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锦权:中国家纺“大家居整体软装饰”概念领航者

icon 2011-08-22 00:57:46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邓小平是“中国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那么,称广东省家纺行业协会黄锦权会长为“广东家纺行业协会”的总设计师,也一点不为过。他是见证中国家纺行业30年历史变迁的亲历者;他是广东省家纺行业协会的蓝图绘制者;他是深圳国际家纺布...

   (文/新浪家居许乐乐)众所周知,邓小平是“中国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那么,称广东省家纺行业协会黄锦权会长为“广东家纺行业协会”的总设计师,也一点不为过。他是见证中国家纺行业30年历史变迁的亲历者;他是广东省家纺行业协会的蓝图绘制者;他是深圳国际家纺布艺展览会的开创者……现在他是中国家纺布艺“大家居整体软装饰”概念的领航者。

  相关链接:黄锦权:明星代言不能解决家纺业实质问题

  佛山萌芽――小荷才露尖尖角

  黄锦权自80年代初便开始从事家纺布艺的生产工作,只是那个时候中国还没有“家纺布艺”这个行业说法。各家纺布艺生产企业只知道自己是生产窗帘的、生产床上用品的……稍后才通过香港引进了国外的“现代家纺”概念。1996年,广东布艺协会(2000年改成广东家纺行业协会)成立,这个全国最早成立的家纺行业的民间协会终于让这些生产窗帘、床上用品的企业终于找到了组织。

  1982年,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在南海画了一个圈,1997年,黄锦权带领着协会会员在佛山也挥毫画出了“家纺展”雄伟蓝图的第一笔。在在黄锦权为首的广东家纺协会的奔走组织下,第一个全国家纺展览会在佛山诞生,迅速向家纺行业传递了一个信号:“我们独立了”,家纺行业从此将不再依附于家具建材行业,不再依附于服装业,家纺业独立成军了。

  第一届佛山家纺展的场馆面积非常小,只有2000平方米左右,而且佛山的地域性让黄锦权觉得“它的辐射力不够广泛。”展馆面积的局限以及辐射力的薄弱,让正在兴起的家纺展犹如飞龙困囿浅滩,难以施展。两年后,高瞻远瞩的黄锦权决定将家纺展迁移至广州。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