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迈入2.0,源氏木语全面开启“实木+家居”时代

icon 2023-08-10 11:12:42
icon 0

摘要:今年7月,源氏木语又有了一个“大动作”——将自身品牌进行全面升级,引发行业内外关注。

  虽然还未有IPO的计划,但源氏木语始终是家居圈不容忽视的品牌,每到销售榜单揭晓之时,源氏木语总能榜上有名,已连续十余年领跑天猫纯实木家具类目第一,影响力不输上市公司。

  今年7月,源氏木语又有了一个“大动作”——将自身品牌进行全面升级,引发行业内外关注。早在今年5月,源氏木语在深圳国际家具展以双展位的超大面积亮相时,就透露出品牌升级的重要动作。随后7月3日,正式官宣logo VI焕新,7月10号推出了品牌TVC,7月17号官宣宋佳为自然品质代言人,7月24号官宣papi酱为睿智生活大使。

  源氏木语还基于品牌自身在站内的积累,结合品牌升级的热度,7月30-31日联合天猫开展超品日活动,将品牌传播与营销推广合二为一。据官方数据,超品日gmv远超预期,销售额同比日常增长860%,店铺top1实木床销量2000+ ,设计师直播观看次数15万+,观看人数10万+,又一次交出喜人成绩。

  源氏木语品牌升级&天猫超品战报  源氏木语品牌升级&天猫超品战报

  虽然此次品牌升级的动作不少,但源氏木语的初心并没有改变,始终坚持以木为源的品牌基因,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有温度、舒适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沉积13年的升级突破

  产品更迭、战略更新,各式升级几乎每天都在家居行业上演着。但有一家这样的家居企业,自成立至今,13年来,始终深耕于其成立的初心,致力于做好实木家居,为更多人带来美好生活。近期,源氏木语正式官宣从1.0迈入2.0时代,以崭新姿态开启“实木+家居”的新时代。

  令人意外的是,这场沉积了13年的升级,并不是常规意义的颠覆。源氏木语创始人张晔说,“品牌升级不是改弦易张,是把过去十几年我们认为重要的,坚持做的、对的事情做一个整理、总结、沉淀,要把它进一步明确下来,然后作为我们对内做工作的指导,以及对外和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受当下经济大势的影响,消费正呈现出降级的趋势,但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的需求却并未降低,反而在重视质量和实用性的前提下,家居产品的外观、个性化和时尚化也更为被消费者所重视。这样的市场变化,倒逼着家居用品生产企业开始思考如何通过设计提升产品的实用价值,同时也要满足消费者的情绪需求,而这也成为如今各大家居品牌研究的课题。

  此次升级,源氏木语也具有前瞻性地,将传递品牌实用价值和情绪价值作为一个重点。首先是品牌形象上的改变,品牌形象几乎是品牌传递给消费者的“第一句话”,是最为打动人心的“第一印象”。源氏木语新的品牌色选择两种绿色深浅搭配,既呈现了品牌“木”的气质,也凸显了木的包容性。

  而新的logo,则采用了具有木制特色的榫卯结构元素与更具设计感的表现方式相结合,以更具特色化和年轻化的方式,向新兴消费群体高效传递传统木文化之美,此外,logo中新加入了“实木家居”的字样,将品牌形象进一步准确、清晰地传达给消费者,借此加强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搭建一个更为清晰的沟通桥梁。

  持续打磨长期价值

  为了进一步触达更多的用户,提升品牌知名度,源氏木语还在近期正式官宣了自然品质代言人宋佳。双料影后宋佳一直是备受认可的实力派演员,其气质自然松弛,温婉而又坚定,其作品都属精品,与源氏木语的产品一样,呈现出极高的品质感。

  在宋佳发布的居家生活VLOG中,以木系元素为基调的居家环境,惬意、自然、舒适中略带慵懒,是女明星远离镁光灯时最惬意的状态,也是她和源氏木语共同的生活态度--“有木,有更自然的活法”。这与源氏木语一直以来带给消费者的感受十分契合,始终为高品质生活服务,经得起岁月的洗礼和时间的考验。 

  实木是源氏木语的根基。十余年来,源氏木语始终深耕实木赛道,深入挖掘实木家居美学,为消费者带来舒适愉悦的家居生活体验,备受消费者青睐。

  相比较普通板材,纯实木具备天然、健康、环保的特性,优质的性能表现,使得实木成为家居消费者的优选材料。当下,进入后疫情时代后,消费者对于家居空间的重视度不断提升,对于家居产品的需求也愈发高阶,家装风格要求更为多元,产品品质要求也更为严格。

