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亮相名家具展 了解大家居时代全屋整装的无限可能

icon 2019-03-19 16:23:32
icon 0

摘要:当前中国制造已经进入下半场,外部环境在变化,企业发展阶段也面临转向。如果在这片有着先天制造优势的土壤中,设计能够快速落地,就会生发出更多价值。而名家具展也要转型,适应市场的发展趋势,引领行业前行。于是,仲松和名家具展组委会一拍即合,优势互补...

  

  网上有个段子很好玩——据说马云、刘强东、柳传志等大佬跟李嘉诚打赌,看谁跑得快。

  前几位还在穿鞋、热身的工夫,李嘉诚已经跑过了终点线。老哥几个上前求教秘诀,李老板语重心长地说到:听见枪响再跑,就晚了!

  段子终归是玩笑,可每个行业总会有一些人走在前面,他们凭借的不仅仅是实力,眼界和观念也尤为关键。

  独立艺术家、著名设计师仲松,最近在东莞厚街一待就是大半年,远离北京“大本营”其实也是因为在这里找到了先机。仲松说,在这里能感觉到脚踏实地、真正做实事的快乐。

  为什么呢?

  仲松直言,最初来东莞是为了寻找供应链,参加名家具展是很好的契机。后来发现东莞的家具制造业非常强势,但缺好设计。

  当前中国制造已经进入下半场,外部环境在变化,企业发展阶段也面临转向。如果在这片有着先天制造优势的土壤中,设计能够快速落地,就会生发出更多价值。

  而名家具展也要转型,适应市场的发展趋势,引领行业前行。于是,仲松和名家具展组委会一拍即合,优势互补,走到了一起。

  全屋整装集成展3月亮相 商业“新物种”高调来袭

  去年8月,位于展馆户外的700平米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无边居所,是名家具展与仲松的一次大胆尝试,28天搭建一个完全真实、可移动的居住场所,实现建筑、室内设计和制造产品工业化。在当时开创了业内展览模式的先河,以“真实的展览”引发人们对未来生活的探讨,受到了广泛关注。

  在今年3月即将开幕的第41届名家具展上,依然是名家具展和仲松,这回加入了三大品牌,用20天打造出占地将面积2000平方米的“大宅”——有设计、建筑、家具、软装、景观,更有一套颠覆性的系统和不断创新。

  位于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1号馆一层的三间“大宅”,正是基于当下年轻消费群体以及新中产消费群体,对于高品质整体装修解决方案的需求,在设计、产品、施工等一系列环节中做出的大胆尝试。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  方润忠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  方润忠

  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介绍说,名家具展和仲松设计共同发起成立了东莞万物家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个拥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关于室内工业化装配式技术专利,并且基于BIM设计平台构建一个完整的从深化设计到材料加工直至工程管理的技术服务系统。

  简单说,这就是一个开放型技术服务平台,为室内设计、精装工程、家具零售、软装陈设等行业提供系统性的技术服务,针对全屋整装定制需求,做到了全案解决。

  近年来,“整装”异常火热,每家企业都在提,可对于整装的理解和描述却不尽相同,有的在讲“全屋定制”、“大家居”、也有企业大行“拎包入住”、“精装房”之道。

  抛开这些方式方法的差异,对终端的消费者而言,真正的整装应该是向其提供更加完整的家居场景服务。

  方润忠表示,万物家平台希望未来能够帮助更多家具企业,成就全屋定制的发展方向,助力中高端企业转型。

  除了原有的经销商和客户群体外,这一平台还能够将建材商、房地产商、软装机构等跨界大家居行业的资源整合在一起,在复杂的市场背景下,为企业开拓更多的机会。这也是“融合创变”的具体表现。

  由于市场消费分级,很多企业不适应这样的被动性,都想把自己往供应链前端提。万物家整合了供应链之后,成本自然降低,行业界限打开,重新产生生产关系的合作。

  仲松认为,家具行业里最缺的是精装,而整装的准确定义正是“精装工业化”。

  万物家主要解决的就是这一问题,建立标准后,形成工业化体系,进行装配式装修,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无论是产品的品质、生产或装配效率以及成本都做到严格可控。这一和传统企业合作形成的商业新物种,势必带来巨大的行业效应。

  一站式场景消费体验 成就大家居时代新宠

  已经成功举办了40届的名家具展,最初是以促进东莞本地家具制造产业发展而创办,“前展后厂”、“展贸一体”等独有特色,为参展企业与客户之间的深入沟通及迅速建立合作关系提供了天然基础,目前早已成为东莞这一家具生产基地的重要商贸平台。

