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图书馆」 落地东莞!为大家居业带来了什么?

icon 2021-07-19 11:25:47
icon 0

摘要:2021国际名家具机械材料展(以下简称:机械材料展),与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同期举办。基于东莞强大的家居全产业供应链优势,本届展会重磅打造了「材料图书馆」,不仅是解决材料与制造的深度融合,更是打通全案设计与材料应用的闭环。

  BHI再攀高!

  家居市场需求旺盛

  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简称:BHI)于6月中旬发布,BHI连续3个月保持上涨态势,全国建材家居呈较高景气度,装饰装修材料消费需求回归且旺盛。

  ■ BHI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5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

  同月,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39962万平方米。房地产开发的增加,使家居市场消费需求仍然很大且稳。

  但家居需求的改变,以及设计驱动的价值提升,

  消费者对全案设计“一揽子打包”的快需求也愈加强烈。

  如何让“脑里想的空间”更快落地,不仅需要一份全案设计方案,更需要能支撑、实现创意落地的一站式大家居设计选材库。

  全案设计时代,

  谁能玩转材料供应链?

  在中国家具业,东莞厚街长达五公里的“家具大道”闻名遐迩。这里不仅聚集国内众多一线家居品牌,也延伸出机械、材料、配件等一系列家具制造全产业供应链。

  据统计,厚街现有家具产业上下游企业1000多家,夯实的供应链基础,让东莞家居产业遍地开花。

  家具有高中低端之分,材料亦是。东莞家具有别于其他产圈,“找中高端家具去东莞”这已经是业内人士的共识。与之对应配套的,是东莞偏中高端、更细分化的家具材料市场。

■ 厚街国际家具材料市场■ 厚街国际家具材料市场

■ 厚街东方兴业木材市场■ 厚街东方兴业木材市场

  不少行业人士表示,东莞有厚街国际家具材料市场、东方兴业木材市场等各类专业细分的材料市场,在这里你能找到家居制造所需要的最全最新的材料。

  设计如何落地?

  「材料图书馆」 落地东莞

  2021国际名家具机械材料展(以下简称:机械材料展),与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同期举办。基于东莞强大的家居全产业供应链优势,本届展会重磅打造了「材料图书馆」,不仅是解决材料与制造的深度融合,更是打通全案设计与材料应用的闭环。

  材料图书馆

  大家居材料应用集成

  聚焦木材、陶瓷、石材、皮革/面料、五金、新型材料等全屋定制/家具材料的创新性应用。

  如广厦新材、鲁工板材等板材企业;华康板业、意饰尔浮雕板等装饰新材;泓林控股、天润国际、青城木业、金鸿达木业等原木企业;东唯岩板等岩板企业;亚岛皮革、淳普超纤皮、名纺布业、江丰丝绸等面料企业;丽康海绵、恒盈海绵等海绵企业;金宝士、凯昌五金等五金企业;卡玛木皮等木皮企业……上百家材料展商将在3号馆“全屋定制&设计选材智造展”集成展出。

  多重互动元素的交织、碰撞,打造一站式“设计+选材”的沉浸式体验,解构家居材料十足未来感,带来与众不同的艺术装饰及视觉感官。

  全球IDEA,东莞落地

  一站式大家居设计选材库。

  一座城、一件事、一群人,在这片热土上便能产生共振效应。当人们涌向东莞谈论“设计”时,设计便有了实现梦想的希望。

  地处大湾区核心,这里不仅是中国家具制造的产业集群地。全案时代的到来,多元化的设计、前沿的IDEA不断在珠三角圈流传,最终通过材料落地东莞。

  如今,东莞国际设计周起航,带领产业与企业完成设计转型、破局之变,巨大的产业能量磁场吸引着更多中国设计在这里落地,打造一站式大家居设计选材库,成为全球创意设计的灵感新领地。

  扫我预登记

  限时免费领取门票

  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

  2019年,东莞国际设计周应运而生,真正将设计与大家居产业相融合,围绕高端定制及设计选材板块,打造“设计+大家居产业”商业价值实现平台,也是产业资源整合、产业设计对接、设计价值转化及设计人才聚集的产业赋能平台。

  2021东莞国际设计周将于8月18日-21日正式开幕,发挥国际制造名城优势,着力推动创意产业化,产业创意化,通过设计驱动,针对高端定制和设计选材着力打造“设计+大家居”的融合展会,推动大家居行业转型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