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吗?请开始「设计东西」

icon 2020-01-02 15:37:20
icon 0

摘要:新生态、新力量、新东西

  设计东西

  针对家具制造产业因任意定制和随意做工造成的人力物力浪费,以“极至”为主题,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联合三位设计师策展人,联动7家国内知名家具品牌与14位优秀的国内外家具设计师联袂打造「设计东西DESIGNew」主题展。

  企业与设计师合作,利用设计做到材料利用最大化,生产工艺高效化,最大程度的减少生产带来的浪费和污染,从而催生出极致的设计。

  主办方: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策展人:蔡烈超、任鸿飞、赵云

  展览时间:2020.3.18-21

  展览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1D06

 设计师的现状

  当“小米”们把设计带入消费,在颜值即正义的当下,一切事物无不与设计有关。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米兰设计周、东京国际家具展……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

  蔡烈超、任鸿飞、赵云、李希米、陈星宇、陈福荣……这些新生代中坚力量的新锐设计师,一方面固执的坚持着设计,表达着自己的情怀,另一方面进入商业、跨界创作,为中国设计探索出路。

 设计师的黄金时代真的来了吗?

  设计不是单纯的艺术,设计最终是为生活服务。纵观中国家具产业,选择与设计师合作的品牌不足1%,让设计师和企业都陷入两难的境地:设计师只能创作自己的原创品牌,以展示自己的设计能力;企业面对新的消费趋势亟待转型,却必须承担巨大的试错成本。

 如何破局?

  构建一个尊重设计的产业环境,让设计与制造自由互动,让产品为消费服务,才是设计师最好的时代。

 01

  每个设计师,都在追求设计的极致;最好的设计师,则在追求设计的“极·至”,从产品与材料本身出发,运用设计的智慧、极致的工艺,在创造好的作品的同时,实现效率的最优化。这,不恰恰是家具制造企业的希望吗!

  带着这样的想法和初心,蔡烈超、赵云、任鸿飞、陈福荣、陈星宇、刘知礼、刘潇、李科贝、李希米、邱思敏、邱思涛、Gabriel Tan、蒋虔、张周捷,14位在产品设计、甚至艺术领域成就不凡的新锐设计师,自10月到12月,从全国各地奔赴西安、北京、天津、深圳、德清、杭州、顺德,先后走进南洋迪克、爱依瑞斯、南洋胡氏、左右沙发、莫霞、顾家家居、博领,接受最严峻的挑战。

 设计师走进工厂

  「设计东西DESIG\EW」主题展 

企业&设计师阵容

  七大家具品牌和十四位设计师

  特别支持单位


  14位设计师采用分组的方式,与7家企业分别配对,为他们设计符合企业定位与产品调性的产品,最终在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11号设计馆的「设计东西DESIG\EW」主题展上进行PK。

 设计师们与品牌方了解产品材料

        企业的期待,设计的拿捏,产品的把控,无不让这场设计力的比拼充满期待。为此,14位设计师深入企业制造一线,与企业设计师、生产工人、产品一一接触,就是为了在明年能呈现最好的作品,在设计与制造间探寻平衡点,从而让设计走进商业,让商业尊重设计。

 02


  与设计师的绝对实力相对的是,7家行业响当当的品牌:以现代建筑的理性勾勒东方诗意生活的南洋迪克、以制作最舒服沙发为座右铭的爱依瑞斯、华北平原上的璀璨明珠南洋胡氏、客厅文化和幸福文化的引领品牌左右沙发、打造“极至、创新、传承”企业文化的莫霞、致力于为全球家庭提供舒适家居的顾家家居、藏着奢造匠艺的博领家具,他们无一不是各自品类和领域的佼佼者,而在绝对硬核实力至上,他们有一个更大的共同点:勇于创新,不惧试错。

  南洋迪克的造极、爱依瑞斯的莫拉、南洋胡氏的维蓝国际、左右沙发的“宫廷范”、莫霞的“设计范”、顾家家居的“原创力”、博领的“时尚范”,7家企业都在坚持做原创,都在寻找好的设计。虽然,每一个系列的推出,都存在巨大的试错成本,但他们依然对设计与原创充满敬畏。

   

  设计师和7个品牌

  这一次,与14位新锐设计师的合作,不仅存在试错的风险,更有着设计与品牌的差异化,但正如他们自己所言,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新的消费需求不断更新,只有真正的原创设计,只有更了解消费的设计师,才能让企业在这一轮的市场调整与产业迭代中不掉队,并通过设计增强竞争力,从而迅速拉开差距,抢占市场与品牌的制高点。

  03


  而让14位有态度、有实力的设计师,与同样有态度、有实力的企业对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是一次质的飞跃。

  过去几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从聚集设计资源,到打造“国际设计资源对接展”,为设计对接制造提供平台;而明年,「设计东西DESIG\EW」主题展相当于国际设计资源对接展的2.0版,依托展会和平台的资源,将设计与企业链接到一起,围绕单纯的“设计与家具”,共同去探索、去创作。

 设计师参观家具企业工厂设备

  对设计师而言,这是一个东西方优秀设计和展示交流的舞台、一个设计师探索设计方向的实验室、一个国外设计师走进国内市场和国内顶尖设计师走向国际的舞台;对于家具企业,这是一个国内品牌商引入优秀设计实践的容器、一个品牌商寻找设计合伙人的契机、一个品牌商在面向未来潮流转型升级的机遇。

  设计师通过望远镜参观企业

  最终,当「设计东西DESIG\EW」主题展进化到2.0、3.0、4.0版,这将是一个探索家居行业设计的方向标、一个兼顾商业价值和生活方式的研究所、一个探索未来品牌塑造的实验场。届时,不仅有更多设计师在这里成长、成名,也会有更多家具品牌在这里蜕变、升华,设计与制造的自由尊重与互动,让设计助力中国家具,让家具支持中国设计。

  14位新锐设计师、7大家具品牌、「设计东西DESIG\EW」即将发生的一切,他们的所想所做,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原创设计的黄金时代。

 「设计东西DESIG\EW」于七家企业现场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