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凯:理性看待家具业体育营销效果

icon 2011-07-31 13:29:25
icon 0

摘要:大运会即将来临,体育营销的浪潮已经席卷到传统的家居行业。借势体育营销这种国际性大事件进行品牌塑造在家居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2008年,皇朝家私牵手奥运会开启了家居业体育营销的先河。至此大运会来临之际,新浪家居特制作“激情大运会 细数家居业...

  ${显示图片4}

  引子:大运会即将来临,体育营销的浪潮已经席卷到传统的家居行业。借势体育营销这种国际性大事件进行品牌塑造在家居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2008年,皇朝家私牵手奥运会开启了家居业体育营销的先河。

  2008年3月,由跳水、柔道、拳击、跆拳道等运动项目冠军所组成的“奥运冠军团”走进华源轩,并亲手为华源轩植下了两棵“奥运树”,此举标志着华源轩以奥运营销全面推动绿色人居理念普及的营销战略进入全面推广和落地阶段。随后的“牵手奥运冠军团,打造绿色人居”奥运冠军团走进终端系列活动也在济南、沈阳、苏州等十多个城市展开,系列活动以绿色奥运为契机,将绿色奥运精神与企业文化、产品理念相结合,与消费者形成互动,使绿色人居理念的影响力由行业扩散到消费者,在家具行业内掀起了一股绿色健康潮。

  访谈时间:2011年07月30日15:30

  访谈嘉宾:华源轩品牌经理 王育凯

  记者:新浪家居 乐乐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一、理性看待家具业体育营销效果

  【新浪家居】深圳大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体育营销也红火起来,王总您是如何看待家具业进行体育营销?

  【王育凯】其实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包括现在深圳龙岗即将举办的大运会,相当于三个比赛的市场。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问题,其实就家具企业的宣传力度和质量来说,尝试性地打体育营销擦边球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所以你会发现体育营销会逐渐引退下来。这跟企业的发展阶段有关系,华源轩从2006年坚持做绿色家具或者是绿色环保概念。2008奥运会有一个主题是“绿色”,所以当时想有这样的介质做一个营销的事件,就请到一些往届的奥运冠军,包括全国锦标赛的冠军来帮公司做一些现场跟线下的宣传。

  2010亚运会的时候,我们的态度有所转变,华源轩不再随着国际性大事件变动自己的核心宣传点,我们不断地坚持自己的“绿色家具”的主张。当然不排除说跟大运会有一些融合,但是融合的基础也是大家有一个交集,这个交集还是回归到华源轩宣布的“绿色”、“健康”概念上面来。

  现在对待体育赛事营销要理性得多,这个理性基于两点,第一企业发展不同阶段的品牌宣传会更加清楚自己跟消费者传达的核心意义是什么、核心价值是什么。第二个层面,从2008年奥运会到亚运会再到大运会,相对来说体育级别的影响力逐渐趋弱。反正从两个角度,一个是企业自己的角度,相对来说会更加冷静扎实一点。第二个角度就是我们对体育赛事营销效果作了一个评估,往往是说不会起到太大的作用,目前家具行业只有皇朝家私直接拿到了大运会的独家赞助商,所以他的终端会有所体现,但是别的企业也有一些跟进,不排除在10月份的一些促销活动中可能会打一些跟大运会相关的牌,但是不会作为一个最主要的因素。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