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寝具探索欧洲文化之旅成都站落幕

icon 2011-08-10 17:11:53
icon 0

摘要: 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睡眠产业随之水涨船高的同时,对于健康睡眠理念与睡眠文化的求索率先成为消费者亟待了解的话题。夏日炎炎,人们对此话题的关注有增无减,8月7日下午,慕思探索欧洲睡眠文化之旅商业思想沙龙在成都洲际酒店武侯厅举行,现场座无虚席,华...

  ${显示图片4}

  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睡眠产业随之水涨船高的同时,对于健康睡眠理念与睡眠文化的求索率先成为消费者亟待了解的话题。夏日炎炎,人们对此话题的关注有增无减,8月7日下午,慕思探索欧洲睡眠文化之旅商业思想沙龙在成都洲际酒店武侯厅举行,现场座无虚席,华西都市报、成都晚报、成都商报、四川在线等20余家媒体以及慕思寝具的VIP客户在现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如何让自己的睡眠在音乐的氛围中酣然入睡,不知不觉?如何让自己的生命律动在宇宙的节奏中的“靠谱”,随时吸收宇宙的能量保持充沛的精力,告别失眠?传统文化中的“茶道”与禅定修行又是通过何种方式让你在纷扰的世界中拥有一夜好眠?对于此,无论是学者专家,还是致力于睡眠产业的企业以及关注睡眠的媒体都曾掀起过层出不穷的讨论与追问。

  作为全球睡眠资源整合者,慕思探索欧洲睡眠文化之旅商业思想沙龙成都站正是针对以上疑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为此,继上海以“舌、眼”之后,慕思专门邀请了《21世纪商业评论》主编吴伯凡作为沙龙主持,与国内著名乐评人、北京交通频道《蓝调北京》主持人春晓以及中国茶道协会会长丁武将先生,分别从“耳、身”结合睡眠,进行了理性但不失趣味的交流。

  春晓:音乐与觉 让生命的节奏靠谱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通过声音获得一种安静,获得一种内心永恒的安宁,此间蕴含着“睡眠与声音”的辩证统一。

  关于“音乐”,春晓在沙龙中不但为听众带来自己电台中久违的声音感染力,更颇有感触的讲道:“睡眠的目的其实就是要我们摆脱一种控制的状态,进入到一种不去控制的自由空间。宇宙中有一个我们不知道的能量网,最好的睡眠其实是一场跟宇宙这张大网接通之后的充电状态,这也就是我们一直孜孜追求的健康睡眠。”

  对此,主持人吴伯凡也不无感慨的说:“音乐之外,以及跟音乐相关的睡眠是人生最大的投资,因为如春晓老师所言,音乐,让你的生命更 ‘靠谱’。”

  另外,春晓从心情抛物线、音乐的想象力、音乐的情调、音乐的抚慰等方面对于“音乐与觉”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尤其是在现场配合播放的MV,如蔡琴《张三的歌》引起来现场的良好回应,并一度与春晓老师上下互动,一同吟唱,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同时,春晓还将赵鹏、小娟、苏曼等歌手推荐给大家,启发听众在今后更加用心的体味、探索睡眠与音乐的隐秘关系。

  在活动的下半场,作为国内在茶道、禅修以及太极三个方面皆有建树者之一,丁武将老师更是将现场沙龙的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显示图片5}

  丁武将:由茶入道,进入睡眠自在状态

  如果说春晓老师是由静态的感受“音乐与觉”的深层关系的话,那么丁老师则是通过禅茶表演、太极修行等动态的层面进行“身与睡眠”的演绎。

  开场之初,伴随着丁老师的讲解,他的弟子陈良洪的“禅茶”表演,动作之优美,柔中带刚的气质让现场听众叹为观止。他讲解道:“茶道的本质是化苦为甜,以苦为甜,我们直面人生,逐渐用这样的茶达到我们身心的和谐,呈现茶道中蕴含的美妙。”

  对于身与睡眠的关系,丁老师从太极方面给予了哲学性阐述说:“在道家非常注重的养生术里面,每个人一定要学会在睡眠当中达到天地人的合一。学习太极的人都明白,一万个人有一万个太极。如果昨天精力旺盛今天就要换一种方法去调节,无论是泄还是补。中国人的智慧就是通过身来影响心,刚才我听到一句话叫做身未动心已远,这就是太极的境界,举手投足之间心神合一。当你的心身体柔美了,你的心也慢慢柔美了,这样好的睡眠自然就水到渠成。”

  ${显示图片6}

  最后,在现场听众的邀请下,丁老师与大家一起在台上练起了太极,共同寻找身体与睡眠的节奏,与大家共振,本次活动也就此宣布圆满结束。据悉,慕思探索欧洲睡眠文化之旅商业思想沙龙广州站的沙龙活动已进入积极筹备状态,对于“鼻、意”的探讨也将在14日拉开帷幕,值得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