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苦心钻研开辟曲木工艺新天地,如今荣膺金汐奖评委

icon 2019-02-19 10:48:38
icon 0

摘要:在薛书平看来,家具如果没能落地成型,只是没有借助技术创新的力量。现有技术做不到就想办法创新,这种材料不行,就换个材料。

  纵使线条画的无比流畅,也转不出背面的弧度。

  即便纸上结构无比巧妙,也抬不起坐下的重量。

  如果精妙的构想无法落地实现,那么设计方案只是一张图纸。

  如果没有能工巧匠的实干制造,设计师的草图注定缺少一只翅膀。

  在实战领域驰骋的他们是设计师背后最可靠的人,他们是吹动家具创意扬帆起航的风,也许你很少注意到,但他们却必不可少。

  最优秀的设计师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名字,但最优秀的工艺师,只有最优秀的设计师知道。丹麦国宝级设计师汉斯(Hans Sandgren Jakobsen)设计出了让人一见倾心的3D弯曲木Daisy chair 黛西椅,然而正如他所说,“设计图出来了,没有工艺也是做不出来的。”而这件最后拿下iF金奖的黛西椅能够落地成型,幸得汉斯的老朋友薛书平“爱钻牛角尖”。

  (XUE品牌创始人 薛书平先生)

  “最后做成这么一把椅子,我是为了一个承诺。因为有设计师说这个设计稿是不可能完成的,那我就承诺一定要让他看到一把真的椅子。”

  当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突破极限的时候,薛书平将工匠的钻研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他接过了汉斯的设计方案,为这把椅子的制造工艺研究到地老天荒,正是这样的匠心工艺,让中国的3D弯曲木家具技术走在了世界的最前端,黛西椅落地惊艳问世,在iF金奖上俘获了所有人的芳心。

  (薛书平与丹麦设计师汉斯在iF金奖颁奖礼)

  飞机想要在蓝天翱翔,必须借助风的力量。“航天飞机能上天,家具有什么做不了的?”

  在薛书平看来,家具如果没能落地成型,只是没有借助技术创新的力量。现有技术做不到就想办法创新,这种材料不行,就换个材料。没有什么困难棱角是“专”和“耐心”磨不平的,严谨求精的制造精神让黛西椅子走出了图纸,成为了一个奇迹。

  (黛西椅的制作过程及成品)

  从前面看,黛西椅圆润又柔和;坐上去,身体和椅面基本完全贴合;黛西椅就像一个丰满却轻盈的少女,比例刚刚好。而为这一个“刚刚好”的感觉,薛书平在背后不知研究打磨了多少遍,正如德国工匠用了600年的专注打造了完美的哥特式科隆大教堂,薛书平在反复的枯燥实干中打出了中国3D弯曲木家具的天下。


  (XUE品牌旗下产品)

  薛书平苦心钻研的“曲木件一次性压合织物和真皮技术”成为了全球首创,彻底颠覆了传统家具的结构。独家工艺技术不仅让薛书平揽获iF金奖,更让行业看到创新核心技术的希望。在薛书平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家具企业更高层次的理想抱负——不甘于传统,不止于常规。以雄心壮志进行自主研发、以坚韧品行磨砺核心技术,最终打造出全世界都认可的高水准家具产品。

  作为一个传统制造业的企业家、家具工艺师,薛书平的思维方式已对接了国际一线品牌,他的作品可以代表国际最高水平,他的行动也得到世界的认可。薛书平对3D弯曲木产品的了解,取得了世界上唯一3D弯曲木单板供应商德国DANZER公司技术总监的承认;他对家具产品工艺的严格标准与高要求,是工匠精神的精髓,也是中国制造2025中心价值观的表达。

  (左为丹麦设计师汉斯,中间为3D弯曲木单板原材料发明人约哥·福斯特Joerg Forster,右为薛书平)

  设计需要不断攀登高峰,而创新思维和匠心品质才是探索之路上踏稳的脚印。2019年3月薛书平受邀金汐奖评委,他的加入实至名归,因为薛书平本身就是一个标杆,一把标尺,让我们看到中国家具的未来曙光。在他的加入下,金汐奖有望提供一个更加重视工艺技术、更严谨专业、更钻研实干的平台,引领中国家具再升级。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方针的实施下,家具领域应召跟上,第34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将汇聚天下匠心,精益求精的实战派领袖,带领中国家具转型升级。

  金汐奖,让我们望见品质与设计的高峰,三月深圳,让我们看见匠心的光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