗早已不是画师的专属,在注重功能及实用性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将生活幽默融入设计细节中,将视觉欺骗运用到家居设计中,又会碰撞出怎样的奇妙火花呢?

几何挂钩

咦,这是什么?正方形?几何体?

NoNoNo!这是西班牙工业设计师Octavio Asensio设计的一款几何图形挂钩。

挂钩就挂钩,还做成几何体,不嫌麻烦吗?莫非多设计几个棱角还能多挂几件物品?


错,还是错!挂钩其实是2D平面图形,只是通过金属阴影、边框大小等精心配置下,隔着一定距离或者角度看起来像是几何立体形。

来看看这张图,是否就对设计师玩的小把戏一目了然了呢?

二次元阴影家具

无独有偶,来自乌克兰的设计师Dmitry Kozinenko也有一款类似的经典设计作品——二次元阴影家具。

仔细一看,这个阴影可以说是非常真·二次元·实了。

采用简单的立方体结构,用干净的平面和线条勾勒出了茶几和收纳柜的面和边框,把影子也做成了家具的一部分,让人仿佛一脚踏进了二次元的世界。

无论窗外有没有灿烂的太阳,家中始终有阳光的足迹。

Book Hero书挡

糟糕!书要倒了!

不要慌,有超人!

是不是看不出这款书档的操作原理?仿佛真有一个超人在旁推动,不让书本倒下?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错觉,书挡的侧面可以被书籍封页包裹起来,让金属书挡“隐身”。

在外面“推动”书本的“超人”是用磁铁制成,它只是能稳稳地吸住金属书挡而已。

错位椅子

让开让开让开,小编一定要大家都看见这把令人眼瞎的椅子!

身而为椅,这把错位椅子可真是太秀了。

设计师Vivian Chiu将俄罗斯套娃的创意融合在其中,把椅子拆分成数个小部分并且进行叠加。每个部分之间都紧密得严丝合缝毫无偏差,好似浑然天成。从视觉上来看,可以说是无懈可击、堪称完美的令人眼!瞎!

气球沙发

飘了飘了,小编飘了!

受1953年的法国老电影《红气球(Le Ballon Rouge)》的启发,日本h220430工作室带来了气球沙发的设计。

十个气球使用纤维增强复合塑料仿真制作,和真皮座椅一起被固定的墙面上,给人一种漂浮的错觉。

坐在上边,你怕了吗?

这些家具,小编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么看都不一样。

当视觉欺骗的设计被揭开,除了恍然大悟外,是否还感到一丝惊奇呢?原来家具也可以这样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