  今年是名家具展第21年,展会也将全面开启一段崭新的征程。广东现代会展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41届名家具展开始,将寻求新的展览方向,不再单纯是家具和品牌的展示,而是走向定制化、生活化,更讲求居室的整体空间营造和设计解决方案。


  对于一向很接地气的名家具展来说,围绕着设计打造的一站式场景消费体验,将成为未来的一大方向。

  展会要良性发展,除了每届会有重要的亮点吸引人来看之外,也需要有持续性的内容作为核心基础。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副总经理  林苑玲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副总经理  林苑玲

  名家具展副总经理林苑玲坦言,与一线城市相比,东莞的硬件魅力不够,人才来源并不丰富;作为一个行业平台,名家具展的发展影响到东莞的制造业转型,甚至工业化创新等方面的进程,从点到面会影响很多,因此也面临很大的挑战。

  东莞的家具制造企业之前对于设计的理解不太够,起点较慢,但制造的优势突出,供应链齐全。好设计师的优秀设计会很快在这里落地,也逐步让设计师看到了发展潜力。

  林苑玲认为,在地设计能够回归到制造并产生共鸣,年轻设计师希望找到工厂合作,工厂也同样需要设计人才的加入。

  设计与制造的深度结合将为本地家具制造业注入活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带动制造业升级,而其中名家具展将发挥巨大的作用,助力二者的深度对接。

  今年3月的名家具展,除了各大品牌带来设计新品外,结合了“设计+制造”模式探索的在地设计展也是极具看点。

  当优秀的设计与创意,和优质的制造工艺,碰撞出“火花”,不仅仅能够呈现出企业精品,更能延长产业链,从单一产品生产,向产品服务多元化方向发展。

  国内外当代艺术家和设计大师精彩的作品将集中展示、一群“新派”设计师,具有国际化设计水平的原创设计也将精彩上演,此外,东莞本土优秀的设计师也将通过展会的扶持,呈现出创新设计产品。

  转型东莞国际设计周 带动中国制造产业升级

  已经在设计之路上越走越坚定的名家具展,也将在今年7月迎来一大转型,届时,名家具展将以“东莞国际设计周”这一形象全新亮相。

  据林苑玲透露,7月展将围绕制造升级这一主题,有大量的设计奖项、亮点活动等都将与观众见面。

   

  成品企业也将加入到玩定制、整体空间的行列中;展会还将推出17个概念样板间,对应17位设计师,强调家具与空间气质的搭配,突显设计师的重要性;

  此外,将有7所无边居所和20间mini花园亮相,从各个角度来看,7月的展会都将呈现颠覆性的变化。

  方润忠也表示,7月的东莞国际设计周,将空间设计、情景设计等与生活方式相关的内容都融入其中;以设计为整体导向,结合珠三角优秀的制造业优势,带动产业新一轮的变化,成为更有创想性的展览会。

  目前正在运作的万物家系统,将来可以服务全中国的家具制造业,成为全屋整装定制的重要孵化器。方润忠说,名家具展未来的目标,是希望汇聚全国优势的设计力量,引入新的发展模式,帮助传统的中高端家具品牌企业都能实现全屋化、整装化。

  广东现代会展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7月展“设计+定制”的模式,将会帮助更多的传统家具制造企业“往上走”。

  首先是将和更多设计资源结合,引入更多的设计师;其次是收集更多的市场信息,用大数据来打造服务平台;再次是更多的合作品牌,将通过精选孵化出更多新品牌、副线品牌、成长型品牌。而这一动作和模式,也将助力中国制造的转型和升级。

  不难看出,随着社会发展和消费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在追求更自我、更个性化的生活。设计时代已经到来,审美成为消费升级最重要的体现。

  在未来的大家居行业里,设计作为前端基础,会更深地融入全屋定制、整装消费过程中。名家具展在设计方面的融合创变,势必将中国家具制造业转型带入快车道,为产业升级和行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未来,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将打造全球独一无二的闭环式家居产业核心生态圈,为行业持续发展提供巨大能量。

  3月展会看不够?   

  7月名家具展更多看点,  

  值得期待。 

  主办单位: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

  特展项目:大宅-全屋整装集成展

  项目总设计师:仲松

  参展品牌:万物家系统、华师傅简意、华林凯迪、天物新知

  展览面积:2000平方米

  展览地点:1号馆一层1A20、1A26、1A30

  特别鸣谢品牌 

  梵木、傲美金属、明图灯饰、

  鑫淼方爱、广厦新材、英良石材、卓意珐帝诺橱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