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论坛活动,解锁多元化渠道赋能家居行业升级!

icon 2021-07-19 13:55:18
icon 0

摘要:8月18-21日,东莞国际设计周将集结智造精英、著名专家及行业领袖,一同探寻中国大家居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未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产业数字化、绿色化将成为中国未来主要发展发向。在此背景下,家居建材产业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顺势而为?如何通过更高效的应用模式赋能家居建材行业,助力品牌加速转型升级,收割变革红利?这些问题既是当前中国制造业共同研究的课题,同时也是未来产业革命的核心所在,同时也成为众多家居品牌的关注重点。

  8月18-21日,东莞国际设计周将集结智造精英、著名专家及行业领袖,一同探寻中国大家居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未来。

  论坛

  2021家居品牌数字化峰会

  时间:8月19日 10:30-12:00

  地点:3号馆主论坛区

  传达数据积累和数据分析是未来驱动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核心驱动力及竞争力之一,为了响应“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号召,东莞国际设计周特别开展2021家居品牌数字化峰会,共话大家居行业数字化未来发展,展示家居产业的数字化建设成果,提高当前中国家居行业的整体数字化水平,引领国内家居行业快速发展。

  现阶段,由数字技术等引发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由导入期转向拓展期,也为中国家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新机遇。2021家居品牌数字化峰会集结中国数字化权威专家、产业数字化转型企业,共同开启智慧新时代,用前瞻的新思维与新技术,一同构筑家居产业的未来新版图。

  论坛

  绿色设计与全案设计高峰对话

  时间:8月19日 14:30—17:00

  地点:3号馆主论坛区

  伴随着全案设计时代的到来,现阶段的家居行业也迈入大整合时期,家居数字化和绿色化已成为家居行业转型的方向。绿色设计与全案设计高峰对话是围绕“聚焦建筑碳中和,引领绿色设计新向标”主题,探讨大家居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及重大战略决策,助力大家居产业的多维转型升级。

  家居建材领域,绿色环保一直是主要关注点,东莞国际设计周通过举行论坛活动将全面践行绿色设计理念,实现绿色健康人居的可持续发展。

  论坛

  首届中国实木智造技术创新大会

  时间:8月18日 14:00—17:00

  地点:3号馆活动区

  随着消费升级,实木定制是消费者品质消费的首选,实木家具定制是指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空间细节,定做个性化的家具配置,每件定制产品都可以****;但实木定制受工艺复杂,生产周期长,数字化、自动化程度不高等诸多因素影响,导致实木定制行业效率低、交期长、出错率高,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实木定制行业的发展,实木定制企业如何破局?

  8月18日,东莞国际设计周将组织国内实木知名企业代表和实木智造专家共聚一堂,聚焦行业最新热点以及展示行业内最新制造技术,围绕木门与定制家居产业“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将积极助力木门与定制家居企业共克难关、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进一步加强产业交流、互联和创新发展。

  论坛

  设计联的朋友圈

  时间:8月18日 14:30—16:30

  地点:4号馆设计论坛区

  “设计联的朋友圈”是全屋定制中的跨界合作论坛,由设计联与东莞国际设计周联合举办,论坛将由多名资深设计师分享如何打造自身IP、企业如何运用设计师打造新生态以及设计师全屋定制的方案,包括选材方面的讲究、智能家居的应用、客户体验的追求,设计师的需求和痛点等,与企业进行深度交流,促进设计的价值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联的朋友圈”聚焦全屋整装定制的产业设计未来发展新趋势,以设计驱动产业发展,产业助力设计师原创概念落地,赋能企业升级产品。

  论坛

  “出嚟倾”主题活动

  时间:8月19日 14:00—16:30

  地点:4号馆设计论坛区

  “出嚟倾”是湾区设计圈的知名IP论坛活动,由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携手东莞国际设计周联合举办,打造设计师与设计师,设计师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东莞国际设计周将联合设计师空间展,计划发布设计师对空间、设计、选材方面潮流趋势的最新资讯,与品牌企业深度交流互动。

  “出嚟倾”主题活动是基于解决当下设计行业所存在的问题以及设计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创办,希望通过此论坛能引领设计行业快速发展。 

  论坛

  “设计青年说”讲堂

  时间:8月18日 14:30—16:30

  地点:3号馆活动区

  “设计青年说”是湾区各设计院校学生优秀作品展,展区将展示艺术设计优秀毕业生作品,为设计院校的学生提供作品展示的机会,用市场的眼光去检验作品,让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群体了解市场需求。同时论坛区将邀请毕业生代表分享作品,院校老师交叉点评,为新锐设计人才提供展示的舞台,为企业挖掘新生代设计师创造机会。

  每一位中坚设计师都是从青年开始起步的,青年是生力军,亦是行业发展的未来潜在力量。东莞国际设计周举行的“设计青年说”立足于“设计+青年”,即是以设计视角洞察行业发展,以中青年者的角色带入思考设计发展的动向,关注个人的成长、榜样的力量,设计行业的未来。设计无处不在,青年力量潜沉待发。

  8月18—21日

  东莞国际设计周

  带你探索家居行业升级路径

  邀你共筑家居行业新版图

  扫我预登记

  限时免费领取门票

  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

  2019年,在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导下,东莞国际设计周应运而生,真正将设计与大家居产业相融合,围绕高端定制及设计选材板块,打造“设计+大家居产业”商业价值实现平台,也是产业资源整合、产业设计对接、设计价值转化及设计人才聚集的产业赋能平台。

  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将于8月18日-21日正式开幕,发挥国际制造名城优势,着力推动创意产业化,产业创意化,通过设计驱动,针对高端定制和设计选材着力打造“设计+大家居”的融合展会,推动大家居行业转型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