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亨家居付小东:选材细致用料环保

icon 2011-09-09 11:21:31
icon 0

  ${显示图片4}

  访谈时间:2011年9月7日

  访谈地点:广州家具展豪亨家居展厅

  访谈嘉宾:豪亨家居 付小东

  主持人:新浪家居 乐乐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今天很高兴能够在展会上采访到付总,因为今天是个展会,所以也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产品的信息,请付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今天带来的新产品的特色是怎样的?

  【付小东】这次我们的产品80%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在配色这一块相对来说胆子也比较大一点、放得开一点,颜色这一块。另外选材这一块,我们还是比原来的一些操作更细心一点,我们现在用的材料比原来要好。

  【新浪家居】主要是沙发是吗?

  【付小东】主要是沙发和床这一块。

  【新浪家居】选材会更加细致、环保一些,应该是更加趋向环保这一块。

  【付小东】对。还有一个是价格。

  【新浪家居】价格的方面今年总体他一个成本都在上涨,可能价格也会稍微上涨了?

  【付小东】没有,我就是不一样,我就是以成本价在做。成本价也就是我的出厂价,我几乎没赚钱。

  【新浪家居】为什么以这样的一个方式销售呢?

  【付小东】第一个,因为豪亨是钢玻这个行业,板式因为比较成熟了,全国有300多个店,但是软体这一块来说,不到一年的时间首先要把这个店铺开,我们利用这个就把机会让给经销商了,这次的力度是很大的。我们现在还在做一个千店工程,打算三年全国市场要做到一千个专卖店,这个千店工程如果你做到一千个店的话无非就是你的质量和你的价格,还有你所谓的一个营销思路。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渠道方面在全国整体的布局大概是怎么样的呢?

  【付小东】在全国来说整个豪亨家具这个店拿散货的包括专卖店所有的经销商应该是在600个左右,但是板式就占了2/3多,软体相对要薄一点。沙发、床、五金这些属于软体,板式是套方系列、实木系列属于板式了。这些东西属于客厅系列和卧房系列,软体像这个餐椅的话他有皮革的面料。

  【新浪家居】也是向消费者的需求出发。

  【付小东】对。

  【新浪家居】现在我们渠道方面二三线城市多吗?

  【付小东】应该70%的店在二三线城市。

  【新浪家居】那我们主打的城市就在二三线城市。

  【付小东】对。

  【新浪家居】最近关于房产方面有关于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付总您怎么看呢?

  【付小东】由于现在大的环境的影响,又返回到刚才的那个话题,对于豪亨来说只要他活着就行了,我们不用靠这个家具赚多少钱,我们总部在福建南平,房地产、医院、农场、学校产业很多,所以说现在豪亨家具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延伸的部分,他只是打算做这个品牌而已,不单卡这个品牌去赚多少钱,至少目前来说是这样的。如果达到一定的经济的时候可以上市的时候,也许那时候又不同,那时候又变了可以说我是靠这个赚钱的,但是现在还是这样子。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二三线城市限购的话可能影响也不大,因为我们可能在性价比、在价格方面比其他的品牌有很多的优势。

  【付小东】对,在价格方面,现在所谓的价格唯一就是成本,成本的控制核算,然后你对产品的定位。

  【新浪家居】除了渠道方面的一个布局、一个计划之外,我们豪亨接下来还有哪一些品牌推广的计划呢?

  【付小东】现在主体板式有八个系列在推,软体这一块四个,一共十二个,这十二个肯定是豪亨发展的一个基本点,至少要有这么多的产品线。因为现在我们推精品馆和生活馆,生活馆有时候面积达到两千平方左右,如果我们自身没有这个产品结构的话没法去填充那么大的面积,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还有一个问题,现在豪亨其实以大去在这个家居市场展现自己,如果你产品系列什么都没有去外面贴牌做的话,顾名思义豪和亨是他的意思一样的富豪和大亨都是有钱的人大户人家,所以我们必须自己的产品线有这么多、这么丰富,我们必须要有自身的根本的东西。

  【新浪家居】现在产品细分也是现在市场化的内在需求,现在的消费者需求他可能是越来越个性化了。

  【付小东】个性化是在产品的设计这一块,现在公司的这个队伍是比较庞大的,这个力量我个人的理解当中他应该是在家具来说应该是有影响力的,包括我们软体这一块也一样的。

  【新浪家居】付总您在家具行业待了多久呢?

  【付小东】六年。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年整体一个大环境跟之前变化有多大?

  【付小东】变化有很大。

  【新浪家居】主要是哪些方面?

  【付小东】员工的工资调整,原材料的调整,再就是直接在成本这一块有很大的压力。但是限房令、人民币升值等等这一些大的影响,对整个经济他系一个负面的东西,所以说市场很不乐观,但是成本一直在加,所以每一个厂家的压力相对来说是很大的。但是我们坚信的一点是,事在人为你怎么去做,也不是说不好的市场就不能做,其实不好的市场他反而有他的空间,你有更多的空间去调整产品,调整你的思路,去完善你想要做的事情,可能这个过程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而已,也许这两个月市场不好,感觉到好像这个订单量不大,也许通过这两三个月你的一些调整,可能过两三个月以后你前几个月的损失也户回来,这种可能性也有,看你怎么去做。

  【新浪家居】这种困难的环境可能是一种挑战更多的也是一种机遇,企业也在不断地发展自己。

  【付小东】对,今年有这样的一个说法“剩者为王”,能活下来的,能活下来的要看什么方式,有些人借着钱过日子,有些人原来是把存在银行的钱拿出来过日子,有些人就直接关门走人了,说实话每天都有关门的,一不小心就要走人这种可能性都有。

  【新浪家居】还是要做好内部的调整去应对大环境。

  【付小东】包括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等这些方面,如果你要做企业不是说市场环境你就想法太多,不要想法太多,按照你自己的方式方法和你的思路去走。首先像这个环境稳是第一,在稳的过渡期过后但是动作也一样的还是不能太大,因为这个大的发展谁都没法把握。现在豪亨为什么我说三年做千店工程,我们现在这个基础、这个思路我们是有了,而且我们现在这一个过程我们也走得比较顺利的,包括这一次的展会,好像比我预期的效果要好得多。

  【新浪家居】就是说不管市场环境如何,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然后才能走出一条金光大道。

  【付小东】对,和人一样的,走好自己的路,别人对你没有好感至少他不会说你坏话,我是这样认为的,包括我下面整个团队我都是这样跟他们说的,你不要想太多别人对你的感受,你要想太多自己怎么去做好这个事情。

  【新浪家居】只要自己做好就行了。

  【付小东】企业也一样的。

  【新浪家居】谢谢付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