  正是在此背景下,源氏木语在十几年深耕实木的基础上,3年前就已在尝试“实木+家居”的方向,并于品牌升级之际,官宣正式从“实木”迈向“实木+家居”。木适万物,实木可以带来千变万化的美,让人人都能享受触手可及的美好。

  “对于源氏木语来说,木适万物,意味着木头搭配很多元素。以‘木’为基点,产品可以融入金属、岩板、软包、玻璃等元素,这样也可以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的产品需求。”创始人张晔说。

  今年5月,源氏木语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现场打造的两大展区——沉浸式体验馆和原木生活馆,轻奢区、奶油风专区和儿童专享区等各风格主题展区呈现,其中很多多材质组合的新品正式亮相,让人看到了源氏木语从产品角度,深入挖掘实木产品各细分品类的更广阔空间。

  源氏木语深圳家具展现场图

  未来,源氏木语在延续品牌核心资产“实木”基础上,会继续进行外延与深化,也将会推出部分非木类产品出,以便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将实木材质的运用边界拓展至更为广阔的空间之中,持续发展实木的实用价值和美观价值,让更多人发现实木的美,享受到实木的品质。

 做难而正确的事

  在很多家居消费者的传统观念中,“实木”既是品质生活的象征,同样也是“高档”的代名词。实木家具“贵”成了很多消费者心中的刻板印象。

  但源氏木语是想把实木“贵”的属性弱化,让品质实木家具能够惠及更多人。相比标榜“高端”,源氏木语更愿意将自身定位为大众化的家居品牌,高性价比是其一直努力的方向。创始人张晔曾说过:“源氏木语致力于打造高性价比、高品质的产品,为的是让普通用户消费得起、触手可及的产品,让美好生活跨越阶层,成为每个人都能拥有的特权。”

  想要追求高性价比,降低生产成本就成为企业运营的关键。得益于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和规模优势,源氏木语整合上下游的供应链,并通过大规模机械化生产降低成本,持续提升产品性价比。

  关于未来的计划,源氏木语也坚定且清晰,未来3-5年,源氏木语将会围绕产品继续扩充,强化以实木为核心的产品梯队,继续拓展产品品类,扩宽产品布局,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发展,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不仅如此,源氏木语还将加强终端服务,物流配送和送装服务方面也同步启动大动作,搭建全国大件家具送装网络,建成全国最大的自有家具送装网络,优化送装服务标准,让更具性价比的实木家居走进千家万户。

  源氏木语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将实木这一延续了千年的优质家居原材料发挥出更大的价值,将实木之美不断传递,正如源氏木语的slogan“木之所及 皆美好”。面对未来,源氏木语也期待能够成为中国大众首选的家具品牌,并具有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目标明确、节奏清晰、步履坚定,泛家居行业的实木家居领域或许正迎来属于源氏木语的新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M-Design | 不服不行,看名雕设计师如何玩转高级配色!M-Design | 有钱人的眼光真的高!国内某高科技企业老板相中的现代中式风别墅新鲜出炉芝华仕携手华为达成全屋智能深度合作大家居时代成品家具如何进行自我审视,源氏木语这次升级给出了答案源氏木语品牌全新升级!“实木+家居”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见证睡眠“黑科技”领舵者律动睡眠床首家旗舰店开业攀登时刻!深圳家居设计攀登计划启幕木地板尺寸选PLUS大规格板,让你无法拒绝的大境之美红星美凯龙:员工购股计划已将所持全部股份出售完毕富森美收到旗下富森保理分红款合计2200万元杰恩设计与哈工大深圳合作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慕思携手罗振宇开启全球好眠计划M-Design | 不服不行,看名雕设计师如何玩转高级配色!M-Design | 有钱人的眼光真的高!国内某高科技企业老板相中的现代中式风别墅新鲜出炉芝华仕携手华为达成全屋智能深度合作大家居时代成品家具如何进行自我审视,源氏木语这次升级给出了答案源氏木语品牌全新升级!“实木+家居”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见证睡眠“黑科技”领舵者律动睡眠床首家旗舰店开业攀登时刻!深圳家居设计攀登计划启幕木地板尺寸选PLUS大规格板,让你无法拒绝的大境之美红星美凯龙:员工购股计划已将所持全部股份出售完毕富森美收到旗下富森保理分红款合计2200万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